為什麼魚缸裡的魚一感覺到我走近就亂竄

2021-03-04 04:31:49 字數 2176 閱讀 3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都與條件反射有關:

1、新入缸、剛受到過驚嚇等原因,對你的靠近感到害怕2、養熟了,你一到來它們以為你要餵食,興奮如果是前者,注意不要再使它們受驚,過一段時間就自然好了。

如果是後者,注意不要讓它們興奮過度,搶食時跳出魚缸受傷。

2樓:三痴齋主

水面能折射人的身影,所以你沒到缸邊而魚己見到你。可能對它們來說,你尚陌生,或你曾戲弄過它們,因而看到你害怕。要避免這事,一是不要戲弄它們,特別不要有對它們傷害的行為。

二是盡可能經常餵食。這樣,由於條件反射,久而久之,它們不再躲避,而是迎你而來,向你要吃的。

3樓:鋼都花聖

第一你身上有磁場,改變它們和視覺和方向

第二受到你的驚嚇

4樓:老王不三不四

你下回悄悄走過去,靠在旁邊半個小時,一動不動,那些魚兒很快就會適應你了,主要是你太生疏了,還有記得經常去喂東西,不要太多,不然魚兒會撐死的。

為什麼魚缸裡的魚會到處亂遊亂跳,像發瘋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亂跳肯定是害怕新環境,亂遊很有可能是魚生病了

6樓:

用個黑色罩子罩住試試看。

7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新買的嗎?我家有過新買的魚往外跳的,賣魚的說是因為新環境魚不適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假山什麼的劃到鱗片了吧

新魚缸要徹底消毒~

9樓:匿名使用者

no2 亞硝酸鹽 超標。要弄個過濾器。

這種小魚總在魚缸裡亂竄,是正常現象嗎?我擔心它們會累死啊

10樓:小魚骨醬

我家沒水草,什麼也沒放,原來不亂竄,現在突然亂竄,你的估計是剛買玩放進去不適應環境和溫度

11樓:大熊

這種草有味道,即使進入水裡也會有味道,所以會有亂竄的現象。望採納。謝謝

12樓:石璧上人

不亂竄了你倒應該擔心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魚兒水裡游,正常啊!魚缸是園的,當然打轉

14樓:能不能行了

放心,絕對累不死,就算有一天死了也不是累死的

15樓:孤山秋涼

是啊,哪有金魚不在缸裡亂竄的

16樓:大馬

不會的,這是它們的精神

17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缺氧現象,馬上換水,否則全都會完蛋。

18樓:男人

累不死!亂竄說明 歡

19樓:裴哥

如果你一直跑步,累了你還會跑麼?

20樓:財金鳥

你多了!在放一條下去!它才不孤單

孔雀魚為什麼在魚缸裡!亂竄

2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襲孔雀魚魚缸裡亂竄的2個原因:

1 繁殖期公魚追逐母魚,這種行為不必理會;

2 即將產卵的母魚驅趕公魚,明顯肚子肥大,可就**處有黑斑。此時應將母魚撈出單養,期間不要驚嚇它,過些時日就會生產。

孔雀魚,又稱孔雀花鱂、虹鱂、我國東北部分地區稱之為「鳳尾魚」、「火炬」,是鱂亞目,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飼養難度較低。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巴貝多,巴西北部與蓋亞那,作為觀賞魚引入新加坡、中國、日本、南韓、美國以及眾多歐洲國家(比如俄羅斯、德國等)。

22樓:考山歷雅柔

兩點可能,1

繁殖期公魚追逐母魚,這種行為不必理會;2

即將產卵的母魚驅趕公魚,明顯肚子肥大,可就**處有黑斑。此時應將母魚撈出單養,期間不要驚嚇它,過些時日就會生產。

23樓:匿名使用者

1,水質不好.

2,被嚇到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受驚嚇!是不是剛換的水?

25樓:小熙點點兒

水質不好 要不就是快死了

為什麼魚缸裡的發財魚都躲在一塊,魚缸裡的魚為什麼趴在一塊不動

因為新魚缸吧,魚在新的環境裡都會這樣.幾天後就不會了.魚兒膽小,有點害怕,過幾天環境熟悉了,就會好的。公升溫30 32度,加大鹽,不要開燈,加大充氧。魚缸裡的魚為什麼趴在一塊不動 有些魚習性就是不愛動。如果是養了四年以上的魚,多半是太老了,趴著屬於正常現象。趴在水底應當不是水質問題,是不是得病不好判...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扎堆追一條魚,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如果是同一品種,那麼它們也就只是嬉戲而已,如果不是同一品種,那就要將它們分開,以免那條魚被其它魚攻擊。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是不是相同的品種?我覺得有幾種可能 1 改魚有領地意識,會驅趕其他魚 2 公魚發情騷擾母魚 3 同1,也許也算是領地意識吧,有些魚就是嘴賤,愛咬其他魚,這在野外對...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總是往上跳,為什麼魚缸裡的魚老往外跳

魚跳缸不外乎三種原因 1.嚴重缺氧 2.受到驚嚇 3.水質極度的不適應或換水時的溫差刺激 當然有些魚天生愛跳,常見的就是錦鯉,草金魚,龍魚等,所以養愛跳的魚一定要加蓋子.有過濾就行,加蓋沒事,過幾天適應了,就沒事了。缺氧,如果魚缸夠大的話有條件的話,可以到魚市場或賣魚的地方買個魚缸裡專用的氧氣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