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機一會3g,一會4g

2021-08-21 17:20:02 字數 6099 閱讀 6948

1樓:靖雯呢

可能地區問題,因為4g目前來說,並不是全面普及,一般手機使用的是4g卡,正常情況下接收的都是4g訊號,但是由於有時4g訊號不好,會自動跳成3g的,如果3g的訊號不好會變成2g的訊號。

2、目前4g的基站還比較少,訊號很容易被干擾,很多時候4g都會變成其他的手機訊號。

3、4g是手機訊號裡面速度最快的,不過現在還是發展階段,以後訊號會穩定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1,你在運動,4g網路現在覆蓋不是那麼全,在沒有4g訊號地方就會切回到3g;2,4g網路只支援資料業務,語音業務要回落到3g網路實現,所以當4g手機在進行語音通話時候會回到3g。

我的手機網是4g為什麼過了一會就變成3g? 5

3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可嘗試以下操作:

1、手機需使用與支援的4g網路所對應的運營商sim卡;

2、查詢使用的sim卡是否開通了4g網路**;

3、確認當地是否覆蓋sim卡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還可更換網路環境觀察看看;

4、檢視手機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進入手機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網路模式中檢視,部分機型需在撥號盤輸入:*#*#2288#*#* 檢視;

5、將資料網路關閉,等待幾分鐘後再重新開啟觀察;

6、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接入點(apn),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然後關機重啟試試;

7、將手機網路重置一下,先將網路設定為2g,待網路穩定後,再設定為4g,然後重啟手機即可。

4樓:蝸牛seo部落格

你好,是4g說明你的手機是4g的手機。

在設定3g4g的情況下肯定是優先使用4g的。

除非設定了2g3g才會優先使用3g。

如果4g變3g最有可能的情況是你所在地的運營商4g訊號不穩定。所以總是自動切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現在國內只要部分地區支撐4g+訊號,大部分地區只要挨近商圈、工作寫字樓或三大運營商工作樓鄰近才幹接收到4g+訊號,離開這些4g+掩蓋區域,手機訊號立馬變回4g。

「4g+」指的是在現在4g基礎上使用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技能完成的新效果,比較4g網路一百多兆的資料傳輸速度,4g+下行峰值速度可到達300mbps,上行速度也可以到達50mbps。

網速上,4g+技能優勢明顯。打個比方,若你是一名賽車手,在最高時速不超越150km/h的高速路上行進,雖然不堵車,但仍是會覺得慢。有一天,2條150km/h高速公路被合二為一,車速剎那間飆公升到了300km/h。

作為賽車手,你將享受到風馳電掣的300km/h極致體會。

6樓:五個小時候

所處的位置4g訊號不好,手機會自動切換到3g。

具體請檢視4g可以使用的條件:

1、手機支援通訊商4g網路頻段;

2、手機卡支援4g。

3、本地有4g網路訊號覆蓋。

4、手機的4g開關開啟了沒有。

無4g的解決辦法:

1、手機可能沒有更新流動網路設定,因此,手機,提示你更新的時候就更新下。

2、手機卡開通4g,並且開通4g**。

3、如果本地沒有4g網路或者4g資料訊號差,那就沒辦法了。

4、開啟4g開關。

謝謝,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那裡沒有4g訊號了,或者4g訊號不穩定。謝謝,滿意,請打分。

7樓:中國聯通

根據您的描述,一般是當地4g網路不穩定的情況,手機網路不好是因為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地貌、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果您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1】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2】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3】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訊號;

如無法解決網路訊號問題,可聯絡人工客服進行反饋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那個地區4g訊號還有完全覆蓋,只有3g訊號覆蓋所以會變成3g,要不就是你手機設定有問題,將4g訊號關閉,你可以排除一下!

9樓:莊同行

同一地點,3g訊號強,4g訊號特別弱時,手機就會顯示3g。

如果你是在快速移動中發現的4g變3g,應該是4g訊號被遮擋或周圍4g基站覆蓋不到位造成的;手機訊號必須有附近基站發出,如果附近缺少4g基站,或是4g基站發出的訊號由周圍高大建築、高山等遮擋,也容易導致手機接收不到4g訊號。

目前三大運營商使用的3g基站裝置發射3g訊號覆蓋範圍較4g 裝置發射的4g訊號大的多,一般城市中4g基站500m乙個站,3g基站一般1000~15000m乙個站。

為保障4g訊號覆蓋效果,很多商務樓宇、高層小區等處,需要加裝4g室分裝置。

10樓:傲世典範

我的也經常這樣,有時都沒網,你在的地區相對比較遠一些。

11樓:娛樂極限

網路不穩定就會這個切換,可能是附近4g基站不健全。

12樓:

所處的位置4g訊號不好,手機會自動切換到3g

13樓:我是趙家大頭哥

4g可以使用的條件:

1、手機支援通訊商4g網路頻段;

2、手機卡支援4g。

3、本地有4g網路訊號覆蓋。

4、手機的4g開關開啟了沒有。

無4g的解決辦法:

1、手機可能沒有更新流動網路設定,因此,手機,提示你更新的時候就更新下。

2、手機卡開通4g,並且開通4g**。

3、如果本地沒有4g網路或者4g資料訊號差,那就沒辦法了。

4、開啟4g開關。

為什麼手機一會顯示3g一會顯示4g?

14樓:仍秋梵裕

這是由於你所處的地方訊號產生了不穩定的現象,所以會出現3g或4g訊號互相切換的現象。

15樓:巧松雨

可能是偏遠地區,或者是比較偏僻的地區都會影響訊號的,還有就是手機的問題,比如蘋果七訊號就特別不穩定。

16樓:如夢

說明你那邊的訊號不穩定,所以才會這麼顯示!

17樓:幽谷百合

這是訊號的問題,訊號好的地方是4g

18樓:中國聯通

如您是聯通手機使用者訊號不穩定,您可先按照以下情況排查:

1、訊號問題,可諮詢一下附近聯通使用者是否可以正常使用聯通網路。如附近使用者均無法正常使用,可聯絡客服核查是否可能是基站故障導致的;

2、可重啟手機或更換手機試試,看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更換手機或者重啟手機無法正常使用,可攜帶機主身份證原件到營業廳補換卡試試;

3、手機故障問題,可聯絡手機售後部門檢測手機,建議先檢查是否是手機設定問題導致的;

4、手機號的聯通網路功能是否正常開通,可撥打聯通客服人員核查;

如排查以上情況還異常,您可聯絡聯通客服反饋此問題。

19樓:快

出現這種情況是手機的訊號不穩定,你換乙個地方就穩定了。

20樓:智慧型數碼團

說明你那裡網路訊號不太好

為什麼一會兒4g一會兒3g?

21樓:海角t天邊

手機訊號一會變成4g一會變成3g,經常自動切換,說明你所在的區域7g網路訊號比較弱,4g訊號低於2格時,為了保證正常通話,手機會自動切換到訊號更好的3g或者2g網路

2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如果樓主的手機訊號飄忽不定,像你這種情況,應該是你所處的網路不是太好,導致了訊號在3g與4g之間不斷地進行切換。建議樓主到訊號比較好的地方去試試,看看還是否有這種情況,或者呢,也可以在同一地方和其他人的手機對比一下,看看是否是訊號的問題。如果其他人的手機在同乙個地方和你的對比不是你這種情況,那麼建議你可以將卡拔下傷到其他手機,嘗試排除一下是卡的問題還是手機問題。

如果你是雙卡雙待手機也可以嘗試更換不同的卡槽來試試。

23樓:炫瘋奇

為什麼一會兒4g一會兒3g,這樣的情況,應該是網路訊號不穩定導致的,把手機的設定中的流動網路設定成4g,網路強的時候就會顯示4g了

24樓:韓小涵

手機都會犯這樣的毛病,肯定是手機原因、手機卡原因、訊號各佔三分之一所以才會 一會4g 一會3g的。

我的手機有時候也是這樣,地處在開闊的區域時候4g訊號會強一些,等到周圍建築物多了或者樓房多了有遮擋的時候就會4g和3g來回變。

沒有辦法,電子產品就是這樣無法準確的判斷到底是**的問題,有的時候手機卡也會影響,訊號塔弱的地區就會這樣。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5樓:鷺島小惡魔

這個跟那個網路有關係,有時候有些地方他不是死其他需要的空曠的環境,不適合司機

26樓:你愛我惜

因為實際訊號不穩定的情況下,手機會自動降為3g訊號兒。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網路在三g和4g中變動可能是當地訊號不穩定。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手機所處的位置,網路訊號不好。

手機為什麼一會兒4g一會兒3g

2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訊號覆蓋不好的原因。

1、4g網路因基站少、訊號覆蓋不全或者在部分特殊地段、位置而導致手機接收不到4g訊號,則手機會自動切換到3g訊號,如果連3g訊號也不好的地方,甚至會切換到2g;

2、當你回到4g訊號覆蓋的地方,則手機會重新切換到4g。

隨著4g網路建設的發展,這種情況會逐步減少的。

請問我的手機是4g,怎麼一會顯示4g一會顯示3g呢?

30樓:小吾狸

說明你已經開啟4g,訊號不好的時候就是3g,我的ip6也是這樣。訊號不好就是3g顯示,訊號好的時候是4g,很正常啊!祝你愉快!望採納哦 ^_^

31樓:兄控**愛好者

這個屬於正常狀態 4g是在一下流動網路覆蓋的地區(地方) 如果沒有4g就會自動轉到3滿格 另外補充一句 4g的速度可比3g快很多

32樓:舜宇光電工程

不要追這種潮流,現在還是2g使用者最多。非要用4g,建議選聯通

3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在屋外4g,屋內3g正常的

34樓:我的青春

是4g,4g網路也是要有4g網點才能用,因為你那沒有因為你那裡是3g點,所以不能用4g,就比如說你在2g的網路點那裡會顯示2g,說得有點複雜體諒一下,記得給我個採納哦?

35樓:匿名使用者

4g覆蓋沒有3g廣,在有些4g訊號不足的地方就顯示3g了

36樓:容顏不是因你美

現在4g擴充套件得還沒那麼快,而且質量也難以保證,真正用到4g的地方少之又少,看地段吧

37樓:勿念塵封

因為4g訊號還沒覆蓋全國。有的地方是沒有4g訊號的。這是正常現象

38樓:匿名使用者

5g來了,你該換手機了!哈哈

39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問題,在訊號不好的地方,這個很正常的

40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訊號不好,網速快了就是4g.網速慢了就是3g

41樓:權勢茳

訊號不好唄,就這樣嗎

42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也會這樣,訊號差

43樓:酆閎貳幻兒

網路訊號覆蓋不好的原因。

1、4g網路因基站少、訊號覆蓋不全或者在部分特殊地段、位置而導致手機接收不到4g訊號,則手機會自動切換到3g訊號,如果連3g訊號也不好的地方,甚至會切換到2g;

2、當你回到4g訊號覆蓋的地方,則手機會重新切換到4g。

隨著4g網路建設的發展,這種情況會逐步減少的。

大王卡為什麼一會2G一會3G一會4G

建議按照如下步驟操作 1.重新開關下手機 2.更換一張sim卡插入本機試試 3.更新下手機系統版本嘗試是否有改善。因為你那兒的訊號強度差 聯通大王卡為什麼會從4g變成3g?原因如下 1 訊號問題 如果顯示的是3g需注意當前所在的位置是否接入聯通的4g網覆蓋區域。另外,可在手機設定裡檢查下,該卡開啟的...

為什麼我的手機開啟4g流量一會變成e了

你所在的區域4g網路覆蓋不夠好 4g訊號不穩定 為什麼手機網路突然從4g變成乙個e了 1 因為4g的手機才能搜尋到4g訊號,如果使用的手機是不是4g手機,在顯示使用流量的狀態就是e。2 當所處的網路環境訊號不好時,就沒有4g訊號,顯示e的時候表示只搜尋到了2g訊號。3 目前有的地區4g訊號還沒有全面...

為啥我手機上網一會是h,一會是3g

h 和3g都是3g網路的標誌,出現這樣的表示就說明你的手機處於3g網路下,h 是聯通推出的21m高速網路,3g僅次於h 但是如果將gprs關閉,那麼就只能使用2g網路了,e就是2.75g網路的顯示 現在2g基本都顯示e了,除非訊號非常不好的情況下才會是顯示最低的g,至於h和h 部分手機型號是將兩個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