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四歲半了為什麼他老是餓,剛吃完飯一會兒他都叫餓

2022-04-13 13:53:26 字數 4077 閱讀 2900

1樓:紇小子

剛吃過飯一會兒就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醣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

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周邊改變的東西。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家具,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3個小時就餓,表明問題比較嚴重,建議不要猶豫,馬上去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拉的多、能玩、能睡是乙個孩子正常生長的表現之一。、

孩子活動量大,自然消化快。

無須擔憂。

3樓:善的良仁

消化的快吧,是不是長個頭呢?

吃完飯過一會就覺得餓是怎麼回事?

4樓:鄞望亭苑嬋

我是口腔醫學系的學生,但是醫學基礎課還是有一點的,像你這種情況不是消化好,因為消化再好也不會吃完就餓的。而是因為你的神經傳導出了點問題。問題不大,這種情況不算少見,一方面要注意自己吃飯定時定量,至於吃什麼藥我還真不知道,不能在這瞎說,畢竟我是學口腔的。

你可以去醫院看看,不會有大問題的。飢餓的神經過於興奮導致的情況,吃點藥調理會很有效果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胃酸過多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心情引起的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醣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去做血檢) 第二種:

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醣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

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

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周邊改變的東西。

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家具,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3個小時就餓,表明問題比較嚴重,建議不要猶豫,馬上去醫院。

6樓:仙女小迷仔

你的症狀可能有兩個原因,乙個是甲亢,另乙個是糖尿病。如果是甲亢會伴隨有眼部異常或突眼,甲狀腺腫大,怕熱、多汗、**潮濕,心慌,心率增快等,如果是糖尿病會伴隨多飲,多尿的症狀。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這兩種病都不是容易**的,所以最好去醫院。

1、易胖體質的攝食和吸收幾乎成正比,吸收後身體會把能量轉化為脂肪堆積起來;而易瘦體質的人吸收的能量會在滿足人體基本需求後吸收明顯減小,最終形成「怎麼吃都不胖」的情況。

2、易胖體質的脂肪分解隨著運動量增加得非常緩慢;而易瘦體質卻在少量的運動下能迅速分解掉多餘脂肪,直到脂肪數值到達基本需求後趨於相對穩定狀態。

3、研究發現除了先天情況,易瘦體質還可以通過後天專業調理從而達到。調理體質成為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如今,本來極少數人知道的調理方法,明星之所以能長期保持纖瘦健康的身材的秘密終於揭開。

7樓:青蛙愛上**了

可能你消化功能比較好,吃下去的食物的熱量很快就被消化,再加上你在家無聊!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比較冷,人體的能量消耗會變快,所以餓的比較快。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消化很好消化快的原因。另外是,沒有別的事情只想吃點什麼,條件反應導致的。

10樓:飛翔的鳥

因為你腦殘了........

我家孩子五歲半了剛吃完飯沒幾分鐘就說又餓了還想吃,要是讓他吃會影響身體嗎?

11樓:搬去洛杉磯

確定是真餓還是想吃零食而說的謊話。如果還想吃正常的飯菜,就說明沒吃飽。吃點沒問題,孩子運動量大,一會就消化下去了。別大魚大肉就成,葷素搭配

為什麼剛吃完飯 一會兒又覺得餓了。這是怎麼回事?正常嘛?

12樓:天使在人間

你好,如果是懷孕期間就是容易餓的,吃完飯一會兒又感覺餓了也是正常的,感覺餓的時候可以稍微吃一點東西。

兒子意外去世了,四歲,我很想他,可老是夢不到是怎麼回事

我的小兒子還不到一歲半19號不到一天就走了我的心好痛,都是我不好,要是我當初堅持不讓老公送回家就好了寶寶也不會離開我了,我好想我兒子好想見到他好想去陪他他才那麼小好可憐 為什麼很多男孩子都會意外離世?特別是乖巧孝順懂事的孩子。我家也是,小寶貝4周歲7個月,居然意外走了。想他,每時每刻的想他 我的倆兒...

為什麼我最近老是剛吃完飯不久就覺得肚子餓了,能告訴我是什麼原因或者是生什麼病了嗎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 於血液的血糖,血糖 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 也就是吃東西 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 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

我兒子今年四歲了,他脾氣很怪,很容易生氣,他一生氣就往外跑不然就打身邊的東西搞爛,他要的東西一定要

缺少關愛或者太溺愛,發脾氣時不理他,讓他站牆角,告訴他什麼時候安靜下來給你認錯,什麼時候可以走動,然後再告訴他道理。寵壞的,哭了不理他,也不要打他,等他情緒恢復了再好好說。方法很簡單,不理他。我兒子3歲半了,不聽話,脾氣比較拗,怪得很,我天天很生氣,生氣就打他,還是那樣,我該怎麼辦?要其他方法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