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球》 中的經典句子,急!!!

2023-05-07 00:20:02 字數 1368 閱讀 2732

1樓:擺渡閃閃

連綿不斷的雪片像一面幃幕似的往地面上直落,同時耀出迴光;它隱沒著種種物體的外。

表,在那上面撒著一層冰苔;在這個寧靜而且被嚴寒埋沒的市區的深邃沉寂當中,人都只聽。

見那種雪片兒落下來的飄忽模糊無從稱呼的摩擦聲息,說聲息嗎,不如說是感覺,不如說是。

微塵的交錯活動彷彿充塞了空中,又遮蓋了大地。

關於《羊脂球》的好句和好段

關於《羊脂球》的寫作特色。越詳細越好。

2樓:簡史筆記

樓主問莫泊桑的寫作特色,他一貫闡述作家應該刨除一切與主題無關的東西,只把有特點的東西寫出來。他的文筆敘述客觀,冷靜,且刀刀見血,意思是他無論描寫人的語言或是表情,或是寫景寫物都是與他想闡述的主題有關的,一句話,他的作品裡不會出現廢話。

另外他的敘述語言也不像其他大師那樣的「高深莫測」,很少有人會讀不懂他寫的文章。就像我國著名的民族藝術家老舍一樣,他的作品語言是與生活語言相融合的,這樣的作品才通俗易懂。

我很喜歡莫泊桑,讀過他的很多作品,以上是本人對他作品的一點看法,希望對樓主會有幫助。

《羊脂球》共有幾篇分別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球只是一篇短篇**,何來幾篇之說呢?

《羊脂球》的作者簡介。

4樓:小薇薇

1、《羊脂球》作者是莫泊桑。

居伊·德·莫泊桑(2023年8月5日—2023年7月6日),19世紀後半葉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人稱「短篇**巨匠」,與契訶夫和歐·亨利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家」,對後世產生極大影響。莫泊桑去世時,愛彌爾·左拉致悼詞,並預言莫泊桑的作品將永垂不朽,將是「未來的學生們作為無懈可擊的完美典範口口相傳」的作品。

2、作品簡介。

羊脂球》是有「短篇**大師」之稱的法國作家莫泊桑先生創作的**。《羊脂球》是他的成名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故事以羊脂球的悲慘遭遇反襯了資本主義下的醜惡骯髒的靈魂。

他們虛偽的面具下藏的都是腐朽的內臟和汙穢的思想。

5樓:銳布凡錢農

莫伯桑2023年8月5日-2023年7月6日。法國作家,被稱為短篇**巨匠,他一生寫的短篇**將近300多篇,代表作有《項鍊》、《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漂亮朋友》等,這些都是膾炙人口的名篇。19世紀後半期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曾拜法國著名作家福樓拜為師。

6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法國作家,是世界「三大**之王」

7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莫泊桑先生創作的**。《羊脂球》是他的成名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法國人。

羊脂球是誰寫的

莫泊桑莫泊桑 maupassant 1850 1893 19世紀後半期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一生創作了6部長篇 和350多篇中短篇 他的文學成就以短篇 最為突出,是與契訶夫和歐 亨利並列的世界短篇 之王,對後世產生極大影響。他擅長從平凡瑣屑的事物中擷取富有典型意義的片斷,以小見大地概括出生活的...

介紹一下《羊脂球》的主要內容

普法戰爭時,法國的一群貴族 政客 商人 修女等高貴者,和乙個叫作羊脂球的妓女,同乘一輛馬車逃離普軍占領區,在一關卡受阻。普魯士軍官要求同羊脂球過夜,遭到羊脂球拒絕,高貴者們也為這深表氣憤和同情。但馬車被扣留後,高貴者們竟施展各種伎倆迫使羊脂球就範,為大家解圍。而羊脂球最終得到的卻是高貴者們的蔑視。反...

羊脂球和我的叔叔于勒共同特點,請問《我的叔叔于勒》這篇是出自《羊脂球》嗎

樓下亂說 明明都是莫泊桑寫的 這兩部作品都是諷刺 莫泊桑諷刺 諷刺了人性的虛偽。作者都為莫泊桑,也同為諷刺 系列。請問 我的叔叔于勒 這篇是出自 羊脂球 嗎?羊脂球 是莫伯桑的成名作 我的叔叔于勒 也是莫伯桑作品 貌似以前國內出過一本莫伯桑的 集定名就叫羊脂球,所以大概有人誤認為 羊脂球 是莫伯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