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遠屬於那個省,寧遠縣屬於哪個市

2023-05-06 23:35:06 字數 3362 閱讀 4768

1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寧遠縣,隸屬於湖南省永州市。

寧遠縣,隸屬於湖南省永州市,位於湖南省南部,萌渚嶺北麓,南有九疑山,北倚陽明山,東連新田、嘉禾、藍山,南接江華,西鄰道縣、雙牌,北界祁陽金洞林場。寧遠自然風光秀美,境內的九疑山是國家森林公園。

湖南省六大風景名勝區和十大旅遊區之一,吸引了大批政治家、史學家和文學家登臨九疑,尋宗訪古,屈原、司馬遷、李白、杜甫、朱熹、徐霞客等歷代文人騷客都曾親臨九疑,留下了大量歌詠九疑山和讚頌舜帝的詩句。

2樓:小圓帽聊汽車

寧遠縣屬於湖南省永州市。

寧遠縣位於湖南省永州市南部,東連新田、郴州市嘉禾縣,南靠江華瑤族自治縣,西接道縣、雙牌縣,北界祁陽縣,地理座標為東經110°42′-~112°27′,北緯25°11′-26°08′。

截止到2023年10月9日轄16個鄉鎮(其中少數民族鄉4個個街道辦事處,4個國有林場,土地總面積2510平方公里,總人口86萬。

寧遠歷史文化悠久。自秦漢設郡置縣,至今已有2200多年歷史,宋干德三年(公元965年)定名寧遠,寓武定功成,遠方安寧之意。

3樓:耶律之家

你好!樂意你的問題。

寧遠縣,是湖南省永州市所轄的乙個縣,地處湖南省南部、永州南六縣的中心位置,東為新田縣、藍山縣和嘉禾縣,南為江華瑤族自治縣,西為道縣、北為祁陽縣。

寧遠縣屬於哪個市

4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寧遠縣所屬的市:湖南省永州市。

寧遠自然風光秀美,境內的九疑山是國家森林公園、湖南省六大風景名勝區和十大旅遊區之一,吸引了大批政治家、史學家和文學家登臨九疑,尋宗訪古,屈原、司馬遷、李白、杜甫、朱熹、徐霞客等歷代文人騷客都曾親臨九疑,留下了大量歌詠九疑山和讚頌舜帝的詩句。

位置境域

寧遠縣位於湖南南部,萌渚嶺北麓,南有九嶷山,北倚陽明山,東連新田縣、嘉禾縣、藍山縣,南接江華瑤族自治縣,西鄰道縣、雙牌縣,北界祁陽縣。

介於東經110°42′—112°27′,北緯25°11′—26°08′之間,南北長千公尺,東西寬千公尺,土地總面積2510平方公里。

寧遠屬於哪個省市

寧遠是哪個省哪個市的

5樓:民生生活

寧遠縣是湖南省永州市的。

寧遠縣,隸屬於湖南省永州市,位於湖南省南部,萌渚嶺北麓。南有九嶷山,北倚陽明山,東連新田縣、嘉禾縣、藍山縣,南接江華瑤族自治縣,西鄰道縣、雙牌縣,北界祁陽縣金洞林場。介於東經110°42′~112°27′,北緯25°11′~26°08′之間,南北長104.

7千公尺,東西寬千公尺。土地總面積2510平方千公尺,下轄4個街道、12個鎮、4個鄉。

寧遠自然風光秀美,境內的九疑山是國家森林公園、湖南省六大風景名勝區和十大旅遊區之一,吸引了大批史學家和文學家登臨九疑,尋宗訪古。屈原、司馬遷、李白、杜甫、朱熹、徐霞客等歷代文人騷客都曾親臨九疑,留下了大量歌詠九疑山和讚頌舜帝的詩句。

九嶷山景點

九嶷山是地名,出自《水經注》,九嶷山,又名蒼梧山。位於中國湖南省南部永州市寧遠縣境內,中國名山之一,素以豐富的文物古蹟、獨特的自然風光,奇異的溶洞和別具一格的民俗風情著稱於世。是國家4a景區、湖南省新「瀟湘八景」之一,九嶷山得名於舜帝南巡的傳說。

九嶷山九峰聳立,山峰聳翠,巍峨壯麗,溶洞密布,綠水常流,自然風光十分秀麗。舜源峰居中,娥皇、女英、桂林、杞林、石城、石樓、朱明、瀟韶八峰,拔地而起,如眾星拱月,簇擁著舜源峰,緊緊依偎在兩旁的娥皇峰與女英峰。舜源峰下,有舜廟,紅牆碧瓦掩映在綠樹叢中,秦松漢柏高聳入雲,香杉修竹茂密蒼翠。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寧遠縣。

寧遠縣屬於哪個市

6樓:夏律師**諮詢

寧遠縣,隸屬於湖南省永州市,位於湖南省南部,萌渚嶺北麓,南有九疑山,北倚陽明山,東連新田縣、嘉禾縣、藍山縣,南接江華瑤族自治縣,西鄰道縣、雙牌縣,北界祁陽縣金洞林場。介於東經110°42′—112°27′,北緯25°11′—26°08′之間,南北長千公尺,東西寬52.

2千公尺,土地總面積2510平方千公尺 [29] 。下轄4個街道、12個鎮、4個鄉。

寧遠自然風光秀美,境內的九疑山是國家森林公園、湖南省六大風景名勝區和十大旅遊區之一,吸引了大批政治家、史學家和文學家登臨九疑,尋宗訪古,屈原、司馬遷、李白、杜甫、朱熹、徐霞客等歷代文人騷客都曾親臨九疑,留下了大量歌詠九疑山和讚頌舜帝的詩句。

截至2023年末,寧遠縣常住人口萬人。2023年,寧遠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67.

2億元、增長,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

9%,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一般公共預算地方收入增長。

寧遠縣屬於哪個市

湖南省寧遠縣屬於哪個地區

河南的滑縣屬於哪個市,河南省滑縣屬於哪個市?

滑縣屬於安陽市。1 滑縣,河南省直管縣,位於河南省北部,與濮陽 安陽 鶴壁 新鄉接壤。南距鄭州市130公里,北距安陽市70公里,東北距濮陽53公里,西南距新鄉70公里 2 滑縣位於豫北平原,歸屬安陽市管轄,目前為省直管縣,與濮陽 延津 浚縣 長垣 封丘 內黃接壤。北距安陽市70公里,東北距濮陽市53...

晴隆縣屬於哪個省哪個市,貴州晴隆縣屬於哪個市 離六盤水近還是 離安順市近點 O O謝謝

晴隆縣屬於貴州省黔西南州管轄 首府興義市 晴隆縣位於貴州省西南部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東北角,地處雲貴高原中段。縣境東與關嶺縣隔江相望,北與水城 六枝特區劃江為界,南連興仁縣,西接普安,黔 滇 桂 三省結合部黔西南州東北部的 對外視窗 橋頭堡 和 交通節點 距省城貴陽市237多公里,距州府興義市1...

蒙自縣屬於雲南省的哪個市蒙自縣,屬於雲南省的哪個市?急求!!

蒙自縣指蒙自市,蒙自市是雲南省紅河州下轄市之一,是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府。蒙自市位於雲南省東南部,是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區。蒙自市國土面積2228平方公里,其中壩區面積544.2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24.4 主城區面積30.8平方公里,轄區內有省級蒙自經濟開發區和省級紅河工業園區。2015年,蒙自市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