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屬於哪個市,龍巖在那個省

2021-03-04 08:57:07 字數 2059 閱讀 8671

1樓:乾坤8號

龍巖是地級市,設新羅區,漳平市,連城,上杭,武平,永定,長丁,市**所在地新羅區

2樓:無名指樂

龍巖屬於福建省 是地級市

龍巖在那個省

3樓:你愛我媽呀

龍巖在福建bai省。

龍巖市,又稱du

閩西,位於福建西部,zhi地處閩粵贛三省

dao交界,東臨漳州、泉州內,南鄰容廣東梅州,西連江西贛州,北接三明。2023年5月撤地設市。

龍巖是內陸鄰海城市,是海峽西岸經濟區延伸兩翼、對接兩洲、拓展腹地的交通樞紐與重要通道。距龍巖市區城東2公里的翠屏山麓,有一處喀斯特溶洞,此洞因岩紋似龍而得名「龍岩洞」,龍巖市名由此而來,是中國唯一乙個以「龍」字命名的地級市。

龍巖市由屬部分古漳州北部轄地和屬部分古汀州轄地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龍巖復市,福建省轄地級市,位制於福建西部,地處bai閩粵贛三省交界du,東臨廈

zhi門、漳州、泉州,南鄰廣東梅dao州,西連江西贛州,北接三明。介於北緯24度23分~26度02分 ,東經115度51分~117度45分之間。全市總面積1.

91萬平方公里,轄2區1市4縣,常住人口為264萬人(2023年末)[1]。

晉太康三年置新羅縣,屬晉安郡。唐開元二十四年置汀州,領原新羅地區分置的長汀、黃連、什羅3縣。2023年,改稱龍巖專區。

2023年,改稱龍巖地區。2023年,撤銷龍巖縣,設省轄縣級龍巖市。2023年5月,地級龍巖市成立[2]。

龍巖因境內一喀斯特溶洞而得名,是中國唯一乙個以「龍」字命名的地級市[2]。是中國革命老區和**蘇區的組成部分,曾經是遠古時代「古閩人」的天堂,是「閩越人」的祖地和「南海國」的 國都所在地及其中心區域。著名景點有:

古田會議舊址、客家土樓、龍崆洞、冠豸山、梅花山等。

2023年上半年,龍巖市完成gdp總量1027.84億元,在全省地級城市中排第5名;gdp增速7.2%

5樓:暴君招主播

龍巖在**在哪個省份,不去遊玩一番真是太虧了

龍巖市有多少個縣_龍巖市屬於哪個省

6樓:聖誕老東東

龍巖市屬於福建省,截至2023年8月,龍巖市有4個縣(長汀縣、上杭縣、武平縣、連城縣),2個區(新羅區、永定區),1個市(漳平市),具體介紹以下縣市:

1、長汀縣

長汀縣,簡稱「汀」,隸屬於福建省龍巖市,是**蘇區汀州市的所在地,位於福建省西部,武夷山南麓,南鄰廣東、西接江西;自古為閩、粵、贛三省邊陲要衝,被譽為「福建省西大門」。

2、上杭縣

上杭縣隸屬於中國福建省龍巖市轄縣,北接長汀縣、連城縣,南界永定區和廣東省蕉嶺縣,東臨新羅區,西與武平縣接壤。地處汀江中游,地勢從東北向西南傾斜。汀江和舊縣河、黃潭河2大支流流貫境內。

3、武平縣

武平縣位於福建省龍巖市西南部,閩、粵、贛三省交界處,武夷山脈的最南端,龍巖市最西端,東鄰福建省上杭縣,西接江西省尋烏縣、會昌縣,南連廣東省蕉嶺縣、平遠縣,北靠福建省長汀縣,是閩西、粵東、贛南的重要交通樞紐和物資中轉、集散地,素有閩西「金三角」之稱。

4、連城縣

連城縣,簡稱「蓮」,別名蓮城,地處福建西部山區武夷山脈南段 ,地處於閩、粵、贛三省的結合點,縣境東鄰永安市、新羅區,南接上杭,西接長汀,北倚清流。

連城縣是革命老區和客家文化名城,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發祥地之一,既是福建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縱深連片發展重點區域,又是內地連線沿海的重要交通樞紐。

5、漳平

漳平市位於福建省西南部,九龍江(北溪)上游,介於北緯24°54′-25°47′,東經117°11′-117°44′之間,地處閩西的東大門,東毗永春、安溪,南連華安、南靖,西鄰新羅,北接永安、大田,外接廈門等閩南沿海發達地區,內聯閩、粵、贛腹地。

7樓:手機使用者

龍巖市有多少個縣 轄1個市轄區、5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新羅區。車牌:

閩f 新羅區(東城街道) 漳平市(菁城街道) 長汀縣(汀州鎮) 永定縣(鳳城鎮) 上杭縣(臨江鎮) 武平縣(平川鎮) 連城縣(蓮峰鎮) 龍巖市屬於哪個省 福建省

龍巖別名叫什麼?福建龍巖屬於哪個市?

您好,龍巖的別名叫 岩城 汀州,現在龍巖大部分的地區都是屬於屬於客家人的汀州府,而新羅區和漳平屬於漳州,而龍巖的名稱 於新羅區的古縣名龍巖縣。龍巖名稱的由來是在距龍巖市區城東2公里的翠屏山麓,有一處喀斯特溶洞,此洞因岩紋似龍而得名 龍岩洞 龍巖市名由此而來,是中國唯一乙個以 龍 字命名的地級市。龍巖...

福建省龍巖市第一醫院屬於什麼區,龍巖市第一醫院在哪個街道

新羅區,也就是龍巖市區。在九一北路,最繁華的地段。甲等,龍巖市最好的醫院。醫院內停車要收費 是新羅區的,在九一北路。龍巖市第一醫院 在哪個街道 中城街道位於龍巖城區中心。面積1.9平方千公尺,轄11個社群。辦事處駐虎嶺。有中山路 龍川中路 龍川西路 龍川北路 九一路 解放路等街路 在中山街麥當勞那個...

江西廬山在那個縣,廬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隸屬於 九江市 廬山占地面積很大 九江縣 星子縣 都有 樓上說的對,我家在廬山西麓,叫做九江縣沙河,我家就在廬山火車站附近,還有廬山機場也在俺們沙河 廬山風景區地理上隸屬九江市管轄範圍,行政上廬山風景區歸廬山風景名勝管理局管理。廬山風景名勝管理局是江西省 派出機構,副地級級別,江西省 直管,由九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