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檢視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2022-02-10 16:31:01 字數 4595 閱讀 6322

1樓:雪先雨

1,首先單擊左下方的「開始」按鈕,然後依次「控制面板—系統」

2,這時出現了「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系統型別」,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

2樓:華碩服務

選中桌面上的「計算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屬性」,在計算機屬性視窗中,可以看到機器安裝的是64位作業系統還是32位作業系統。

3樓:七彩虹科技****

檢視系統位數的方法步驟:

以常用的win7 32位系統與64位系統為例檢視系統位數的方法:

在開啟的桌面找到「開始」按鈕,左鍵選擇控制面板;

進入控制面板選擇「系統和安全」;

在「系統和安全」裡找到系統管理下的」檢視該計算機的名稱「;

單擊進入專案選擇即可檢視系統的詳細位數資訊;

有些桌面設定不一樣,可以在計算機(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裡直接找到系統位數的資訊;

以上表述的兩種操作方法均可檢視系統的位數資訊。

怎樣檢視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4樓:雪v歌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在彈出的「系統屬性」視窗中,檢視「常規」選項卡下的「系統」,如果您的電腦是64位,則會明確標明「x64」,如果沒有標明則說明您的電腦是32位的。

5樓:瑛夫科技

windows xp 系統:

右鍵單機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在選單中選擇「屬性」

如果您的機器是64位系統則在系統屬性選項卡下會有:microsoft windows xp x64… 的字樣

如果您的機器是32位則僅顯示microsoft windows xp… ,不會顯示32的字樣。

所以當您在機器中沒看到64位的字樣,就說明您的機器是32系統。windows vista 或者 windows 7 系統:

右鍵單機桌面上的「計算機」,在選單中選擇「屬性」

64位機器在系統型別一項會顯示 「64位作業系統」

32位機器在系統型別一項會顯示 「32位作業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中檢視32位或是64位方法

第1步:單擊開啟開始選單,並在開始選單中找到「我的電腦」,並在我的電腦圖示上右鍵選擇屬性。

電腦維修技術網注:此外一般來說我的電腦圖示,在桌面也會有,直接在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右鍵選擇屬性是同樣的效果。

第2步:在開啟的的「系統屬性」視窗中,如果系統下面顯示有「x64 edition」字型,,那麼當前xp系統即使用的為64位型別的xp系統,否則就是32位型別的xp系統。

xp系統中檢視32位或是64位方法2

第1步:單擊xp開始選單中的執行。

第2步: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winmsd.exe」並單擊確定。

第3步:在開啟的「系統資訊」視窗中檢視系統型別,如果顯示基於x86的pc就是32位的xp系統,如果是64字樣的,就是64位的xp系統。

win7/vista系統中檢視32位或是64位方法

第1步:單擊開啟win7開始選單。

第2步:在開啟的開始選單中,找到「計算機」圖示,並在計算機圖示上右鍵,選擇屬性。

電腦維修技術網注:或開啟win7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系統,是同樣開啟系統屬性的視窗。

win7/vista系統中檢視32位或是64位方法2

第1步:單擊開啟win7開始選單,並在搜尋視窗中輸入「msinfo32.exe」。

第3步:在開啟的視窗中,我們即可檢視到當前win7系統的系統型別是32或是64位的了。

電腦維修技術網注:x86是32位系統,64字樣的為64位的win7系統。

win8系統檢視系統屬於32或64位方法

第2步:在搜尋視窗中輸入」系統「兩個漢字。在搜尋出來的系統,單擊此項即可。

第3步:在開啟的系統屬性視窗中,即可象win7系統一樣,直接檢視到當前系統所用的系統型別是屬於32或是64位的了。

win8系統檢視系統屬於32或64位方法2

第2步:在搜尋視窗中輸入」系統資訊「四個漢字。在搜尋出來的系統資訊單擊開啟。

第3步:在開啟的系統資訊視窗中,檢視系統型別後面的資訊。

電腦維修技術網注:如果使用的是64位的win8系統,這裡將會顯示基於 x64 的計算機

如果電腦使用的是32位的win8系統,這裡將會顯示基於 x86 的計算機

怎樣檢視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單擊左下方的「開始」按鈕,然後依次「控制面板—系統」

2這時出現了「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系統型別」,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

endwindows xp

1方法一:

2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單擊「屬性」

彈出了標題名為「系統屬性」的視窗,在「常規」選項卡下記錄您的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資訊。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二: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在「開啟」框中,鍵入 winmsd.exe,然後單擊「確定」

在「專案」下面的右窗格中找到「處理器」。注意數值。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x86」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32 位版本。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ia64」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64 位版本。

或者:在「系統摘要」右窗格中找到「系統型別」

如果顯示「基於 x86 的 pc」,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32位版本;

如果為「基於 itanium 的系統」,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64位版本。

方法三:

開始>執行中鍵入「cmd」命令

然後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按回車

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在「os 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一行後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四:

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系統版本號命令)

開啟系統版本資訊的視窗,如果下面顯示的是「版本5.1(內部版本號 2600.xpsp_sp3_gdr.

0902006-1234:service pack 3)」之類的資訊,那麼就說明您的系統是32位的。 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同樣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字樣

注:此操作同樣適用於windows 7系統

8樓:萬能的神回覆

操作平台

1、windows 7

2、windows xp

windows 7

1、首先單擊左下方的「開始」按鈕,然後依次「控制面板—系統」

2、這時出現了「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系統型別」,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

windows xp

1、方法一:

2、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單擊「屬性」

3、彈出了標題名為「系統屬性」的視窗,在「常規」選項卡下記錄您的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資訊。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二:

4、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5、在「開啟」框中,鍵入 winmsd.exe,然後單擊「確定」

6、在「專案」下面的右窗格中找到「處理器」。注意數值。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x86」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32 位版本。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ia64」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64 位版本。

7、或者:在「系統摘要」右窗格中找到「系統型別」

如果顯示「基於 x86 的 pc」,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32位版本;

如果為「基於 itanium 的系統」,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64位版本。

方法三:

8、開始>執行中鍵入「cmd」命令

9、然後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按回車

10、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在「os 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一行後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四:

11、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系統版本號命令)

12、開啟系統版本資訊的視窗,如果下面顯示的是「版本5.1(內部版本號 2600.xpsp_sp3_gdr.

0902006-1234:service pack 3)」之類的資訊,那麼就說明您的系統是32位的。 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同樣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字樣

注:此操作同樣適用於windows 7系統

如何檢視linux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系統

怎麼檢視電腦的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怎麼看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術語 32 位 和 64 位 是指計算機的處理器 也稱為 cpu 處理資訊的方式。64位版本的 windows 可處理大量的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 其效率遠遠高於 32位的系統。操作平臺 1windows72 windows xpend windows71 首先單擊左下...

如何檢視自己的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windows 7 1首先單擊左下方的 開始 按鈕,然後依次 控制面板 系統 2這時出現了 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 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 系統型別 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endwindows xp 1方法一 2在桌面上 ...

如何檢視電腦是64位還是32位,檢視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檢視電腦系統是64位還是32位方法 1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2 在彈出的 系統屬性 視窗中,檢視 常規 選項卡下的 系統 如果電腦是64位,則會明確標明 x64 3 如果沒有標明則說明電腦是32位的。方法 步驟 1先來看win7的檢視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桌面上右擊 計算機 屬性,就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