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別人幫助了你應該用什麼成語

2023-05-06 22:35:04 字數 1086 閱讀 5575

1樓:網友

雪中送炭。【解釋】: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出自】:宋·范成大《大雪送炭與芥隱》詩:「不是雪中須送炭,聊裝風景要詩來。」

示例】:對於他們,第一步需要還不是「錦上添花」,而是「~」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2樓:劍王牙

雪中送炭xuě zhōng sòng tàn

釋義] 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語出] 宋·范成大《大雪送炭與芥隱》:「不是雪中須送炭;聊裝風景要詩來。」

正音] 送;不能讀作「shònɡ」。

反義] 落井下石 投石下井。

用法] 用作褒義。比喻在別人困難時給以及時的幫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他向工人講述的優選法深入淺出;工人聽了如輕風拂面;溪水淙淙;聯絡生產實際;收到~的效果。

英譯] timely assistance

幫助別人的成語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幫助別人的成語具體如下。幫助別人的成語具體如下:

1、樂於助人;

2、樂善好施;

3、扶老攜幼;

4、助人為樂;

5、捨己救人;

6、扶貧濟困;

7、解囊相助;

8、慷慨解囊;

9、扶老攜幼;

10、雪中送炭;

11、默默奉獻;

12、拔刀相助;

13、守望相助;

14、隨緣樂助;

15、得道多助;

16、將伯之助;

17、扶危濟困;

18、殺富濟貧;

19、助人為樂;

20、慷慨解囊。

幫助別人的成語

幫助困難的人的成語?

幫助困難的人的成語是什麼意思?

在你最困難的時候被朋友拋棄了你會怎麼做

同意樓上,bai學會認識人,讓自己 du更堅強。人本來zhi就是自私dao的。對於那版些曾經背叛了你的人不要權去憎恨,因為憎恨也無濟於事。而是面對,甚至要感謝。因為他使你堅強,使你又一次成長,再一次認識到人性的本質與現實的社會!學會認識朋友 把自己變的更堅強 當你在最困難的時候你的知心朋友卻遠離你,...

女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離開你,回來了這種女人還能要麼

世界上有兩種人值得尊重 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年長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要知道對方為什麼離開你,是否有值得原諒的理由,如果沒有,不要。世界上有很多好女人,總有乙個更適合你的 肯定不能要,這種女人只是看中你的錢,當你沒錢她就會走,絕對不能要 不要,在貧困時沒有施以援手,怎麼能在富貴時奢求得到榮...

寫話如果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的好朋友幫助了你你會對他說一些什麼感謝的話呢

這個如果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朋友幫了自己,這個就是純真的友誼,那當然要真心的感謝他。不用多說什麼。謝謝就好。當你遇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寫話 我戰勝了困難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每個人一定會遇到困難和挫折.當你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你千萬不要膽怯,千萬不能退縮,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它們,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