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朋友向你伸出援手,真是詩句

2022-09-05 14:20:02 字數 3556 閱讀 1675

1樓:百小度

這句話不是詩句,

是歌頌稱讚朋友。

2樓:

怎麼寫詩句?

1、內容上:美麗的想象,平凡中看到不平凡;只有發揮想象才能創造出鮮明的形象,詩歌的生命力是想象賦予的,沒有想象,寫出來的詩歌是乾澀的。想象能使一件細小的事物顯示出驚人的魅力

2、思想上:要寫出動人的情意。就是說,要加入個人的情感和體會;有想象這張翅膀,情感的力量,詩的美也會應運而生。

靈活地運用各種修辭能增強詩的生命力,大膽打破常規組合更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3、格式上:要分行,可以依句分行,也可以依內容分行。詩的語言超越一般的語法規律,它具有跳躍性、顯著性和超常性的特點。

它組合靈活,比如我們可以把不同官能的修飾語進行交錯搭配,用這種常規上不可思議的表現手法,來表現複雜的情緒。

當你遇到困難,好朋友及時向你,你伸出援手,你會想,起這一句名句

3樓:白雲稱豬

朋友不一定要錦上添花

但一定會雪中送炭

4樓:孫菲菲

這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讓我難忘,可讓我最難忘的乙個人是她,她的工作並不好,她是乙個

六、七十歲的老奶奶,她滿頭銀髮,天天揹著個包,向停車人收費。每當她這麼做時,我總想;「愛錢如命!」

可有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去逛商場,可是下起了大雨,我們就在商場門口避雨,看到乙個身影手裡拿著塑料雨布正往自行車上蓋。我定睛一看,啊,那不是管車的老奶奶嗎?只見她迎著風,冒著雨,竭盡全力往身上蓋,雨布蓋了一塊又一塊。

此時,目睹這一切,我深深地感動了,正想著,颳來一陣狂風,呀,不好,老奶奶剛蓋好的雨布一下子被風都刮走了,老奶奶忙不迭地再去蓋。誰知,風好像故意要和老奶奶作對似的,使盡全身的勁兒,呼呼地吹著。剛蓋好的雨布又被刮走了,最後,老奶奶蹣跚著來到乙個角落,吃力地搬起幾塊大磚頭,一塊塊把雨布的四角壓好。

這下風雨顯神通也無法掀走雨布啦!

風怒吼,雨滂沱,這時,老奶奶全身上下都濕透了,而她卻不當一回事似的,只是用手捋了把淋濕的頭髮。

看著,看著,老奶奶那瘦小的身影變得高大了。一股尊敬之情在我心中油然公升起,我終於明白了,老奶奶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發揮餘熱,為大家服務,多為群眾做貢獻呢!

現在,每當我碰到這個老奶奶,總是充滿尊敬地叫一聲「奶奶好!」

這就是我難忘的乙個人,那個雨夜中高大而又渺小的背影將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

在你遇到困難時兄弟幫你的詩句。

5樓:zcl碧水藍天

兄弟詩句有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齒我子侄行,情如兄弟親。

塞上風雨思,城中兄弟情。

四海皆兄弟,誰為行路人。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在你遇到困難時一定有人向你伸出援手,在你灰心失望的時候,一定有人給予你鼓勵

6樓:縱橫史觀

這個人,就是我們的父母喲!

祝天下父母,一生平安呀。

7樓:一生一世九九

幸運者才會如此,一定要感恩!

真正的朋友不只是在你成功的時候前來祝賀,而是在你最失敗、最無助、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句,保持原句,語義和結構都通順。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自古以來就是如此,這句話堪稱經典。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沒有毛病。如果非要重語法上分析,確實要加上。但是語言是為交流服務的,不是為語法服務。

10樓:free軍哥

而是那裡也應該要改成 而且也是。

11樓:志行恒易

不是病句,後面加上「的那個人」只是讀起來會更通順些

只有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才能發現誰是你真正的朋友。相應詩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有難,八方支援。

13樓:匿名使用者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

只有你遇到困難時才能想到誰是真正的朋友.相應的詩句是

14樓:y縷化兇

只有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才能發現誰是你真正的朋友,寫出詩句的名言

只有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才能發現誰是你真正的朋友,寫出詩句的名言

經典語錄,人在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的卻是自己生活中的朋友

只有在最困難的時候,才能看清其他人的詩句

15樓:娛樂小八卦啊

1、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出處:《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朝代:唐

譯文:四海之內只要有了你,知己啊知己,不管遠隔在天涯海角,都像在一起。

2、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出處:《放言五首·其三》

朝代:唐

譯文:檢驗玉真假還需要燒滿三天,辨別木材還要等七年以後。

3、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出處:《送元二使安西》

朝代:唐

譯文: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出處:《贈汪倫》

朝代:唐

譯文:看那桃花潭水,縱然深有千尺,怎能及汪倫送我之情。

5、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出處:《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朝代:唐

譯文:老朋友向我頻頻揮手,告別了黃鶴樓,在這柳絮如煙、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去揚州遠遊。

16樓:喬木查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白居易 《放言》

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年身便死,一生真偽有誰知。

此詩大抵說人品有真有偽,須要惡而知其美,好而知其惡。第一句說周公。那周公,姓姬,名旦,是周文王少子。

有聖德,輔其兄武王伐商,定了周家八百年天下。武王病,周公為冊文告天,願以身代。藏其冊於金匱,無人知之。

以後武王崩,太子成王年幼,周公抱成王於膝,以朝諸候。有庶兄管叔、蔡叔將謀不軌,心忌周公,反布散流言,說周公欺侮幼主,不久篡位。成王疑之。

周公辭了相位,避居東國,心懷恐懼。一日,天降大風疾雷,擊開金匱,成王見了冊文,方知周公之忠,迎歸相位,誅了管叔、蔡叔,周室危而復安。假如管叔、蔡叔流言方起,說周公有反叛之心,周公一病而亡,金匾之文未開,成王之疑未釋,誰人與他分辨?

後世不就會把好人當做惡人?第二句說王莽。王莽字巨君,乃西漢平帝之舅。

為人奸詐。自恃椒房寵勢,相國威權,陰有篡漢之意。恐人心不服,乃折節謙恭,尊禮賢士,假行公道,虛張功業。

天下郡縣稱莽功德者,共四十八萬七千五百七十二人。莽知人心歸己

17樓:

我要我想有詞語,感謝他

當你遇到困難 好朋友及時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時 你會想起一句名句

雪中送炭,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語文書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當你遇到困難,好朋友及時向你,你伸出援手,你會想,起這一句名句 朋友不一定要錦上添花 但一定會雪中送炭 這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讓我難忘,可讓我最難忘的乙個人是她,她的工作並不好,她是乙個六 七十歲的老奶奶,她滿頭銀髮,...

描寫最危難的時候有人向你伸出手的句子

1 我可以微笑著聽你說你們的故事,但真的打不起笑臉聽你說你們的關係。2 如果。所有的傷痕都能夠痊癒。如果。所有的真心都能夠換來真意。如果。所有的相信都能夠堅持。如果。所有的情感都能夠完美。如果。依然能相遇在某座城。單純的微笑。微微的幸福。肆意的擁抱。該多好。可是真的只是如果。3 有人說,青春彷彿是朵...

在你最困難的時候被朋友拋棄了你會怎麼做

同意樓上,bai學會認識人,讓自己 du更堅強。人本來zhi就是自私dao的。對於那版些曾經背叛了你的人不要權去憎恨,因為憎恨也無濟於事。而是面對,甚至要感謝。因為他使你堅強,使你又一次成長,再一次認識到人性的本質與現實的社會!學會認識朋友 把自己變的更堅強 當你在最困難的時候你的知心朋友卻遠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