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上帝是什麼意思麼,上帝真的說過這句話嗎?那又是什麼意思呢??

2021-07-29 12:43:28 字數 1026 閱讀 8855

1樓:潛川如斯

上帝、穆罕默德、佛陀,都是追求生命終極關懷的修行者,代表著宇宙自然人生的規律的發現者和踐行者。

我們用現代話來理解吧!先來看一個例子:

以“爬山”為例。首先我們先確認“登上山頂”這個過程是必然的結果,這是肯定不會改變的。於是有a、b、c三人一起登山,a走的是南坡,用杆杖登上去的;b走的是北崖,用錘釘攀上去的;c走的是西壁,用爪犁爬上去的;他們都登上了山頂,下來以後開始收徒弟,他們都以自己親自爬上去的經歷和工具教他們的**,對其他兩人的做法,跟自己的體驗,或承認其他兩人的成果,或否定其他兩人的成果。

那麼,“登上山頂”這個事實的實現已成為“客觀事實”,但是這些以自己經歷為經驗來傳遞的方法,就叫做“主觀經驗”。

在《金剛經》裡,佛陀曾說過,“一切聖賢,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講的就是a、b、c相互爭執的本相,也就是宗教的本質原本都一樣,但是卻因為創始人(準確的說應該是“發現者”)本身的文化程度、社會背景、成長環境、領悟能力、表達與溝通能力等的不同,而造成了差異(這就是為何宗教會彼此抵制、排斥的根本所在了)。

因此,所有的宗教的核心就是“明白或洞悉宇宙真相”,完成生命的終極關懷。以**教為例,我認為核心就是“信我者,得永生”。

至於算命,原理也是一樣的,因為它是在建立在周易的基礎上,周易也是演繹宇宙真相的工具之一,神妙無比,用來算命,那就是“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了。何況現在世上算命的人,都是打著周易的旗幟坑蒙拐騙,“十個算命九個騙,還有一個半桶水”,真正的周易高手極少算命(都是在演繹宇宙大道),就像我們大人很少去學小孩子辦家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是一個靈,西方人信仰崇敬的神。

3樓:維真

上帝~耶和華,自有永有的。

上帝真的說過這句話嗎?那又是什麼意思呢??

4樓:祝紹暉孟勃

這句話只是一個比喻。

是要教我們。凡事不要記恨。

倘若有人出賣了你。你不能去出賣他。要讓他悔改。

倘若他還是不悔改。你也不要去出賣他。

上帝的形象是什麼樣子的,你知道上帝的形象嗎?

神是個靈,他名耶和華,是公義和慈愛,是至聖者 至高者 至大者 至智者。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聖經說人是以上帝的形象造出來的,耶穌是上帝的形像。那麼上帝的形象是什麼意思?嗯,你的這個問題非常,非常的有意思!我喜歡!我們大家都知道形象不是事物的本身,所以耶穌是上帝的形象,我們...

我想知道上帝對於自殺是什麼看法?

上帝給了你自由意識 也給了你身體 你的意識和身體都是上帝的一部分 你有身體的目的是為了提高自己的靈命 昇華自己的心 這樣身體就是聖靈的殿 你靈魂的載體 怎麼可以自殺 上帝對自殺的看法就是你殺人了。我要是自殺,那肯定是對上帝很大意見,去向他索賠。為什麼上帝無法原諒自殺 朋友,你可以參考一下十誡中的第五...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是什麼意思呀

為什麼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你知道嗎?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公尺蘭 昆德拉 公尺蘭 昆德拉說過。但是這個是古希伯來的諺語。大意是指作為有侷限限制的人類在有限的生命內,不明白自己的渺小與無知,偏偏喜歡喜歡作超越無限的思索與僭行。看過 悟空轉 沒有?裡面有一句 松鼠一思考,猴子就發笑 其實就是根據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