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這條歇後語的故事情節

2023-05-06 21:50:04 字數 1659 閱讀 9829

1樓:哦莜

三國時期,諸葛亮是張飛的軍師,張飛非常不服氣:諸葛亮區區一介書生,倒騎到了我的頭上?於是他決定和諸葛亮比比力量,諸葛亮爽快地答應了。

諸葛亮對張飛說:「我的力氣實在是太大了!我讓讓你,你扔雞毛,我扔石頭,怎麼樣?

張飛高興了:這下肯定能贏!比賽時,諸葛亮輕輕一扔,張飛樂了,摩拳擦掌地,只見他呼了一口氣,使勁一扔,一看,雞毛還在腳底下。

諸葛亮獲勝。

張飛扔雞毛歇後語的答案

2樓:愛恨間的區別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煤堆上落湯圓 ——吹也吹不得;拍也拍不得左敲鼓,右打鑼 ——旁敲側擊。

抹黑臉照鏡子 ——自己嚇唬自己;自找難看大熱天送火爐 ——不識時務。

石頭縫裡擠水 ——異想天開。

唐僧的龍馬 ——騰雲駕霧。

打柴人回山莊 ——兩頭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歇後語「張飛扔雞毛」,後半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意思意思是 有勁使不上,張飛固然力大無窮,可是雞毛不受力,張飛拿它也沒辦法。

5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zl,打出【張】字,可找到下列歇後語:

張飛討債──聲勢大;張飛穿針──粗中有細;張飛穿針──大眼瞪小眼;張飛碰到李逵──黑對黑;張飛使計謀──粗中有細;張飛扮新娘──裝不象;張飛販私鹽──人強貨不強;張飛睡覺──口眼不閉;張飛的鬍子──滿臉;張飛上陣──橫衝直撞;張飛戰關公──忘了舊情;張飛賣刺蝟──人強貨扎手;張飛媽媽──無事(吳氏)生非。

其中並無如題所述的歇後語。不妨自造之:張飛扔雞毛──有力使不上;張飛扔雞毛──力不從心;……

6樓:絮語

張飛扔雞毛——有勁難使。

7樓:李木愚

歇後語:張飛仍雞毛—有勁難使。

張飛扔雞毛的歇後語是什麼

8樓:削他阿四

張飛扔雞毛下一句有勁使不出。

9樓:小公升初聽力

張飛扔雞毛-有勁難使。

張飛扔雞毛歇後語的答案是什麼

10樓:網友

張飛扔雞毛:有勁難使。

11樓:網友

張飛扔雞毛——有勁難使。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什麼意思

12樓:

意思是 有勁使不上——張飛固然力大無窮,可是雞毛不受力,張飛拿它也沒辦法。

草船借箭—張飛穿針—張飛扔雞毛—關雲長賣豆腐—魯肅宴請關雲長—曹操戰宛城—

13樓:明子灬

是歇後語吧。

草船借箭——滿載而歸。

張飛穿針——大眼瞪小眼。

張飛扔雞毛——有勁難使。

關羽長賣豆腐——人硬貨不硬。

魯肅宴請關雲長——暗藏殺機。

曹操戰宛城——大敗而逃。

錦雞毛做什麼用,金雞毛草是什麼草,有什麼藥用價值

園林用途 良好的防風 固沙植物,在北方城市綠化中可叢植 孤植。多用於管理粗放專或立地條屬件差的地區。藥理作用 1 抗炎作用本品煎劑口服或皮下注射及其所含植物甾醇油劑皮下注射對大鼠蛋清性及甲醛性踝關節腫,均有明顯抑制作用,但煎劑口服對大鼠棉球肉芽腫無明顯抑制作用,且既無糖皮質激素樣作用,也不能促進腎上...

張苞是張飛的親兒子嗎,張飛有兒子嗎

正史 三國志 蜀書 張飛傳 記載 先主聞飛都督之有表也,曰 噫!飛死矣。追諡飛曰桓侯。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至侍中 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張苞的確是張飛的親生兒子沒錯,只是在張飛死的時候,張苞已經死了,而在 三國演義 裡還活著。三國志 張飛傳 先主伐吳,飛當率兵...

扔衣服有講究嗎,扔舊衣服需要忌諱什麼嗎?

各地習俗都不一樣,不可能都滿足,這只是種說法,有些說要剪了再扔,有說不能剪,又有說不能賣 因為稱重也不好 各種各樣的說法,都是不好的,你們說人活著幹嘛這麼累?我從小到大那麼多賣的 扔的 還穿壞的,積累起來那得有多壞啊,迷信而已 扔舊衣服需要忌諱什麼嗎?事實上在風水中,衣服代表 衣祿 不想要的舊衣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