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 關羽有妻子嗎?關羽有沒有孩子?為什麼?

2022-12-07 13:35:03 字數 3848 閱讀 914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關羽的兒子叫關興,張飛有個兒子叫張苞,還有他的兩個女兒先後被劉禪封為皇后。

2樓:房莊靜

有的`張飛`兒子叫張苞``關羽兒子叫關興``關平是關羽的乾兒子``當然有妻子了`

3樓:游離之美

關羽有2個兒子,2個女兒。

長子關索(神話般的勇士),次子關興(世襲關羽的爵位,並奪得關羽的青龍刀)

女兒是關鳳和關銀屏(都是英雌)

還有乙個義子關平(勇武過人,其勇武可媲美魏國大將張頜)張飛:

長子:張苞(和關興結為金蘭),次子:張嗣(庸碌)長女:敬哀皇后`劉禪之妻 次女:張皇后`劉禪之妻,其姊敬哀皇后死後立為皇后。

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肯定有啊,他乙個兒子叫關平,也是蜀過後來的乙個將領哩。

請問關羽有幾個老婆?他的孩子分別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這不是三國的事麼,怎麼在魔獸裡面出現了- -關羽以前叫關長生,為了他心愛的女人而殺了乙個惡霸。然後逃亡。

改名關羽。後來那個女人在徐州又遇見了關羽,在劉備的撮合下,兩人成親。剩下了關興。

對了,關平(正史裡面沒有這個人).關索的來歷有兩種說法一種是關羽和他老婆生的。一種是關羽死後。

關索聽聞關羽大名,想來認關羽的老婆做義母的。

還有,關羽有女兒。(這在走麥城的時候從諸葛謹的談話中可以知道。)這些有的是正史裡的,有的是野史裡的,畢竟蜀國是沒有史官的,所以這些也無從得知。

關羽有親生兒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關平東漢末年名將關羽之子,關羽率軍攻打樊城時,孫權呂蒙趁機背盟偷襲荊州,關羽後院**只得從前線戰場撤退。因為關羽的大本營江陵被東吳軍攻占,關羽軍中所有將士的全家老小都被東吳軍控制,引發關羽軍將士大潰散。

關興(生卒年不詳),字安國,河東解縣(今山西運城)人,三國時期蜀漢**,東漢末年名將關羽次子,關平之弟,弱冠時就官至侍中、中監軍,隨後英年早逝。

擴充套件資料;

在演義中,關興成為義子,首先是因為書中想表現出關羽的忠義。要知道在《三國演義》中,關羽是千里走單騎後才遇見關平,最終收關平為義子。也就是說,在關羽棄曹操投劉備的過程中,他是單身無子的狀態。

在這樣孤立無援,只能靠自己的情況下,關羽還能過五關斬六將,護著嫂嫂回到劉備身邊,更能體現出關羽的忠義。

而如果關羽當時是不顧自己的妻子,而只想著兩位嫂嫂,那就有些不近人情了。更何況關羽年輕時殺人並逃跑,想來當時的關平只有來到母親身邊。而關羽為了避免仇家找上門,父子難以相認。

而演義之中為了塑造出關羽這個完美的形象,因此將這段劇情做了藝術化的改編。

7樓:lee羅亞輝

有。鄧州的這部家譜中明確記載:「漢壽亭侯羽生三子。

」這就是說,關羽有三個兒子,而且,關平、關興、關索都是親生的。劉殿信認為,家譜編修中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如實記錄,一種是為尊者諱,可能不會註明是否親生。

關羽第五十九代孫、「關公網」負責人關志傑說,襄城縣關氏族人現存的清代同治八年(2023年)的《關氏家譜》,也記載「漢壽亭侯羽生三子」,「古人特別注重血緣關係,而且修家譜在歷代都是很嚴格的,所以,「為尊者諱,而不實錄的情況,幾乎不可能存在」。

關羽的老婆是誰?他有小孩嗎?

8樓:睢鳩凝佛

關羽的老婆是乙個很神秘的人 而且是女人 他小孩在肚子裡就不見了。

關羽的老婆是誰?張飛的老婆是誰?趙雲有沒有老婆兒女?

為什麼三國演義裡關公一生沒有娶到乙個如意的妻子,關公有自己親生兒子嗎?叫什麼名字,似乎真的不可思議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沒有提及關公的妻子,但關公有親生兒子,名叫關興。是後期諸葛亮帳下一員猛將。

10樓:包才俊

關公有妻子,妻子所生兒子叫關興,關平是養子!

劉備,關羽,張飛各有幾個兒子?幾個老婆?

11樓:豐臣秀波

劉備的兒子一共4個:劉封(養子)、劉禪(後主)、劉永(魯王)、劉理(梁王)。

劉備的老婆見於史書者4人:甘夫人(昭烈皇后)、糜夫人、孫夫人、吳夫人(穆皇后)。可能劉備還有別的老婆,就如《三國志》中記載「先主甘皇后,沛人也。

先主臨豫州,住小沛,納以為妄。先主數喪嫡室,常攝內事。」但因為歷史原因不知其姓氏。

關羽的兒子一共2人:關平、關興。至於關索,那是**家杜撰出來的架空人物,關平也是關羽的親生兒子,不是什麼養子。

見《三國志 關羽傳》:

「權遣將逆擊羽,斬羽及子平於臨沮。 」

「追諡羽曰壯繆侯。子興嗣。興字安國,少有令問,丞相諸葛亮深器異之。弱冠為侍中、中監軍,數歲卒。子統嗣,尚公主,官至虎賁中郎將。卒,無子,以興庶子彝續封。」

關羽的老婆史書不見其名,有傳說是胡氏,不知真假。

張飛一共2個兒子:張苞、張紹。

見《三國志 張飛傳》:「張飛)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至侍中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

張飛的老婆夏侯氏:《三國志》引《魏略》說:建安五年,夏侯霸的從妹年十三四歲,「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

關羽,張飛有後代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和張飛親如兄弟,肝膽相照義比雲天;在世時二兄弟推心置腹,宛如一人。但隨著關羽敗走麥城,張飛為部下所殺,二人比天的義氣自此化為歷史。俗話說「虎父無犬子」,張飛和關羽二人的子孫自也不是等閒之輩,但是相比之下,他們的處境卻有天壤之別。

據記載,關羽有兩子一女,長子關平與關羽一起兵敗麥城後遭斬首;而關羽的次子關平,在關羽死後繼承了父親的爵位,手刃殺父仇人,奪回青龍偃月刀,也深得諸葛亮器重,但不幸卻英年早逝;至於關羽其他的後代,據史書中記載,龐德之子在隨魏國進攻蜀國的時候,為了報當年父親被關羽斬殺之仇,「盡滅關氏族」。雖然未能考證,但也折射出關羽後人下場的悲慘。

反觀張飛的後代,相比之下就幸運的多。雖說張飛長子張苞也是英年早逝,但次子張紹繼承了張飛的爵位之後一直在宮中任要職,官至尚書僕射;這其中命運最好的當屬張飛的長女,嫁與劉備的長子劉禪,後來被立為皇后,也就是所說的敬哀皇后。 關張二人後人境遇的如此不同,究其原因,命運使然當然佔了很大的成分;但也與二人的性格不無關係。

雖為兄弟,但關羽生性傲慢,不事權貴,曾經怒罵孫權來聯姻的使者;而張飛則生性豪爽,廣交人脈,在官場上自然比關羽混得開。聯想到這一點,二人後代境遇為何落得如此差別,也就不難爭辯了。

13樓:名動江湖

關平是關羽親兒子並且是長子而非演義中的養子!

關平娶了趙雲的女兒,生了個兒子--關樾。

《三國志》中提到魏滅蜀漢後,龐德兒子公報私仇將關羽的子孫全部殺死。然而依照現存的關氏族譜記載,關羽、關平父子於麥城兵敗被殺後,關平之妻趙氏帶著八歲的兒子關樾,在安鄉避難,改姓為門。直到西晉滅吳後趙氏才帶兒子出來恢復關姓。

關羽在蜀中的後代雖被殺盡,但荊州一脈傳了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的兒子 關興。

張飛的兒子 張苞。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關興 關索 關彝 等等 反正後來龐德兒子龐會在鄧艾偷渡陰平時候殺了關羽全家 因為關羽水淹七軍時候殺了龐德。

張飛:張苞(夭折 也就是很早就死了的意思)兒子張遵 貌似隨諸葛瞻戰死棉竹了。

張紹 不祥。

關羽的老婆是誰?他有小孩嗎?

16樓:網友

關羽的老婆是乙個很神秘的人 而且是女人 他小孩在肚子裡就不見了。

如果沒有劉備關羽的幫助,張飛單挑呂布能打贏嗎

說到劉備 關羽的幫助,那就只能是虎牢關張飛和呂布之戰了。在虎牢關時,沒有關羽 劉備的幫助,張飛不可能打贏呂布,不過至少也能打上一二百合不敗。當然,考慮到劉備的武藝水平,在這種場合實際上基本屬於幫倒忙的,不過關羽的幫助對於張飛來說還是至關重要的,沒有關羽上去,靠張飛乙個人不可能打贏。但是呂布要擊敗張飛...

關羽 張飛是賣棗殺豬的,沒有拜師學藝,為何功夫卻這麼厲害?

關於關羽 張飛明明是賣棗殺豬的,為何功夫這麼厲害的原因很簡單,跟他們當時的職業其實有很大的關聯,應該算是練出來的本領。關羽賣棗在三國演義當中,並沒有關於關羽的職業記載,只知道他早年因為犯事不得不離開家鄉,逃到幽州涿郡靠賣棗為生。由於關羽平常並沒有栽種棗樹的習慣,所以他賣的那些棗子只可能是野生的。這些...

劉禪娶了張飛的兩個女兒,為什麼沒有娶關羽的女兒?

關羽獨守荊州的時候,孫權曾經為他兒子求親,當時正值孫劉聯盟時期,兩家關係很好不過最後關羽的女兒嫁給了李恢之子李遺 他娶了張飛二女的時候劉禪已經自己掌權了。我覺得主要這個時候他想拉攏張飛,所以他才會娶了他的這兩個女兒,他一直以來其實都是乙個特別有規劃的人,他清楚了的計算了自己的每一步路,到底應該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