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學習成績不好,不讀書能幹什麼?打工嗎

2022-01-06 21:24:09 字數 6200 閱讀 4494

1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職業教育也是一條不錯的路,社會需要的人才是多種多樣的,加上現在國家對職業教育的重視和傾斜,選擇一門有前景的專業技術未來發展會更好,學習it技術符合社會的發展趨勢,而且無論是就業還是薪資都非常可觀。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

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學習成績不好,不讀書能幹什麼打工嗎?那不好好讀書,只有去打工了。

4樓:ok就可

高中生學習成績不好,如果不想讀書,那就應該專心的學習一門技術,可以學習理髮,可以學習電焊技術,也可以學習計算機軟體程式設計電腦維修

5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高中生學習成績不好,不讀書能幹什麼打工嗎?是的

6樓:昱碧秋

不打工你有能力創業嗎?或者願意種地嗎?即使是大學生碩士研究生絕大多數都還是打工的呢?就連國家工作人員也是為國家打工呢!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現在一大批的大學生出來都找不到工作就是因為沒有技術,只有理論知識沒有實訓經驗。不如學一門汽修技術,兩三年下來學歷也有了,技能也有了,好的學校還能推薦就業,而且紮實的經驗可以讓你穩步晉升,二十歲之前當店長都不是夢。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學習成績差很大部分原因是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更不要有輟學的想法,可以給自己定一個學習目標,比如說想上哪所大學,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每天按照計劃進行學習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成績也就自然而然的提升上去了。如果自制力比較差的話可以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的學習。

配合著做一個升學規劃可以對自己的升學起到關鍵作用,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9樓: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0樓:小樂同學

看以後的趨勢了,比如電子競技、程式設計、ui開發都還不錯的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各行各業其實只要你做的好,做的精,能堅持,都很有前途,要說很有前途現在是資訊流量網際網路時代,個人覺得做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最有前途的,中國的大佬基本上都是做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相關行業的。總之我覺得只要你肯努力能堅持不管做什麼行業都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12樓:樑利兵

學點技術,以後起碼不用幹活

13樓:小樂彤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16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技術,好好的去學一門技術。技術在手,天下任我走。學知識,有很多條道路,不是隻有學校這一條。但是你永遠也不能忘記學習,這個時代變得太快,你不學習,隨時可能會被落下

高中生不讀書能去幹什麼?進廠打工怎麼樣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民以食為天,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2.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火,而且投入成本也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廚師學校好好的學一學。

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可以學一門技術,因為考不上高中代表著對文化課的接受能力不高,為什麼不試一下動手實踐類的教學,讓她找一下自己的愛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念你的大學去吧,哪怕你學的是瓦匠專業起碼你畢業了也比沒證的瓦匠每天起碼高50塊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沒有什麼用!那不讀書,將會用都沒有什麼用的。到時候後悔就晚了,上大學,不管什麼大學都要上。儘量上個好的大學,學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帶一年,等成年了再出去,不然夠嗆有人要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到春雪去殺雞去吧,月工資四千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上不出個樣來就不要上了,下來不要去廠子。先去學個藝

23樓:匿名使用者

口才好就去幹銷售,要不的話就學個技術是最好的出路了,社會上好立足

24樓:匿名使用者

到鑄造廠當翻砂工也行,掙錢不少。

25樓:9i小榆兒

成績不好並不代表以後不能工作不好,但是文憑是找好工作的敲門磚,在這個看臉的世界,文憑就相當於人的一張臉,有了這張臉,才能有未來的發展機會。

如果你現在輟學了,出來打工最多就是一個普工,中國是一個人口多國,不缺普工,缺的是人才,所以,我個人覺得,你還是先把書讀好,你看現在那些有成就的人,就算以前沒有文化,後來還想著去把文憑拿到,還想去讀博士,讀碩士,這些足夠說明人還是需要有一定的知識才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點技能吧。雖然開頭會吃苦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讀書還是有點卵用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吧現在是知識的年代

2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3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沒考好 , 想升學,可以學- -門技術技能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 選擇自己興趣的,有前景的專業,比如汽車維修、智慧網聯技術,幼兒教育等;還有就是對學校的選擇,學校的選擇-定要選擇師資力量強大的 而且有就業保障 包工作的

不上學了去打工好還是不好?

3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學一門技術,這樣比直接去打工會更好的。學好一門技術找工作也好找。

32樓:屁前巨吸

這個問題沒有準確的

bai答案du,如果你還是個zhi學生的話,也許你想著dao走進社會開始工作比較好,其專實,當你真正走進社屬會參加工作後,你會發現還是上學好,當然,我希望你還是選擇上學吧!

有了好學歷不愁找不到好工作啊,上學重要!

以上是個人的觀點,供參考。

33樓:沉浮小柯

可以是可來以,不過還是覺得太

源可惜了,你好不bai

容易讀du到了高三為什麼zhi要退學呢?這是高dao中時期的最後一年了。

打工掙錢雖說也是一條將來的出路,但也可以等到你高三之後再打算啊,如果你真的打定了這個念頭,執意要去打工,那建議找一份比較安穩的工作吧

34樓:home愛了

都高三了,還是儘量拿個高中文憑吧,不然進了社會也很吃虧啊。很多招聘都硬性規定學歷的。如果真的不讀了,最好也去中專,高專什麼的學個一技之長吧,這樣或許以後可以靠手藝得到社會認可和經濟**。

3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去打工,過一段時間你也會後悔,社會不是那麼簡單,那麼容易討生活的,趁年輕腦子靈活,有學習的機會,應該多學習一點東西吧,都會用到的,比起要用的時候沒有在去找,那不是很麻煩

36樓:用心

最佳回答:絕對不好

從古至今只有讀書才有出頭之日

你看看為什麼這麼多人考公務員,沒有文化誰給你考試就是去工廠打工沒有文化只能夠做苦力工(除非你有一技之長,老闆靠你吃飯)

37樓:藍瓦精暖火爐

不好,大學文憑就是敲門磚。高中畢業很難找到好工作,學歷低,晉升難。

38樓:許書桂

儘量讀完這個學期,別急於看重眼前的利益。往近說高中畢業證也很重要,等你大了就會明白的。往遠的說,你就保證你的高考成績一定不行?此時打退堂鼓半途而廢不是明智之舉!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現在高中生能幹什麼,不要輕易相信讀書無用論,以我的經驗,還是有知識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上了木辦法,只有打工了,有時間還的充充電,要不跟不上社會的發展。

41樓:青海果洛人

如果是不上學了,建議去學個技術,然後再打工比較好了。

42樓:小傘

我覺得不怎麼好,因為你已經到高三了,再堅持一下就可以考大學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社會學歷很重要。如果現在退學,不管將來混的好不好,某一天你一定會後悔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上學還是打工

bai,最du終目的都是為了賺錢,賺大zhi

錢。關鍵是上dao

4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學的年齡,就該好好上學,以後打工的時間還很長很長時間

46樓:山東新華電腦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

出去專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屬

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比如設計啊、電商啊、軟體開發啊,出來都是大牛。

4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bai

學習不好的du學哥,上了三年zhi大專,現在畢dao業一年多了,沒有什版麼成就。權現在這個年紀我後悔上學,(因為我感覺我自身學習不好,上學對於我來說是虛度光陰)可能十年,二十年過後,也許我不會後悔,思想和腳步都在變,走你自己想走的路,希望作為一個走過這條路的學哥的話能幫到你,記住,上學帶給你的小部分是事業的敲門磚,但最有價值的是成熟了你的思想。最後,祝你順利!

48樓:c警鐘長鳴

學馬雲,要知道馬雲是馬雲,你是你,各人情況不一樣的,仔細斟酌。

4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一抄般般,不見得什麼特殊好的,打工也可以。但是打工不是最終目的,還是見識一下,或者去學點什麼技術啊!多結識一點人脈為以後自己當老闆鋪好路。

首先走上社會第一要學點技術或者當一下學徒工學修車啊廚學廚啊,或者廣告設計方面啊!

或者去房地產賣房子,鍛鍊一下口才以後對自己非常有用。

50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先把學習的事情搞定吧,其實當年我上學時,也是經常保有這個想法,去打工,去創專業自由自在多好呀屬,天天看課本學習,無聊至極。但是,現在慶幸當年老實巴交學習,沒出去。不然,後悔終生,畢竟我們每個人都不是比爾蓋茨、喬布斯那樣的人物,只是普通人而已。

而這個社會對於普通人來講是很殘酷的,過早的進入社會,只會吃更多的苦,因為思想不成熟。比如以前高中暑假去某些廠子做兼職,也碰到過同齡的人不上學的,在裡面上班,雖然很成熟,但是基本上都是一部社會辛酸史。

學習成績差的高中生可以上的高校河南有那些

那你是想bai繼續單純性學du文化課還是想學門zhi技術拿學歷然 dao後畢業直接就業呢,如內果你僅僅是拿個學歷的話,容很多學校都可以選擇的,如果你考慮得長遠一點,也就是以後得就業和發展得話,現在就要考慮踏踏實實學個技術,學技術的同時還能拿到學歷,技能 管理 學歷,不要眼高手低,一點一點的學到真本事...

我是一名高中生但是學習成績很差,但又想考大學請問有沒有幫我解

還有二十bai多天高考,建議你好好複習,du 做最zhi後的衝刺。還有你想dao讀本科還是專科版。每個學校分數線不權一樣,每個省錄取分數也不一樣,這個大學的分數線石油很多因素的,現在你先還是好好準備高考,盡量多考一點分數,這樣後邊選擇大學越多。酒泉職業技術學院,是人都能上,建議你報 我是一名高中生,...

高中生學什麼技術好找工作喃,成績不好不打算讀了

學it前景不錯。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