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機電阻不平衡會有什麼後果

2023-05-06 20:20:04 字數 2657 閱讀 5099

1樓:死而無憾

電阻不平衡,如果是星形聯接,那中性點將偏移,尋找合成電壓為零處,那就造成三相繞組的電壓不平衡,電阻小的電壓低於正常,電阻大的高於正常電壓,產生的磁場強度不正常,最後將就可能損壞電機,關鍵是為何阻值不同?沒有故障問題阻值不可能相差太大的。

2樓:穹妹丶

當然了,電機的三相繞組阻值不平衡,首先會引起電機電流不平衡,如果不平衡度超過10%的話,電機就會引起電流增大而跳閘!

電機三相都沒有電阻,是什麼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是三組獨立的線圈,如果將三組線圈的連線斷開以後,測量得到的電阻為0,則是三組線圈之間短路,電動機不能使用的。如果沒有將三組線圈斷開,也就是直接測量電動機的三根接線頭之間的電阻,則等於0,並不意味著電動機損壞,因為功率略大的電動機的線圈電阻都很小,普通的表測量出0電阻完全正常。要用毫歐表才能測量出其電阻值的。

電動機三相阻值平衡,但有一相接地,是怎麼回事?

4樓:畫堂晨起

如果有一相絕緣電阻為零也就是接地說明這台電機已經因絕緣損壞而不能使用,損壞的原因可能是缺相引起的或者是軸承損壞引起的掃膛將絕緣破壞,在繞組沒有燒斷的情況下三相電阻是平衡的!

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相比,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執行效能好,並可節省各種材料。按轉子結構的不同,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籠式和繞線式兩種。

單層繞組:單層繞組就是在每個定子槽內只嵌置乙個線圈有效邊的繞組,因而它的線圈總數只有電機總槽數的一半。單層繞組的優點是繞組線圈數少工藝比較簡單;沒有層間絕緣故槽的利用率提高;單層結構不會發生相間擊穿故障等。

缺點則是繞組產生的電磁波形不夠理想,電機的鐵損和噪音都較大且起動效能也稍差,故單層繞組一般只用於小容量非同步電動機中。單層繞組按照其線圈的形狀和端接部分排列布置的不同,可分為鏈式繞組、交叉鏈式繞組、同心式繞組和交叉式同心繞組等幾種繞組形式。

5樓:隨便

那你這個電機應該不是抽頭三根線的電機,如果是的話,不可能阻值平衡一相接地的,要是一相接地了三相同時都會接地的。應該是抽頭6根線的電機,才有可能其中一相接地不影響其他兩相的。

不知說的對於否,還望各位專業人士點撥。

電機三相電流不平衡的原因

6樓:智投製造

(/)三相電流不平衡會導致電動機的損耗增大,發熱加重,所以應該避免出現這種情況,三相電流不平衡首先要檢查三相電源電壓是否平衡,找出電機三相電流不平衡的原因。

三相電流不平衡的原因主要有: 1、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使線路一相壓降太大,導致三相電壓不平衡,則三相電流也不平衡,如果電源缺相造成電動機缺相執行,則其他兩相繞組中電流急劇上公升, 這是三相電流不平衡的最嚴重情況。

2、電動機繞組中某條支路有斷路故障,造成三相阻抗不一樣,因此三相電流不平衡。

3、電動機三相繞組中發生相間、匝間或接地短路故障,若短路故障嚴重時,保險會熔斷,如果短路故障不嚴重,保險不熔斷,則三相電流不平衡。

4、 修復後的電動機(重繞電機繞組後),因相頭和相尾弄錯造成一相接反或繞組中部分線圈接反,也會使三相電流不平衡。

5、操作,維護不當。操作人員不能定期做好電氣裝置的檢查保養工作,是人為造成電動機缺電、缺相執行,產生不平衡電流。

電動機三相電壓不平衡的原因

7樓:日久生情

1.三相電壓不平衡。

如果三相電壓不平衡,電機內就有逆序電流和逆序磁場存在,產生較大的逆序轉矩,造成電動機三相電流分配不平衡,使某相繞組電流增大。當三相電壓不平衡度達5%時,可使電動機相電流超過正常值的20%以上。主要原因是:

1)變壓器三相繞組中某相發生異常,輸送不對稱電源電壓。

2)輸電線路長,導線截面大小不均,阻抗壓降不同,造成各相電壓不平衡。

3)動力、照明混合共用,其中單相負載多,如:電器、電爐、焊機等過於集中於某一相或某二相,造成各相用電負荷分布不均,使供電電壓、電流不平衡。

2.負載過重。

處於過載執行狀態,尤其是起動時,電動機定、轉子電流增大發熱。時間略長,極易出現繞組電流不平衡現象。主要原因是:

1)皮帶、齒輪等傳動機構過緊或過鬆。

2)聯軸機件歪斜,傳動機構有異物卡住。

3)潤滑油乾澀,軸承卡殼,機械鏽死(其中包括電動機本身機械故障)。

4)電壓過高或過低,使損耗增加。

5)負載搭配不當,電動機額定功率小於實際負載。

3.電機定子、轉子繞組故障。

定子繞組出現匝間短路、區域性接地、斷路等,都會引起走子繞組中某一相或其二根電流過大,使三相電流嚴重不平衡。主要原因是:

1)定於內膛有灰塵、雜物、硬性創傷,造成匝間短路。

2)定子繞組某相斷路。

3)定子繞組受潮,有漏電流現象。

4)軸承、轉子受損變形,轉子與走子繞組相擦。

5)鼠籠式轉子繞組斷條焊裂,產生不穩定電流。

4.人員操作、維護不當操作人員不能定期做好電氣裝置的檢查保養工作,人為造成用電裝置漏電、缺相執行:

1)操作安裝人員將相、零線接反。

2)進線與接線盒相碰,有漏電流。

3)各連線開關、觸點鬆脫、氧化等原因造成缺相現象。

4)頻繁起動,起動時間過長或過短,造成熔絲斷相。

5)長期使用,缺少保養,使用電裝置衰老,區域性絕緣退化。

三相不平衡的解決辦法,三相不平衡的原因

原因 電壓波動,造成電壓不平衡,三相電流不平衡。三相,單相負載不平衡,造成三相電流不平衡。相與相之間短路,相與零線短路,都會造成三相電壓,電流不平衡。同樣,線間負荷不平衡,則引起線間電壓不平衡,增大了電壓偏差,電壓的偏差過大可能導致的最常見的事故就是燒毀電器裝置!單相負荷或單相和三相負荷混用,並且負...

電流三相不平衡是怎麼造成的,電機三相電流不平衡的標準是什麼?

這個問題不重要,因為負荷不同會有不同的電流偏差。但是,當這個電流偏差,是的供電電壓產生不平衡時,這就屬於電能質量問題了。根據國家標準 gb t 15543 2008 電能質量 三相電壓不平衡 的規定,電網正常執行時,負序電壓不平衡度不超過2 短時不得超過4 所以,不同短路容量的電網,在同乙個不平衡電...

三相火線不平衡時零線帶電嗎

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三相供電系統發生單相接地後使中性點發生位移,接地的這一相變成對地電壓是零,而中性點引出線 零線 本應是接地的,可是也已經與接地斷開了,所以零線的電壓公升至相電壓 220v 也就是相當於零線與接地的這根相線正好功能現相反了,即零線變火線,火線變零線。你說的電機我覺得應該是單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