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血糖正常,餐後有點高,是怎麼回事

2023-05-06 20:25:04 字數 3960 閱讀 2500

1樓:網友

餐後血糖高是什麼原因。

空腹血糖高但是餐後血糖正常,這是怎麼回事呢?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我們吃完飯之後會讓血糖恢復正常,糖尿病的人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多注意,要有乙個愉快的心情。

3樓:創作者

因為需要給身體提供能量,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很有可能是糖尿病,或者是因為藥物的影響導致。

4樓:劉心安兒

說明你的代謝機體已經出現了特別嚴重的問題和障礙,所以你很有可能出現了糖尿病,也有可能是因為血糖受損了。

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是怎麼回事

5樓:北網域名稱醫

餐後血糖高與飲食密切相關。

流質食物(粥)、糖分高或油脂含量高的食物最容易引起餐後血糖公升高,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盡量避免此類食物。

另外不要相信「中午要吃飽」的觀點,因為進食過多也會公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多餐,控制住每天總熱量攝入的前提下,將一日三餐改為4-5餐,就可以很好地避免餐後血糖公升高。

²íºóñªìç¸ßóðê²ã´ö¢×´

為什麼會出現餐後高血糖

6樓:小丸子小月

糖尿病的發生發展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隨著血糖逐漸公升高,「正常人群」首先進展為「糖耐量異常」患者,而後進一步發展為「糖尿病」。在上述演變程序中,往往先表現為餐後血糖公升高,而後才是空腹血糖公升高。這是因為,在整個病程的早期,基礎胰島素分泌尚能滿足機體所需,故空腹血糖往往正常;而進餐後由於血糖迅速公升高,對胰島素的需求量大增,此時由於患者的胰島儲備功能下降,胰島素分泌不足,故餐後血糖往往偏高。

餐後高血糖主要是以下幾點原因造成的:

1.餐後高血糖與糖尿病本身有關。尿病病人由於早相胰島素分泌受損,胰島素高峰延遲,餐後血糖往往明顯公升高,如果病人合併有嚴重的胰島素抵抗,則餐後高血糖會持續很長時間。

2.餐後血糖高與對餐後血糖的忽視有關。大多數在監測血糖時,往往只重視空腹血糖,很少監測餐後血糖,只要空腹血糖達標,就認為萬事大吉,無須調整藥物的用量;由於缺乏對餐後血糖的監控,也就很少有針對餐後高血糖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如控制飲食、運動或使用降低餐後血糖的藥物等等,從而導致一旦醫生要求檢查餐後血糖,往往就發現自己的血糖高得驚人,糖化血紅蛋白也明顯公升高。

3.餐後高血糖也與飲食有關。一天中的餐後血糖以早餐和午餐後血糖公升高明顯,這除了與早晨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較多,肝臟產生大量的葡萄糖有關外,可能還與早餐的質、量、烹調方法有關。

有些人早餐喜歡吃稀飯,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在水中溶解,進食後能廣泛與消化液接觸而易吸收。另外,稀飯呈半流狀態,進食後胃的排空時間比較短,故早餐吃稀飯比吃乾飯更易於公升高餐後血糖。

4.餐後血糖過高與用藥不當有關。一部分2型糖尿病病人,有明顯的肥胖及胰島素抵抗,但一直都在使用長效的胰島素促泌劑如優降糖等藥,這類藥物由於起效時間較長,不能很好的改善糖尿病的早相胰島素分泌,減輕胰島素抵抗,故往往很難控制餐後血糖。

此外,在使用胰島素時,主要是用中、長效的胰島素,而不是結合用起效快的短效或超短效的胰島素,故餐後血糖也容易偏高。

7樓:咱

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超重或肥胖、運動量少、飲食不均衡、酗酒、遺傳等。

飲食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意見建議: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純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另外可以食療多吃點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每日泡水喝,起到比較好的調理功效。

8樓:太吾畫社

餐後高血糖是什麼意思?餐後血糖的正常範圍是什麼?一起來聽聽吧。

9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飲食、運動、身體自身胰島素的原因,包括胰島素分泌不足和胰島素抵抗,這些都會導致餐後血糖公升高,患者生活中要嚴格控制飲食,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攝入,適當的增加運動量。可以搭配扶正養胰茶,天然藥食同源植物萃取,降糖同時不傷腎,不加重肝臟負擔,益氣養胰,恢復胰島功能,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0樓:元悅欣

餐後攝入的澱粉水解生成大量的葡萄糖,被小腸的毛細血管吸收進入血液,使血糖暫時的公升高,過一段時間,由於胰島素的作用,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轉化成糖原,是血液中的血糖又回到正常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後,人要消化。在消化吸收之後,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你可以初略的理解為醣類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所以,會出現餐後高血糖的現象,這是暫時的。

12樓:發單去互贏站

糖尿病的發生發展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隨著血糖逐漸公升高。

13樓:教育類行家

餐後血糖公升高很正常的,食物進入人體後開始被吸收,血液作為運輸媒介含糖量就會公升高,所以血糖會公升高。而病態的高血糖指的是餐後兩小時血糖在毫摩爾每公升以上的情況,這時就四行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出現了,導致醣類代謝出了問題。

長期高血糖會導致腎小球增大,導致腎功能不全,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早晨胰島素釋放減少,胰島素分泌峰值延遲,餐後胰高血糖素分泌抑制減弱,肝糖原分解和肝腎醣異生增加,同時因為胰島素抵抗,患者血糖清除率明顯降低,會導致餐後血糖公升高,可以試試扶正養胰茶調理血糖的同時不傷腎,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為什麼餐後血糖一直偏高?我這是高血壓嗎?

15樓:在那夜裡

吃的飯太油膩也有可能是胰島素變少有糖尿病的徵兆,所以血糖才會偏高。這並不是高血壓,這是高血糖,如果沒有得到好的控制的話,容易導致糖尿病。

16樓:創作者

可能是攝入的糖素含量太多,或者是疾病的原因導致的,才會導致血糖偏高的情況。可能是的,需要去醫院做檢查。

17樓:小長學姐

可能是由於吃的飯裡面的糖分含量比較多,所以就會導致飯後血糖的公升高。當然不是高血壓,你可能是高血糖。

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原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胰島功能受損了!!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如大於6.

1mmol/l而小於為空腹血糖受損;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可以診斷為糖尿病;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

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滿足一項就是糖尿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醣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

胰島素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睡眠不足。權威糖尿病**機構研究表明,血糖高的原因還有一種,那就是由於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高血糖。倘若乙個糖尿病患者連續幾日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說血糖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所以說,睡眠質量與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情緒情緒的波動也會影響血糖,當人大喜、大悲或是暴怒時,可以使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可以導致血糖公升高。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抗癌藥、降壓藥、避孕藥、含糖的糖漿劑與中藥蜜丸,都會使血糖公升高。

其他疾病。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才能做好預防和**高血糖的工作。

空腹血糖比餐後血糖高怎麼辦,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是怎麼回事

你好空腹血糖高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具體病情適當的調整一下晚上胰島素的劑量,保持血糖的平穩,防止出現一些慢性併發症。同時注意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心態。一般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比正常人低,因為人的胰島素分泌是分基礎胰島素和餐時胰島素,一般基礎胰島素每天為24u,三餐後由於食物刺激再分泌24u...

餐後血糖特別高,餐後血糖高怎麼治療

通常情況下,正常進餐和按常規用藥 包括注射胰島素 血糖不會如此之高。應當檢查血糖儀和試紙 試紙不要過期 是否有問題。過於疲勞的鍛鍊對血糖是有影響,一般情況會導致低血糖,不會是血糖公升高。患者心理壓力大,倒是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影響血糖的有效控制。較好的方法是 正確對待 由於生活條件的改善,目前我國糖尿...

餐後2小時血糖值70高嗎,餐後2小時血糖是否正常

正常人血糖的參考值是 空腹血糖 3.9 6.2mmol l 餐後血糖 7.1 11.1mmol l 我國的血糖值標準 正常人血糖值 3.9 6.1 正常人在任何時候任何時候任何時候任何時候血糖值都在這範圍之內。糖尿病診斷必須滿足以下條件才能 確診為糖尿病 1 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 7.0 m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