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注意事項,跳槽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

2021-06-09 14:59:10 字數 6062 閱讀 5820

1樓:蕭秋水

跳槽這件事,對於職場人士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尤其是年後,以及找工作的高峰期。

甚至很多人憑藉幾次成功的跳槽,登上了普通人所無法企及的職業高峰。但是也有的人,跳槽以後並沒有獲得理想的待遇結果。

所以說,跳槽的結果有好有壞,那麼我們該怎麼看待跳槽,以及有哪些注意點呢?

1.不要頻繁跳槽

每一次跳槽,都必須要慎重。任何一家企業,都是非常在乎員工的忠誠度的。頻繁的跳槽經歷,會讓企業覺得你很浮躁,很可能在最開始的簡歷篩選過程中,就pass掉你。

而且頻繁跳槽,也不利於自身能力的積澱,不利於職業發展。

2.不要什麼都談錢

跳槽的時候,不要什麼都只看錢。雖說錢可以衡量你的職場價值,同時也可以帶給你更好的生活質量。但是在衡量是否要跳槽時,還是要注意,不能只看薪資待遇,而要關注公司未來的發展、自己是否認同企業文化。

綜合考慮下來,不要為了工作就屈就自己,這樣很容易在新的崗位上發現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從而自暴自棄,喪失未來的競爭力。

3.不要公開吐槽前boss

離職時,最能體現一個人的教養。俗話說,好聚好散,不能因為有了新的選擇,就公開在各種場合吐槽前boss。尤其面試時,一定不能吐槽前之前的公司如何如何不好,這樣只會顯得你不堪,因為這是你曾經自己做出的選擇。

說前boss的不是,也只不過證明了過去的你有多愚蠢。

所以在跳槽前,一定要認真思考並理性選擇自己的職場發展道路。

2樓:

題主你好

年後2、3月份是每個公司釋出財報的月份,所以很多人選擇這個時間段跳槽。

關於跳槽需要注意的問題,我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跳槽時間並非每個公司都規定是年後,全年都有各種機會,很多公司年終獎是在四五月份,那麼對這些公司來說,年後就還沒有空缺崗位,而是要到四五月才可以。

所以我更建議不要裸辭,而是騎驢找馬。

最後,很多人喜歡打感情牌。比如跟公司同事很好,領導也對自己不錯,於是不敢走,或者不捨得,不好意思。但其實職場要辯證的去看。

我們去工作,大多情況下都是為了獲取勞動價值,賺工資以讓我們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看懂這一點後,其他的都要理性對待。

很多公司領導非常喜歡畫大餅,說未來會有期權,會給更多福利待遇,但就像投資,我們要學會落袋為安。一切空談都是沒用的。

跳槽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想清楚這一點後,很多事情都不成問題了。

關於年後跳槽,想清楚以上三個問題後,最重要的就是不斷更新自己的簡歷和豐富更多技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跳槽、轉行不是說跳就跳,說轉就轉,需要在這之前做好各種準備。準備充分,就容易成功,準備不夠就是撞大運,萬一沒有撞好,不僅浪費時間,還會耽誤職業發展進度。此外,跳槽、轉行還需要選擇適當的時間,同樣是你,同樣的準備,跳槽時間不同,收穫也將有很大的差別。

那麼,如何選擇適當的時間跳槽、轉行呢? 大勢時間的選擇: 1、選擇大勢來臨的時機 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每年職場有兩次**啟動,一個是春季2至4月,這時正是春節前後,一些上年工作不如意的或者準備通過跳槽得到提升的人開始紛紛起跳,準備在新的一年裡有個好“薪情”,再一個就是8至10月份,在應屆畢業生浩浩蕩蕩的求職大軍的感召下,一些職場人士也隨波逐流,使職場形成一股大潮,為跳槽、轉行創造良機。

在為畢業生準備的各種招聘會上,會有很多公司趁機選擇中高人才,而各類人才也趁機選擇更高職位,形成了金九銀十的好**。這兩個時期,因為有很多人起跳,所以就倒出一些好職位,就如同跳棋盤上有很多空穴,有很多條路可以走,你的選擇機會很多,當然薪酬和職位也容易得到高升。 2、選擇**啟動的初期 如果在**啟動初期起跳,機會大於風險,而且還能有充分的時間瞭解新公司、新職位、新老闆,萬一跳槽之後不可心,還有機會再次選擇,如果是在**末期,職場已經從熱火朝天、轟轟烈烈逐漸進入尾聲、變淡變冷,這個時候起跳,雖然看起來職位還不少,但是適合自己的職位選擇範圍很小,而且萬一起跳後落不下去,那麼風險將大於機會。

再回頭時選擇餘地已很小。所以,2月和8月開始還是比較適合的。 3、選擇自己職業目標正在上升的時機 選擇自己職業目標正在上升的時候跳槽或轉行,將為提升自己帶來有利時機。

比如今年8月,人力資源一枝獨秀,招聘火熱,如果你的職位目標是人力資源,那麼,提升的機會就到來了,也有很多人在職業顧問的輔導下,轉行做了人力資源(hr)、或跳槽提升為人力資源管理(hrm)、人力資源開發(hrd)。而軟體工程師卻恰在此時開始疲軟,職位需求持平,而職位**下降,如果你不知道內情,盲目的認為軟體工程師是搶手貨,**火暴,隨時可以跳槽,那就會處於被動局面。 4、選擇適合所在行業的時間 每個行業都有季節性,如果你選擇跳槽和轉行,都要考慮這個行業的時間因素,比如學校,招聘都是在寒暑假,開學的前10天左右基本定員。

這個時候,各個學校準備跳槽的老師會來個大換防,你要是加盟跳槽大軍,也能找個不錯的學校,如果你在兩個學期之間跳槽,會引起學校的反感,自己也因為各個學校都已經定員而處境困難。 個人時間的選擇 1、必須是在職業定位之後 跳槽、轉行必須是在職業定位之後,這樣,就會有目標、有方向去選擇與自己“人崗匹配”的職位。否則,盲目的漫無邊際的尋找,就是找到覺得不錯的職位,也會由於“人崗不匹配”,導致再次跳槽,要麼你能力高於職位要求,感到資源被浪費,想重新跳槽,要麼職位要求高於你的能力,很快被企業的新生力量代替,被企業炒掉。

2、瞭解新公司之後 對新公司的瞭解非常重要,求職前,要先了解一下公司的情況:總公司所在地、規模、架構、背景、經營模式、目前的發展狀況和未來的發展規劃等概況等最好事先有概略性的瞭解,如無法得到書面資料,也要設法從該公司或其同行中獲得情報。包括業績的表現、活動的規模,以及今後預定拓展的業務等。

另外,應聘企業的文化是什麼?從而判斷出企業的環境是否公平,也可以判斷出如果入職該企業,上升通道中是否有被限制因素。避免因為急於找到工作而上當受騙。

進入某個公司也不要盲目歡喜,要謹慎地觀察、思考,有沒有投錯公司。 3、做好各種準備之後 人們常言:不打無準備之仗。

因此在跳槽、轉行之前,準備工作馬虎不得,如:簡歷是否針對職位目標和職位資訊,面試的準備是否充分,面試前要做好幾個準備:心理準備、物資準備、問題準備、研究準備、禮儀準備等。

總之,跳槽、轉行的時間選擇很有學問,要仔細研究自己所在行業、職位的跳槽、轉行時間,選擇出適合、適當的時間,這樣才能抓住機遇,為提升自己創造良好的契機,達到跳槽、轉行的預期效果。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aurelhan

5樓:老陳商學院

跳槽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不受傷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目的。為什麼要跳槽2.

尋找合適的機會。瞭解自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企業文化的公司,以及所接觸的機會哪個能讓自己勝任並且得到進一步的學習和發展空間的潛力。3.

面試技巧。可通過網路,獵頭瞭解面試技巧,有助於面試4.薪資談判。

5.入職前準備工作。按照公司的要求準備相關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不能盲目條草。其次考慮條草給自己帶來的最大利益

8樓:求職說

求職說之跳槽這點事兒之跳槽流程

跳槽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

9樓:職場心機婊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掌握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10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1面試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若是面試技術職位那麼需要做好相關技術的準備,面試業務那麼需要連線公司的產品,已經競爭對手的一些產品,然後給出自己的競爭方案等

2面試之前瞭解儘可能多的關於要面試的公司的相關資訊,產品、業內情況、公司文化等各方面,這些都可能在我們面試的時候會派上用場

3若是面試有需要做試題,那麼一定要做好試題,這個能直接決定我們能否進入下一環節的面試,業務類的面試題,儘量多談一些關於自己找客戶和維護客戶的技巧等細節

4前面所有的流程走完,那麼我們就到了和直接主管面談的環節了,這個環節會問一些具體工作中的細節問題,是否做過某方面的產品,或者是否知道那個客戶的產品的一些情況等,技術方面的一定要謹慎作答

5到這裡就基本已經可以確定已經被公司看中,具體就到了談工資了,有的公司是直接主管談,有的公司是人事主管談,關於工資我們要注意的是試用期工資多少、試用期之後工資多少,有沒有一些避稅措施等

6詢問福利待遇:最基本的五險一金的購買情況,按照什麼方式來購買,以及年假的情況、是否有年底雙薪、專案獎、季度獎、旅遊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知己知彼:查閱與目前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明確自己是否受到違約金或競業壁止等條款影響、離職手續辦理難易程度等,做到心中有數。

2、儘可能收集新公司的資訊以及可能要求自己提供的專案,做到有備無患。

3、設計簡歷:準備一份職業化的簡歷,你可以尋求職業顧問的幫助。

4、有時候根據自己的工作經歷和能力,使用獵頭公司應聘也不失為一種有效的策略。

5、遞交辭呈:向原公司遞交辭職信,做好離職過渡期的安排。記住千萬在拿到“offer letter”以後再遞交辭職信。

6、與人為善:雖然你應聘成功了,雖然你可能“痛恨”原來的公司,但是也不要在背後惡言冷語,你哪天還會“用”到原來的公司,這誰也說不準。

一、做好事前準備和調研

二、面試時帶上一份詳盡的簡歷

三、保持儀表整潔大方

四、精神狀態要好 尤其要自信

五、主動出擊 積極求職

12樓:殺志巨集

現實中很多人是對現有工作不滿才會想到跳槽,譬如人際關係不好,工作太久厭倦了。為了儘快地改變現有的狀態,往往缺乏準備,“病急亂投醫”。然而下一家公司也不一定就解決了它面臨的問題,於是再換,導致他們跳槽頻繁,影響職業生涯的上升。

這是現在人們跳槽中最大的一個誤區。究其原因,是沒有正確理解跳槽的作用。其實跳槽對於改變工作狀態與環境的效果微乎其微。

原因很簡單,現在的公司人際關係複雜,你如何保證下一家公司人際關係不復雜?人際關係如何,除非你認識公司內部的人,否則只有在你進入公司後才能知道;它不像薪資,可以在進公司之前就確定。換句話說,為了諸如這樣的原因跳槽你的成功概率只有50%,你要承擔50%失敗的風險。

你覺得值得嗎?

跳槽應該以職業目標為中心,為職業目標服務。這家公司能否提升你的職業含金量,才是你最需要考慮的。

案例:曉波畢業於北京大學,就職於財富前100名的公司。在這樣人才濟濟的公司,他的職業發展速度之快同樣令人驚訝。現有工作的公司背景、薪資、人際關係都沒有令他不滿意的地方。

然而工作近三年的他,仍舊想換工作。因為他就職的公司進入中國十幾年了,已經過了快速擴充套件的階段。十年前,在這家公司很一般的員工,兩三年也能升一個級別;可現在即使很優秀的員工,四五年也未必能升一個級別。

當然如果你願意“媳婦熬成婆”,前景也會很不錯。

曉波認為如果呆在這家公司,他的發展空間是要受到限制的。他期望去一家進駐中國不久的財富500強公司,即使薪資略低於現在,只要公司的前景不錯,他也願意。因為只有這樣的公司,才能讓他超出常人的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才能達到他的職業目標。

現有工作狀態的滿意程度和是否跳槽並沒有必然聯絡。你對現有工作不滿意,跳槽未必能解決問題;你對現有工作滿意,也一樣可以考慮跳槽。記住,跳槽的最大意義在於它是達成職業目標的手段。

跳槽的準備

如果你希望一年後換工作,千萬不要一年後才開始做準備,更不要把全部希望寄託於公開的招聘資訊,獵頭公司的**。成功的跳槽需要主客觀因素的契合。即使你有願望,有能力,也很努力,可是你卻沒有采取合適的辦法,一切也是枉然。

為了順利地跳槽到目標公司,你至少要提前半年,進行如下的精心準備:

彼知己的基礎上,明確自己的目標職業、行業、公司

確定目標公司,加深對工作內容與任職要求的理解

職位與公司的要求,製作有針對性的求職信與簡歷

多種渠道爭取面試機會提高面試技巧

跳槽注意事項

不要讓現在工作的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對你會有所提防,一般不會再委以重任,晉升加薪的機會自然也就沒有了。

不要辭職找工作:找工作中的很多因素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沒有人可以確保自己一定能在某個期限內找到合適的工作。辭職後長時間找不到工作,會影響心情,打擊自信,說不定就隨便接受一個還不如原來的工作。

找工作期間儘量不要影響現有的工作:不要新的工作沒找到,又丟了舊的工作。

在沒有拿到新單位書面的錄用通知之前,不要辭職:世事難料,口頭的承諾不保險,白紙黑字的東西比較可靠。

精通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的請進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掌握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 1 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2 留心你自己的身體語言,盡量顯得精警 有活力 對主考人全神貫注。3 初步印象和最後印象。4 完整地填妥公司的 5 謹記每次面試的目的都是獲聘。面試中的基本禮儀 一旦和用人單位約好面試時間後,一定...

政法幹警面試技巧,政法幹警面試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你好 面視主要看你的體檢單 與你本人進行對照,身高 象貌 五官,對話能力 表達能力 理解能力 判斷能力 行為和動作,穿戴 打扮 禮貌等等。你要保持自然是最重要的,要表現出你原來的你,一點也不要緊張,要有自信心。面試的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提綱,有的問你為什麼要搞司法工作?為什麼要當警察?遇到壞人你不怕嗎...

書法注意事項,書法 參賽 注意事項

練習書法最好從小學起,練好基本功,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寫出一手好字,為自己亮出乙個漂亮的形象來。如何練好書法,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工具原料質量較好的鋼筆或者毛筆墨水或者墨汁宣紙或者一般紙張。方法。一 選一種自己喜歡的字型。選好字型,就要從這種字型的最基礎練起,從基本筆畫學起,練好基本筆畫,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