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注意事項,老年人補鈣注意事項?

2022-02-02 15:51:47 字數 2744 閱讀 3783

1樓:健十**官方客服

1.磷、鎂、鈉的攝入量過多,人體會減少對鈣的吸收。因此,補鈣時應清淡飲食,控制食鹽的攝入量。

2.不和含草酸食物一起補鈣。竹筍、菠菜、毛豆、芥菜、洋蔥等食物含草酸過多,草酸易與鈣結合成草酸鈣沉澱,影響鈣劑的吸收。在烹飪之前,可以將這些菜在沸水中燙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

3.服用鈣劑的同時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

4.鈣與奶製品不可同服。牛奶中加入鈣很容易結合形成凝塊,不僅鈣不易被吸收,乳汁也不易被消化。

5.不與油脂類食物同吃。油脂分解脂肪酸鈣與脂肪酸結合後不易被腸道吸收最終隨大便排出體外。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在水一方

鈣不能隨便補,建議到相關醫院做個檢查化驗看看你的血鈣濃度是多少,缺了才可以補,不缺則應另查原因,再好的東西自己身體不需要都是垃圾,亂補只會適得其反,鈣離子含量過高會引起肌無力等疾病。

1.補鈣的同時要補充維生素d 如果沒有維生素d參與,人體對膳食中鈣的吸收還達不到10%。另外,維生素d還具有促進腎臟對鈣的重吸收和調節血鈣水平等功能。

人體內維生素d的**一是從膳食中攝取,二是通過陽光的紫外線照射**合成。冬天人們很少到戶外活動,**合成維生素d的數量減少,所以應當適量補充以使人體能最大限度地吸收鈣質。這一點對老年人尤為重要。

2.不要長期服用活性鈣 活性鈣是牡蠣殼等水生貝殼經過高溫低燒而提煉的一種鈣混合物,多以氫氧化鈣為主,重金屬的指標很高,腐蝕性也比較強。曾經有人做過實驗,給小老鼠灌服活性鈣,結果引起死亡,解剖之後發現腸道充血。

因此,當服用較大劑量的活性鈣時常常會引起噁心、嘔吐和胃痛等不良反應,可見長期服用活性鈣還會使胃的正常功能下降。3.鈣片不可空腹,會導致胃黏膜結石等,建議最佳服用時間為晚睡前,因為晚上人體的鈣離子含量為一天中最低時段,便於吸收。

3樓:像龍一樣飛

不可過量,最好是乳鈣。

如何正確補鈣?

4樓:牟吉餘夏真

如果您通過服用鈣劑補鈣的話,

鈣片或含鈣口服液提倡飯後服用(早晚均可),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

有結石症

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

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補鈣。早晚各250ml牛奶足夠補充成年人一天鈣劑的需要量。

藥補不如食補

。而且也安全是不是?

喝牛奶是補充鈣劑最安全有效的途徑。牛奶中鈣的含量很豐富,每百克牛奶中含鈣可達100~110

毫克,而且這種鈣為天然

乳鈣,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況且,藥補不如食補。

國人缺鈣,就是因為牛奶喝得太少了!

但要達到真正補鈣的目的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不要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時牛奶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短,會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最好是邊吃食物邊飲用。

2.每天

少量多次

飲牛奶比一次大量飲用的效果好,能使身體吸收更多的鈣。

3.避免和有些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同食,因為草酸會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

草酸鈣而影響鈣的吸收。

5樓:木魚醫生

天天吃鈣片為什麼還缺鈣?

6樓:咖蹝soi吩莨

很多人都有補鈣的意識,但很多人卻忽略了補完鈣,如何讓鈣不流失,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呷麼呷麼的關節肽,補充ⅱ型膠原蛋白,增強補鈣效果,保護關節軟骨,保護膝蓋。

7樓:空白

在補鈣的過程中,還要配合服用維生素d這樣才更有利於鈣的吸收,同時平常還要多點活動一下,這樣也可以防止,鈣的流失,你要多點曬太陽都可以,有利於維生素d的生成,平常還要多吃一些豆製品,牛奶,雞蛋,還有蔬菜水果,也可以嘗試多點喝骨頭湯都有利於補鈣的。

8樓:茉莉說生活

步入中年期後,人們容易得腰疼、腿疼、抽筋、冠心病、高血壓、骨質疏鬆和骨折骨骼等疾病的發生率比較高。而且,老年人的鈣流失很快,如果缺鈣或者營養跟不上的話,會患上不少的老年疾病,骨折出現問題等等。

9樓:平安健康

「如何正確補鈣」平安好醫生名醫講堂

老年人補鈣注意事項?

10樓:落落的心殤有誰懂

老人補鈣,吃了吃含鈣量搞的食物,另外就是,多出去曬曬太陽,有利於鈣的吸收,並且,還要吃一些增強鈣吸收的藥劑!但是,出去曬曬太陽比吃任何藥物都要強!

給孩子補鈣應注意哪些問題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給孩子補鈣注意事項:

1.磷、鎂、鈉的攝入量過多,人體會減少對鈣的吸收。因此,補鈣時應清淡飲食,控制食鹽的攝入量。

2.不和含草酸食物一起補鈣。竹筍、菠菜、毛豆、芥菜、洋蔥等食物含草酸過多,草酸易與鈣結合成草酸鈣沉澱,影響鈣劑的吸收。在烹飪之前,可以將這些菜在沸水中燙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

3.服用鈣劑的同時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

4.鈣與奶製品不可同服。牛奶中加入鈣很容易結合形成凝塊,不僅鈣不易被吸收,乳汁也不易被消化。

5.不與油脂類食物同吃。油脂分解脂肪酸鈣與脂肪酸結合後不易被腸道吸收最終隨大便排出體外。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老年人旅遊注意事項,老年人出去旅遊要注意哪些呢

1 在出發去旅遊之前,最好能做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對自己的身體情況有所了解 建議到縣級以上醫院體檢 如高血壓 冠心病 癲癇等慢性疾病患者最好不要出遊,如果想出遊不能對旅行社隱瞞病史 出遊的老年慢性病患者應帶齊藥物,並事先告知領隊和團友,以防不測。2 老人出遊前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天氣狀況合理地選...

老年人健康評估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老年人健康評估內容包括哪些內容

老年人健康評估要全面一點呀,從身體坐到腳都要檢查一下。做人評估健康注意骨骼,腰部的,注意不要跑步 在體檢的前一天,最好對所進行的體檢專案有所了解,會減少焦慮,而且可以針對性的做準備。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以免影響檢查結果的精確性。不要飲酒,以免影響肝功能,造成轉氨酶一過性的公升高。不要吃高脂肪...

書法注意事項,書法 參賽 注意事項

練習書法最好從小學起,練好基本功,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寫出一手好字,為自己亮出乙個漂亮的形象來。如何練好書法,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工具原料質量較好的鋼筆或者毛筆墨水或者墨汁宣紙或者一般紙張。方法。一 選一種自己喜歡的字型。選好字型,就要從這種字型的最基礎練起,從基本筆畫學起,練好基本筆畫,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