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社會裡年輕人焦慮的本質是什麼?

2023-04-30 09:35:02 字數 3226 閱讀 5614

1樓:戰歌

這個問題我最有發言權了,因為我本來就是這個社會裡面的年輕人的意願,其實我覺得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裡,我們年輕人焦慮的本質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太想成功了,太想一步就想獲取成功。

2樓:編號

在現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每個人都非常的焦躁,最焦躁的本質是源於不知道自己的價值何在,因為我們現在沒有自己的夢想,只是聽父母的安排去工作,並且考上我們想要的大學考試,這並不是我們內心真正想要的。

3樓:康小寧

我想或許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上有老下有小,因為我們現在都支援優生優育,所以身邊的兄弟姐妹就很少那麼重擔就落在自己的肩膀上了,可是剛從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壓力非常的大,而且掙的工資不多,可是還要照顧家庭,這樣會讓他們變得很浮躁。

4樓:名

在我看來,如今年輕人焦躁的本質是這個社會掙錢很難,因為年輕人現在的壓力非常的大,不僅要買房,還要買車,要結婚,在這些經濟的壓力下,導致自己無法去尋找自己合適的工作,所以精神壓力就比較大,就會焦慮。

5樓:回憶

對於乙個男生而言,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其實是壓力特別大的,因為男生一般都要成家立業,身上有著特別重的負擔和責任,對於我們男生來說,可能我們焦慮的本質就是需要金錢,這樣的話才能夠去,有能力承擔起家庭責任。?

6樓:建爾巨集尚

可能對於我們這些年輕的一代來說,看到那些特別出名的名人,也想去學習他們身上的一些精神,或者是高貴品質,就是這樣的想法是行不通的,因為那些名人是在他們生活的那個年代才有的一席之地。對於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來說,我們必須要有自己的想法和一些機遇。

7樓:沉夜孤星

可能對於我來說,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浮躁社會裡邊,我們年輕人最焦慮的東西就是其實自己非常想融入這個社會,但是沒有想到這個社會居然發展如此之快,有時候自己也不能特別的十分適應這個東西,但是也沒有辦法漸漸會形成一種矛盾的想法。

8樓:溫柔還善良的小長頸鹿

在我看來,焦慮的本質應該是沒有方向,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被父母支配著,該去做什麼事情?但是當自己離開大學校園之後就要去自己判斷事情的好壞,但是在畢業之後就十分的迷茫,並不知道自己需要尋找的方向是什麼?

大部分年輕人焦慮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造成年輕人焦慮的最大元凶是壓力。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壓倒了現在的人們。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年輕人壓力很大,也有一些年輕人遇到了。

面對各種壓力,比如家庭壓力或者經濟壓力,都會有焦慮疾病。而且,在工作中,你可能會受到上級的壓力,或者在工作中遇到困難。

1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主要原因是工作和生活壓力很大,導致經濟出現了很大問題,從而讓情緒變得很緊張。

1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經濟壓力特別大,所以才會讓很多年輕人在生活中感覺到非常的焦慮,感覺到自己有一些無能為力。

îªê²ã´ïöôúµääêçáèëæõ±é½¹â磿

在當今社會中,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變得浮躁

12樓:藝吧頂貼組小脂

道這個詞的話,在以前上學的時候我就聽到過,以前我們上物理課的時候的物理老師對乙個男同學說的,如果你不要變得那麼浮躁的話,你的學習成績就會更好。因為你能真正的沉下心來學習的話,那麼你會學得更好,那麼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浮躁這個詞,後來上英語課的英語老師也說過這句話,雖然說我不太明白這句話的含義,因為我當時學習水平不好,所以說我不太理解這個含義,但是現在的話,我確實知道了,因為現在很多人年輕都很浮躁,學東西都是三分鐘的熱度,這或許是他們的表現形式,但這種表現形式的話,那麼背後的就是一顆浮躁的心吧,浮躁的心,最主要的一點的話,那就是我想告訴大家,那麼他就是幹什麼事情都很浮躁,因為他幹事情的話,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事情做出來,同時,獲得最大的利益和效果,但是它事實上是做不出來的,很多事情的話,很多時間和精力的,其實年輕人對這件事情的話沒有什麼太多的理解,但是年紀大一點的人就不會那麼浮躁了,因為他們有這種想法去做這件事情。

所以說年輕人變得浮躁,很容易就能出現簡單的說法,他的生活閱歷比較少,那麼它就會變得很浮躁,幹事情想掙快錢,我有的時候到。怕幹事情的話,有的時候有可能也會變成。各種各樣的浮躁的事情幹出來,所以說他這個月麗少少第二個的話,經驗不夠,經驗不夠,其實和約定是有一定關聯的,因為他這種經驗和閱歷永遠是糾纏在一起的,所以說這個經驗不夠的話,也會導致這個問題出現,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這些是比比皆是的,我一點都不奇怪,很多人的事情,我覺得很。

正常三分鐘的熱度,在現實生活中都是這樣子的,很多年輕人的話,獲取三分鐘都沒有兩分鐘的熱度,就會這樣。

其實這就是人生吧,人生就是這樣子的,我們並不可能指望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充滿魅力的,讓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帆風順的,人生總是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坎途,所以說在現實生活之中的話,我想告訴大家,社會之中的話就是這樣子的人肯定都開始嘛,都要開始結束。

問:年輕人為何浮躁?

13樓:

摘要。年輕人社會經驗不多,所以浮躁。遇到很多沒有遇到的事就會煩惱,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對人對事都缺乏經驗,做事雖然認真但是還是難免有些不知所措,有的過度自信也會導致眼高手低,浮躁就在所難免了。這都是由於閱歷不足造成的後果,社會實踐太少了,做事不能接受別人的指責,失誤後又很自卑,急於求成帶給年輕人很多麻煩。社會節奏太快了,做事不沉穩,自以為是又被否定打擊,他們也會感覺浮躁,表現的對人不耐煩。

因為年輕氣盛造成的浮躁需要時間來沉澱改變,人都是在失敗中成長起來的吧!浮躁是年輕人的標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問:年輕人為何浮躁?

年輕人社會經驗不多,所以浮躁。遇到很多沒有遇到的事就會煩惱,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對人對事都缺乏經驗,做事雖然認真但是還是難免有些不知所措,有的過度自信也會導致眼高手低,浮躁就在所難免了。

這都是由於閱歷不足造成的後果,社會實踐太少了,做事不能接受別人的指責,失誤後又很自卑,急於求成帶給年輕人很多麻煩。社會節奏太快了,做事不沉穩,自以為是又被否定打擊,他們也會感覺浮躁,表現的對人不耐煩。因為年輕氣盛造成的浮躁需要時間來沉澱改變,人都是在失敗中成長起來的吧!

浮躁是年輕人的標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這就是我想要的答案,謝謝(*^o^*)

為什麼年輕人都普遍浮躁,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浮躁?

年輕人浮躁一是 於自身的條件,能力欠缺,閱歷不足,財力不足,卻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觀。有的過度自信,感覺自己比誰都強,感覺自己的想法就是最完美的,工作中出了問題一定不會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也不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直白點就是,你們在我眼裡都是垃圾,自然也就浮躁。有的很自卑,做什麼都唯唯諾諾,又想急於求...

當代年輕人的浮躁情緒到底是由什么引起的呢

當代年輕人面對的生活壓力非常大,房貸車貸孩子等等已經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所以容易浮躁。當代年輕人面臨很大的生活壓力,而且還有家人的不理解不支援,導致自己內心浮躁。還是由於整個社會都很浮躁,年輕人也感受到了社會的浮躁和焦慮,隨著社會的整體氣息,變得相對浮躁起來。一方面來自社會 生活的壓力過大,造成壓力...

年輕人和老年人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年輕人和老年人的區別

沒有什麼追求,證明你老了 對什麼都沒有興趣,證明你老了 吃什麼都無所謂,證明你老了 穿什麼都可以,證明你老了 對待新生事物不積極,證明你老了 對前衛的人持反對意見,證明你老了 不重視髮型,證明你老了 出門拜客不願打扮,證明你老了 小事斤斤計較,證明你老了。本質的區別就是輩份,呵呵 年輕人和老年人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