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應該向什麼部門報告

2023-04-30 08:45:02 字數 2180 閱讀 6468

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事故的報告和上報程式。

根據《安全生產法》、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和《***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令第302號)、 企業職工**事故報告和處理規定》及其他有關規定歸納、介紹如下:

一、危險化學品經營單位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後,事故現場有關人員應當立即報告本單位負責人。 單位負責人接到事故報告後,應當迅速採取有效措施,組織搶救,防止事故擴大,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在立即報告企業主管部門的同時,及時向當地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和公安、環境保護、質檢等有關部門及上級工會報告。不得隱瞞不報、謊報或者拖延不報,不得故意破壞事故現場、毀滅有關證據。

二、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和公安機關接到事故報告後,應當立即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上報事故情況。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和有關地方人民**對事故情況不得隱瞞不報、謊報或者拖延不報。

三、有關地方人民**和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的負責人接到重大安全事故報告後,應當立即趕到事故現場,組織事故搶救。

四、劇毒化學品的經營(銷售)、儲存、使用單位,發現劇毒化學品被盜、丟失或者誤售、誤用時,必須立即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

五、劇毒化學品在公路運輸途中發生被盜、丟失、流散、洩漏等情況時,承運人及押運人員必須立即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並採取一切可能的警示措施。公安部門接到報告後,應當立即向其他有關部門通報情況;有關部門應當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六、(危險化學品)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後,有關縣(市、區)、市(地、州)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及**有關部門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程式和時限立即上報,不得隱瞞不報、謊報或者拖延報告,並應當配合、協助事故調查,不得以任何理由阻礙、干涉事故調查。

七、 (危險化學品)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迅速、如實釋出事故訊息。

八、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接到重大責任事故報告後,應當及時派員進行事故調查工作。

九、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的有關重大**事故情況的演示文稿和定期的事故統計分析資料,可以抄送同級公安機關。

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事故單位安全管理人員應當立即幹嘛

2樓:吶吶吶吶吶吶

依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事故單位主要負責人應當立即按照本單位危險化學品應急預案組織救援,並。

向當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環境保護、公安、衛生主管部門報告;道路運輸、水路運輸過程中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的,駕駛人員、船員或者押運。

人員還應當向事故發生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報告。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有關地方人民**應當立即組織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環境保護、公安、衛。

生、交通運輸等有關部門,按照本地區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預案組織實施救援,不得拖延、推諉。故選a。民**共同。

特別重大事故以下等級事故,事故發生地與事故發生單位不在同乙個縣級以上行政區域的,由事故發生地人民**負責調查,事故發生單位所。

在地人民**應當派人參加。

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事故單位安全管理人員應當立即幹嘛

3樓:孤獨終老

危險化學品單位應當將其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預案報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備案。

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事故單位安全管理人員應當立即按照本單位危險化學品應急預案組織救援,並向當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環境保護、公安、衛生主管部門報告;道路運輸、水路運輸過程中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的,駕駛人員、船員或者押運人員還應當向事故發生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報告。

發生危險化學品事故,有關地方人民**應當立即組織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環境保護、公安、衛生、交通運輸等有關部門,按照本地區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預案組織實施救援,不得拖延、推諉。

有關地方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按照下列規定,採取必要的應急處置措施,減少事故損失,防止事故蔓延、擴大:

立即組織營救和救治受害人員,疏散、撤離或者採取其他措施保護危害區域內的其他人員;

迅速控制危害源,測定危險化學品的性質、事故的危害區域及危害程度;

針對事故對人體、動植物、土壤、水源、大氣造成的現實危害和可能產生的危害,迅速採取封閉、隔離、洗消等措施;

對危險化學品事故造成的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狀況進行監測、評估,並採取相應的環境汙染治理和生態修復措施 有關危險化學品單位應當為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救援提供技術指導和必要的協助危險化學品事故造成環境汙染的,由設區的市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主管部門統一釋出有關資訊。

危險化學品車輛發生事故時應當首先向單位領導報告這題對嗎

危險化學品車輛發生事故時應當首先向單位領導報告。正確答案 錯 危險化學品車輛發生事故時應當首先向單位領導報告。正確答案 錯。距離單位很近時,如在廠區內 向單位領導匯報。一般情況下,危險化學品車輛發生事故後,尤其是出現洩露等危險情況下,應首先向當地的110匯報詳細情況,以便他們進行果斷處置。免得耽誤搶...

危險化學品登記包括哪些內容,危險化學品包括哪些種類

一 生產單位應登記的內容 1.生產單位的基本情況 2.危險化學品的生產能力 年需要量 最大儲量 3.危險化學品的產品標準 4.新化學品和危險性不明化學品的危險性鑑別和評估報告 5.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化學品安全標籤 6.應急諮詢服務 二 儲存單位 使用單位應登記的內容 1.儲存單位 使用單位的基本...

塗料屬於危險化學品嗎,油漆是危險化學品嗎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可以看你想看的塗料的cas號,用這個號碼去查詢是否為危險化學品。需要根據相關的成分以及成分配比才能準確知道其歸類,或者去看看msds報告!油漆是危險化學品嗎 油漆屬於幾類危險品 三類。三類危險品介質包括 具有獨立包裝的油漆 粘合劑 塗料 料溶液 煤油 機油 苯 甲醇 乙醇 丙酮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