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改變進氣歧管的長度可以在不同速度時提高轉矩

2023-04-30 08:45:03 字數 1349 閱讀 3256

1樓:夜來雨早來晴

它的vtml發動機技術的確是源自與阿爾法羅密歐166的祺發動機在起步時,不是特別快的那種;但在起步後,只要捨得踩油門,源於阿爾法羅密歐166頂級跑車發動機的動力優勢立刻表現出來,推背感很強,想超過車很容易。噪音控制還不錯,低速段發動機的聲音有點明顯,不過是很平順乾脆的聲音,像是細細的吸喘,沒有讓人不適。

1、採用雙火花塞(twin spark) ,也就是ts的來歷,分別為主副雙火花塞。

2、雙頂置凸輪軸,進氣凸輪軸帶vvt

3、很有特色的跑車用,雙氣門彈簧。

4、直列4缸,16氣門,採用液壓挺柱式設計。

5、相當給力的可變進氣歧管,對油耗也很有幫助(後面深談)

可變進氣歧管和可變氣門公升程系統是同一作用嗎? 他們都是通過改變進氣的長短來幫助發動機的低速扭矩高速功

2樓:武奇邃

不是一種系統·可變進氣歧管是改變發動機在不同工況下在進氣歧管內設計乙個翻版,通過翻版的開啟和關閉來改變進氣歧管的長短,低速時進氣歧管是長而且細以滿足發動機低速是進氣需求,高速時進氣歧管是短而且粗的進氣道以滿足高速時的進氣需求。

可變氣門公升程·是在氣門與凸輪軸之間改變。比如本田的vtec系統是在凸輪與搖臂之間做手腳,改變氣門開啟的時間與角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提到的是三種現在車用發動機上常用的技術,是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為使發動機滿足在不同轉速下對配氣相位的不同要求,利用氣流慣性增加進氣和促進排氣。

在低速時氣流慣性小,需要減小進氣遲閉角和氣門重疊角;高速時氣流慣性大,應增大進氣遲閉角和氣門重疊角,以增加進氣量和減少廢氣殘留量。

可變氣門公升程技術:在低速狀態下利用進氣慣性較小,較小的氣門公升程,可以提高氣流流速,達到多進氣的目的,而高速下大的氣門公升程可以降低氣流阻力,增大進氣量。

3.可變進氣歧管技術;為了充分利用進氣波動效應和盡量縮小發動機在高、低速運轉時進氣速度的差別,從而達到改善發動機經濟性及動力性特別是改善中、低速和中、小負荷時的經濟性和動力性的目的,要求發動機在高轉速、大負荷時裝備粗短的進氣歧管;而在中、低轉速和中、小負荷時配用細長的進氣歧管,可變進氣歧管通過內部的蝶形閥的開啟與閉合在切換長短進氣歧管。

總而言之,這些技術都是為了使發動機改善低速扭矩並在較寬的轉速範圍內有較好的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這三種技術有單獨應用的、有組合使用的,也有三種技術同時使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目的是相同的 就是通過控制進氣量和氣壓 達到發動機在不同工況內的不同要求 從而輸出更大功率和扭矩。

這在不停的更新。

進氣控制系統可提高發動機高速時的輸出功率,提高低速時的扭矩和()。 a 可減少進氣量 b 提高

汽車進氣歧管和排氣歧管的作用是什麼?

排氣歧管,是與發動機氣缸體相連的,將各缸的排氣集中起來導人排氣總管的,帶有分歧的管路。對它的要求主要是,儘量減少排氣阻力,並避免各缸之間相互干擾。排氣過分集中時,各缸之間會產生相互干擾,也就是某缸排氣時,正好碰到別的缸竄來的沒有排淨的廢氣。這樣,就會增加排氣的阻力,進而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解決的辦...

在交流電路中,為什麼僅改變氣隙的大小,電流會發生變

因為改變氣隙大小,就會改變電容量大小,所以交流電流大小會發生變化。在交流電路中,為什麼僅改變氣隙的大小,電 間隙增大磁阻增大,鐵芯中 磁通減小。自感電勢減小勵磁電流增大。交流電磁機構的勵磁電流為什麼和氣隙成正比?由於空氣的導磁係數遠遠小於構成電磁鐵的鐵磁物資,當空氣隙變大後,電磁鐵的等效磁阻大幅度增...

汽車空濾進氣為什麼不裝在車的室內

駕駛室是駕駛員的空間,發動機有發動機的空間,你把發動機的進氣改到駕駛室內,這不是掄了人的空氣,究竟是人重要還是發動機重要,不知你是怎麼想的。發動機進氣防塵有專門的空氣濾芯,濾芯值不了幾個錢,只要能及時更換就不會損壞發動機的。而從駕駛室掄氣,室外空氣一樣要進入駕駛室,這樣開空調或暖氣都跑到發動機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