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詞 狀語的概念是什麼?狀語和副詞的區別

2023-04-30 08:45:04 字數 2656 閱讀 2562

1樓:歐陽玉枝歧辰

副詞作狀語通常修飾動詞,有時修飾整個句子。程度副詞作狀語則修飾形容詞或副詞,作程度狀語。副詞作狀語常表示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方式、條件、原因,或者表示讓步、程度等。

2樓:宰父永芬戊酉

副詞。可以簡單。

理解為。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

的詞。副詞的作用。

就是作。狀語。

因為。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

的句子成分。

就叫狀語。副詞。

屬於。詞類概念。

副詞的用法。

屬於詞法。狀語。

屬於。句子結構中。

的。句子成分概念。

屬於句法。詞法。加。句法。

就是。語法。

所以。你可以說。

副詞可以作狀語。

但作狀語的不一定都是副詞。

也可以說。狀語。

通常。由副詞。

充當 但狀語不等於副詞。

這是兩個概念。

狀語和副詞的區別

副詞和狀語是一樣的嗎?

副詞做狀語

形容詞做狀語和副詞做狀語有什麼區別!

3樓:遠景教育

定義:狀語是名詞前面的連帶成分,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程度等。

例句:(括號內為狀語)

他[已經]走了。

咱們[北京]見。

歌聲[把王老師]帶入深沉的回憶。

科學[終於以偉大的不可抑制的力量]戰勝了神權說明:1.副詞、形容詞經常做狀語。

2.表示時間、處所的名詞經常做狀語,一般名詞不做狀語動詞中除助動詞外很少做狀語。

3.介詞結構常做狀語。

4.一般狀語緊連在中心詞的前邊,但表示時間、處所、目的的名詞或介詞結構作狀語時,可以放在主語的前邊。如[在杭州],我們遊覽了西湖美景。

英語中形容詞做狀語和副詞做狀語有什麼區別?

副詞作狀語的例句

副詞和狀語是一樣的嗎?

4樓:是你找到了我

副詞和狀語不是一樣的。區別如下:

1、性質。狀語是句子的乙個重要修飾成分。是謂語裡的另乙個附加成分,從情況、時間、處所、方式、條件、物件、肯定、否定、範圍和程度等方面對謂語中心詞進行修飾、限制。

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2、用法。狀語:在不同的語言中「狀語」有不同的作用,中文狀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前面的連帶成分,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程度等;英語狀語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整個句子;德語狀語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整個句子。

副詞:在句中可作狀語,表語,補語,定語; 多數副詞放在動詞後面,或者放在be動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之後,實義動詞之前。 如果實義動詞後有賓語,則放於賓語之後。

5樓:樓智撒棋

副詞只是詞性的之一。

狀語是句子的成分之一。

這兩個不同性質的東西不好比較。

不過,這兩個是有聯絡的。

乙個句子中,副詞往往充當狀語,因此有時候會混淆副詞和狀語。

(英語)什麼叫做狀語,舉例子。什麼叫做副詞,舉例子。

6樓:隨風飄散

1、英語中,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等的句子成分叫狀語(adverbial)。

狀語的功用:狀語說明地點、時間、原因、目的、結果、條件、方向、程度、方式和伴隨狀況等。

狀語一般由副詞、介詞短語、分詞和分詞短語、不定式或相當於副詞的詞或短語來擔當。其位置一般放在句末,但也可放在句首或句中。

如:he is playing under the tree.中的under the tree(地點狀語)

2、副詞(adverb)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副詞可分為:時間和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的副詞、常用於完成時的副詞。

如:地點副詞:here, there, everywhere, anywhere,somewhere...

7樓:柳一稚嵩

狀語用專業定義就是說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等的句子成分叫狀語,通俗的說就是說明主句狀態的句子,比如說when seeing her , i cried.中when seeing her 就是這個句子的狀語,說明我是在看到她才哭的,還有he is waiting at the station.中的at the station 就是這個句子的狀語,表示他是在車站等待(地點狀語)。

副詞實際上是一類修飾形容詞、動詞、整個句子的詞,比如說這句話:i very love you.中的very 是修飾動詞love的,表示我愛你的程度(非常),還有這句話:

i am extremely frightened.中的extremely (極度的) 來修飾形容詞 frightened (恐慌的),表示進一步加深的。副詞的顯著特點就是有ly結尾(sadly、badly等),但是ly結尾的不一定是副詞(比如說friendly、likely等)。

形容詞做狀語和副詞做狀語有什麼區別

副詞作狀語通常修飾動詞,有時修飾整個句子。程度副詞作狀語則修飾形容詞或副詞,作程度狀語。副詞作狀語常表示事情發生的時間 地點 方式 條件 原因,或者表示讓步 程度等。例子就省了吧。形容詞充當狀語多表示主語的狀態。如 the man was lying on the ground,dead.he ca...

在英文中形容詞作狀語和副詞作狀語的區別

形容詞作狀語一般是說明主語狀態的,而副詞一般是描述動詞的。在英文中形容詞作狀語和副詞作狀語的區別 及物動詞接形容詞 短語 作狀語時,句子的主語應視為形容詞 短語 的邏輯主語,它表示主語的狀態或結果。hemarriedyoung.他年紀輕輕就結婚了。the sun rises red.太陽出來紅彤彤。...

狀語是什麼,英語中什麼是狀語狀語要怎麼看出來

狀語 adverbial,簡稱adv 是句子的乙個重要修飾成分,是謂語裡的另乙個附加成分。從情況 時間 處所 方式 條件 物件 肯定 否定 範圍和程度等方面對謂語中心詞進行修飾 限制。在不同的語言中 狀語 有不同的作用,中文狀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前面的連帶成分,用來修飾 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