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是危險品嗎,柴油是否屬於危險化學品

2021-08-04 13:32:05 字數 3281 閱讀 3220

1樓:在看孤獨

不是,柴油不在危化品行列。

大部分柴油閃點高於60度,不屬於危險化學品。

少部分輕柴油閃點低於60度,屬於危險化學品。

就安全評價而言,只要不在《危險化學品名錄》裡,就可以不按危化品處理,柴油不在危化品名錄裡,不算危化品,只不過因為它是易燃品,所以還是要加強防火方面的管理。

柴油屬於**易燃易爆危險品,和汽油有等級區別。

2樓:司南公子

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

根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危險化學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蝕、**、燃燒、助燃等性質,對人體、設施、環境具有危害的劇毒化學品和其他化學品。柴油是易燃物品,故是危險化學品。

另外,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中提到,按規定閃點小於60°c的為危險化學品,並將柴油列入其中。

因此,關於涉及到柴油的生產、儲存、經營和使用等一系列問題時,應妥善處置。

3樓:北冥有貓吃魚

柴油屬於危險貨物,《危險貨物品名錶》(gb12268-2012)第1202項已明確標註;依據《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閉杯閃點≤60℃的柴油為危險化學品;閉杯閃點》60℃的柴油不是危險化學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是危險品,在危險品分類裡屬於第三類易燃液體。

易燃液體指易燃的液體、液體混合物或含有固體物質的液體,但不包括由於其危險特性列入其它類別的液體。其閉杯試驗閃點等於或低於61℃,但不同運輸方式可確定本運輸方式適用的閃點,而不低於45℃;而10、5、0、-10、-20號柴油的閉口閃點為55℃,-35和-50號柴油為45℃,符合危險品中易燃液體的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柴油的車輛屬於危險品貨物運輸車輛,柴油是易燃品,也屬於危險品。《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中所稱危險貨物,是指具有**、易燃、毒害、感染、腐蝕等危險特性,在運輸、儲存、生產、經營、使用和處置中,容易造**身**、財產損毀或環境汙染而需要特別防護的物質和物品。

6樓:漂白的黑烏鴉

柴油是危險品,屬於危險品3類,易燃液體。

7樓:始尷尬了

危險品車上可以拉幾桶柴油嗎

柴油是否屬於危險化學品

8樓:king領

柴油屬於危險化bai學品。du2023年2月27日,國家zhi安全生產監管總dao局、工信部、公安部、質內檢總局等容

十部門聯合釋出2023年第5號公告,公佈了《危險化學品目錄》。該版目錄第1674項,將閉杯閃點小於等於60℃的柴油,列為危險化學品。****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印發危險化學品目錄》

(2015版)實施指南(試行)的通知》(安監總廳管三(2015)80號)進一步指出:對生產、經營柴油的企業(每批次柴油的閉杯閃點均大於60℃的除外)按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管理。

汽油、柴油屬於幾類危險品?

9樓:無明天師

屬於危險品3類,易燃液體。

撲救易燃液體火災的基本對策

①首先應切斷火勢蔓延的途徑,冷卻和疏散受火勢威脅的壓力及密閉容器和可燃物,控制燃燒範圍,並積極搶救受傷和被困人員。如有液體流淌時,應築堤(或用圍油欄)攔截飄散流淌的易燃液體或挖溝導流。

②及時瞭解和掌握著火液體的品名、比重、水熔性、以及有無毒害、腐蝕、沸溢、噴濺等危險性,以便採取相應的滅火和防護措施。

③對較大的貯罐或流淌火災,應準確判斷著火面積。小面積(一般50m2以內)液體火災,一般可用霧狀水撲滅。用泡沫、乾粉、二氧化碳、滷代烷(1211,1301)滅火一般更有效。

大面積液體火災則必須根據其相對密度(比重)、水溶性和燃燒面積大小,選擇正確的滅火劑撲救。

④撲救毒害性、腐蝕性或燃燒產物毒害性較強的易燃液體火災,撲救人員必須佩戴防護面具,採取防護措施。

⑤撲救**和重油等具有沸溢和噴濺危險的液體火災。如有條件,可採用取放水、攪拌等防止發生沸溢和噴濺的措施,在滅火同時必須注意計 算可能發生沸溢、噴濺的時間和觀察是否有沸溢、噴濺的徵兆。指揮員發現危險徵兆時應迅即作出準確判斷,及時下達撤退命令,避免造**員**和裝備損失。

撲救人員看到或聽到統一撤退訊號後,應立即撤至安全地帶。

⑥遇易燃液體管道或貯罐洩漏著火,在切斷蔓延把火勢限制在一定範圍內的同時,對輸送管道應設法找到並關閉進、出閥門,如果管道閥門已 損壞或是貯罐洩漏,應迅速準備好堵漏材料,然後先用泡沫、乾粉、二氧化碳或霧狀水等撲滅地上的流淌火焰,為堵漏掃清障礙,其次再撲滅洩漏口的火焰,並迅速採取堵漏措施。與氣體堵漏不同的是,液體一次堵漏失敗,可連續堵幾次,只要用泡沫覆蓋地面,並堵住液體流淌和控制好周圍著火源,不必點燃洩漏口的液體。

10樓:念過涼秋

汽油、柴油屬於**危險品。

危險品的操作規程

1、從事運輸危險品的駕駛員必須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牢固樹立對國家企業人民生命財產負責的責任性。

2、從事危險品運輸的駕駛員必須持有公安消防部門核發在有效期內的“危險運輸證”

3、運輸化學、危險物品要事先掌握瞭解貨物的效能和消防、消毒等措施,對包裝容器、工具和防護裝置要認真檢查,嚴禁危險品漏、散和車輛帶病執行。

4、在運輸、停靠危險區域時,不準吸菸和使用明火。

5、凡危險品的盛裝容器,發現有滲漏、破損等現象,在未經改裝和採取其他安全措施之前,易引起氧化分解、自燃或**現象,應立即採取自救,向領導、廠方、當地消防部門報告,儘快妥善處理解決。

6、易燃危險品在炎熱的季節應在上午10時前,下午3時後運輸。

7、嚴禁將有牴觸效能的危險物品混裝在一起運輸,各種機動車進入危險品庫區、場地時,應在消聲器上裝卸阻火器後,方能進入。

11樓:愛吃小番茄

由於在60 攝氏度左右就會燃燒,所以汽油、柴油、**都被列為一級危險品。

柴油閃點<23攝氏度,沸點為38攝氏度以上,根據國際ghs分類或者我國gb 20581-2006化學品分類、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安全規範,可將其歸於高度易燃液體類別,屬於危險化學品。

另外,柴油對**和眼睛也會造成刺激,根據gb 20593-2006和gb 20594-2006規範要求,可將其歸於**和眼睛刺激物,同樣屬於危險化學品範疇。甲醇汽油可達到90#-97#國標汽油的效能和指標,即甲醇汽油為易燃燃液體根據國家現行標準gb12268-2005第1993條即可判斷甲醇汽油為危險化學品。

根據《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 第二條

國家對礦山企業、建築施工企業和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生產企業(以下統稱企業)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

企業未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的,不得從事生產活動。因此甲醇生產企業必須申領安全生產許可證後方可從事生產。

柴油屬於那一類危險品,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麼

危險化學品名錄 2002版 第三類易燃液體 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麼 根據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危險化學品,是指具有毒害 腐蝕 燃燒 助燃等性質,對人體 設施 環境具有危害的劇毒化學品和其他化學品。柴油是易燃物品,故是危險化學品。另外,2015年5月1日起實施的 危險化學品目錄 2...

工業甲酚危險品幾類,甲醛甲酚屬於危險化學品嗎

1.物質的理化常數 國標編號 61073 cas號 106 44 5 中文名稱 4 甲 苯 酚 英文名稱 4 methylphenol p cresol 別 名 對甲 苯 酚 4 甲基苯酚 分子式 c7h8o hoc6h4ch3 外觀與性狀 無色結晶,有芳香氣味 分子量 108.13 蒸汽壓 0.1...

環氧樹脂屬於幾類危險品,環氧樹脂 是不是危險品?

環氧樹脂分為兩類,一類是固體的,一類是液體的。固體環氧樹脂低毒 不易燃也沒有腐蝕性,所以固體環氧樹脂不是危險品,可以使用普通車輛 倉庫運輸和儲存。液體環氧樹脂就是固體的環氧樹脂溶解於一些溶劑中,而能夠溶解環氧樹脂的溶劑是醇類 苯類 丁酮 丙酮等,這些物質具有一定的毒性 易燃性 易揮發性,遇熱易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