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除法豎式有佘數解的講解

2023-04-30 08:25:04 字數 2438 閱讀 2243

1樓:暴走愛生活

例題:16 ÷ 5 = 3 … 1

解題思路:首先觀察十位上的1顯然是不夠5除的,然後看整體的16,發現3個5等於15,然後商3,寫15發現,距16還相差1,16-15=1,將1寫在橫線下面,就可以了。

2樓:一起撩神劇

豎式見圖:?

首先觀察十位上的1顯然是不夠5除的。

然後看整體的16,發現3個5等於15

然後。商3,寫15發現,距16還相差1,16-15=1將1寫在橫線下面。

就可以了。

三年級數學除法豎式有餘數應怎樣驗算

3樓:我說二一

有餘數的除法的驗算方法:商×除數+餘數=被除數筆算除法順序:確定商的位數,試商,檢查,驗算。

1)一位數除兩位數(商是兩位數)的筆算方法:先用一位數除十位上的數,如果有餘數,要把餘數和個位上的數合起來,再用除數去除。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把商寫在那一位上面。

2)一位數除三位數的筆算方法:先從被除數的最高位除起,如果最高位不夠商1,就看前兩位,而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要把商寫在那一位上,假如不夠商1,就在這一位商0;每次除得的餘數都要比除數小,再把被除數上的數落下來和餘數合起來,再繼續除。

2.基本規律:

1)從高位除起,除到哪一位,就把商寫在那一位;

2)三位數除以一位數時百位上夠除,商就是三位數;百位上不夠除,商就是兩位數;(最高位不夠除,就看兩位上商。)

3)哪一位有餘數,就和後面一位上的數合起來再除;

4)哪一位上不夠商1,就添0佔位;每一次除得的餘數一定要比除數小。

4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x商舉例:134x3+餘數1=403就好了。

5樓:妙媽

除數x商十餘數=被除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x商十餘數=被除數。 我再說一遍。 除數x商十餘數二被除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啦啦啦啦德瑪西亞。

三年級除法豎式計算方法是什麼?

三年級除法豎式怎麼計算?

8樓:電子能手

三年級除法豎式計算方法如下:

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乙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乙個數42來除7,商為6。

易錯點:

在列豎式計算這個除法的時候,把商的首位數字的位置寫錯了,孩子看到被除數的個位數字是0,就把老師上課講除法的末尾是0的時候,可以先把0忽略這個原理,究其原因還是對豎式計算除法不熟悉,理解不透徹。

解題過程中,沒有把0拿下下,認為2就是餘數了,其實2對應的是十位數,表示的是2個十,通俗的說就是20,所以需要把0拿下來,變為20,接著算除法。

三年級除法算式如何列豎式?

9樓:金牆刺紗腰

除法豎式習慣寫法:1、被除數——除號(一橫一撇)——除數——商——積——餘數;

2、它在出示除法豎式時,是先出示「除號」(一橫一撇)——被除數——除數——商——積——餘數;

3、根據算式的意思寫,被除數,——一撇(除號)——除數——橫線(等於)——商——積——餘數。

除法豎式注意事項:1、列豎式時,商的個位要與被除數的個位對齊。

2、商和除數的積寫到被除數的下面。

3、最後在積的下面畫橫線。

4、橫線下寫上被除數與商和除數的積的差。

三年級數學豎式除法怎麼列式計算?

三年級下冊豎式題500題,三年級下冊豎式500道,帶答案,急!!!!!!!!!!

你隨便寫來 寫你擅長的豎式自即可 給你舉幾個例子 111 89 200 888 499 389 12 39 468 121 11 11 豎式見圖 如果你列子式子不會的,可以追問。三年級下冊豎式500道,帶答案,急 50 825 25 9864 48 900 22 57 307 59 198 689 ...

三年級數學除法豎式有餘數應怎樣驗算

有餘數的除法的驗算方法 商 除數 餘數 被除數筆算除法順序 確定商的位數,試商,檢查,驗算。1 一位數除兩位數 商是兩位數 的筆算方法 先用一位數除十位上的數,如果有餘數,要把餘數和個位上的數合起來,再用除數去除。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把商寫在那一位上面。2 一位數除三位數的筆算方法 先從被除數的最...

三年級下冊語文重疊詞有哪些,三年級下冊語文一字組多詞有哪些,請舉例

您好,小學三年級題目沒有多大的難度,如果只是重疊詞出錯,說明在詞語積累方面弱了一些,應該加強詞語方面的積累,另外多查字典,多背誦,多練習,持之以恆效果就有了。aabb式,就是4個字,前兩個字必須相同,後兩個字也必須相同。如,高高興興。abb式,就是3個字,前邊有乙個字,後邊有兩個相同的字,如,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