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十七課愛的變化作文,三年級下冊第十七課愛的變化作文150字

2021-03-04 03:26:10 字數 5911 閱讀 3134

1樓:丨誰是英雄丨

我相信大家都有愛,有一顆愛別人的心,同時又用愛的方式去帶給別人溫暖,快樂。每一天都充滿著愛的氣息,每乙個人的身邊都出現了愛,只要你仔細去發現,就能夠感受到愛的溫暖。

乙個微笑,一句安慰的話,乙個動作……都是一種愛的表現。讓我們踏入這愛的世界中去吧!

週末,我起的很早,是因為這樣就可以買到十分好吃的豆沙饅頭了,有一家點做的豆沙饅頭很好吃,離我家很遠,又有很多人去買,不早點起床還能吃到豆沙饅頭嗎?當然是不的能了。我急不可待,三兩下穿戴好衣物,拿著幾元錢,跟家人打聲招呼,然後就奔向饅頭店。

外面大霧漫天,又加上刮著寒風,我跑了一陣子,累得氣喘吁吁,但是身體很暖和,冒出幾顆汗水。看來想吃到美味早餐還真不容易啊!我的速度漸漸慢下來,乙個人影從我身旁閃過,是誰?

我想探個究竟,便快速追上去。「那個人跑得好快啊!簡直是神速!

」我感嘆道。朦朧之中他好像邊跑邊在撿什麼東西。不過人的體力還是有限的,那個人漸漸慢下來,我湊近一看,原來是個叔叔。

我仔細打量著他,這個人身體強壯,上身只穿了乙個薄背心,下身是乙個短褲加一雙涼鞋,肩上有條毛巾,並且手上提著乙個塑膠袋。我暗暗地想:這麼冷的天,穿得這麼少,是不是有病啊!

叔叔注意到我看了他半天,就停下腳步,奇怪的問我:「小女孩,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你一直在看我。

」我連忙解釋道:「不!不是的,我只是在想你為什麼穿得這麼少,而且你提著塑膠袋在幹什麼。

」他用毛巾抹抹汗水,笑著說:「這個身裝備嘛,就是為了鍛鍊我的抵抗力,反正我在家裡沒事,跑步對健康有好處,能夠輸筋活血,溫暖身體。塑膠袋是我用來撿垃圾的,道路上都是垃圾的天地,看著叫人怪不舒服的,跑步時見了垃圾就撿起來,一石二鳥,鍛鍊了身體,又美化了城市環境,為此我覺得十分光榮。

看你也是去買早餐的吧!要不你跟我一起環保吧,好嗎?」理由簡單,但在他純樸的笑臉上,我們看到的分明是乙份摯愛。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言語好誇,行動難實。我點了點頭,一路上我為城市環境做了很多貢獻。愛在他的行動中釋放出來,為的是讓大家生活在乙個充滿花香的世界中,感到輕鬆,渾身愜意。

我頭一次感受到了這樣的愛。我想,這個世界,大家只要一起行動起來,像天使一樣,一起傳播真愛,就能營造溫暖的巢穴、愛的家園。

三年級下冊語文習作一17上面3個圖寫作文150字怎麼寫

2樓:擼管醬油男

只有在語文課上才能學到語文嗎?答案當然是不是,因為語文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生活的每一處。生活處處有語文,在國慶長假期間,我和父母來到了綠博園遊玩,在草坪上可以看見許多的警示語,每一句都無疑有文學色彩,在其中乙個草坪上有著這樣的警示語:

「小草在睡覺,請別打擾。」你看,這巧妙的使用擬人來警告遊人不要踐踏草坪。再來看看路邊小店的招牌也別有一番風味,一些小店巧改名言、巧用詩句來做招牌,吸引客人,增加客流量。

相比之下店名便更有「技術含量」了,店名要簡短易記,還要有特色或講明經營範圍,可以這樣說:乙個好店名,可以決定這個店。在路邊有許多店名有特色的店。

如:小熊快跑、客來香等等。在其它學科中也有語文的身影,就說數學吧,現在考試重頭戲就是應用題,沒有語文很好的理解能力就不可能做對。

還有選做題也有一些文言文數學題,如果不懂它意思就更別提它的答案了,所以數學中有語文。在說說歷史,許多成語都有一些歷史故事,而許多歷史都在成語中,所以學好語文對歷史也有幫助。語文不只在書中,它可能就在你身後,在你每天上學的馬路上。

三年級作文在愛中成長150字

3樓:感恩

在這個令我自卑的學校裡,我過著很孤獨又寂寞的生活。有些女同學和我說話,我怕我會洩露我更多的缺陷,所以她們無論說什麼,我總是淡淡一笑,不留一絲痕跡。也許她們覺的跟我說話就像對牛彈琴一般,跟我說話的人越來越少,漸漸的……她們好象遺忘了我。

只有我乙個人徘徊在寂寞的邊緣。

一開始,我就對班主任崔老師和語文老師蔡老師有很好的印象。崔老師雖然是男老師,但心事細膩。對我們每個學生都盡職盡責。

為了我們青少年的正確思維,他常常和每乙個同學單獨談話,進行心靈的溝通。他還很了解每乙個同學的性格,他知道我自卑內向的性格,便讓我當了體育委員。這個工作對於膽小的我簡直比登天還難,要知道,當體育委員可是要叫隊的,我可受不了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喊大叫。

可沒想到,叫隊的鍛鍊讓我大膽了許多,開朗了許多。

蔡老師是個有氣質,如公主般優雅的溫柔女人。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她。她在日記和摘抄中對我的評價很高。

有一次我的文章得了優加,她用甜美的聲音對我說:「你很優秀,語文功底很好,作文也很優秀。可上課為什麼不舉手?

要是再積極點,你就更完美了。」她看我的眼神如陽光般燦爛,如春風般溫暖。一瞬間,我的心裡熱熱的,那顆躲在黑暗角落的冰冷的心,彷彿見到了充滿希望,溫暖的陽光,剎那間,破的粉碎,露出了原本屬於她的顏色。

我的生活不再寂寞,不再自卑。我現在擁有一顆自信,快樂的心陪我走向未來。

關於愛的作文150字

4樓:我是星星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是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閃耀著她的光芒;母愛是遼闊的大海,擁有著無私的愛。母愛,人世間最無私,最偉大的愛。

從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母愛便用溫暖的大手,把弱小的我攬在懷裡;從我呀呀學語的那一天起,母親教會了我喊第一聲「媽媽」!那時,她哭了,那是激動的淚,也是驕傲的淚!

記得有一次,天下著滂沱大雨,我燒得很厲害。母親摸摸我的頭,大叫起來:「哇,這麼燙!小雯,快,穿好衣服,媽帶你去看醫生!」「哦。」我有氣無力地回答道。

在去醫院的途中,母親盡量把雨衣往我身上拉,而她卻淋成「落湯雞」。到醫院了,母親把我背上急診室。後來,**阿姨告訴我,你的母親在你打點滴的時候跑上跑下,剛剛摔了一跤,現正在休息室休息呢!

聽了這話,我感到很內疚,同時有一股暖流正朝我湧來。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

如果哪天,世界上還有一種愛尚且存在的話,我堅信,那一定是——「母愛」!岡察爾曾經說過: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母愛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我是乙個多麼幸福的人啊!

陽光撒蕩在春的枝頭,映綠了大地,母親充滿著崇高的愛,醉綠了翠情。母親,謝謝您!我永遠愛您!

5樓:淺唱夏玥

愛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在我們的家裡有母愛,有父愛,這些愛都是必不可少的。但在我們身邊不僅有母愛和父愛,還有一些平凡的人對你的關愛,在小的時候但你踩到石頭摔倒時,可能路過的叔叔阿姨可能就回扶你起來。還有很多有愛心的心,這需要我們去觀察。

有一次爸爸給我十元錢去買東西,在走的路上我的錢掉道地上,我剛要去撿,乙個人一下就把錢搶了過去,我一邊追一邊喊:「別跑!"這時前邊的兩個叔叔擋住了他,那個人把錢換給了我,還報了警,我連忙謝謝那兩位叔叔。

我像壞人會在警察叔叔地勸說下變好的。

還有一次我在路旁玩,接著我看見乙個人從我面前走過,他正在打**,我看見他的錢包掉在地上,我連忙撿起來,我剛要還他時,我猶豫了一下,這錢包是我撿到的,為什麼還要還?我開啟錢包一看,裡面有三百元的現金和兩張銀行卡,我心想:「如果他找不著該有多著急!

"於是我拿著錢包去追他,我一邊追一邊叫他停下來,後來他停了下來。我把錢包給了他,他還謝了我,我覺得做好事特別好,我希望那些壞人及早改掉壞習慣,做乙個好人。

這個世界好人上無處不在,愛和愛心也無處不在,這個世界因愛而美麗,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愛心,世界是多麼的美麗呀!

寫三年級下冊第17課的回報父母的作文100字

6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句詩的含義吧,父母已經養育了我們十多年了,在這十多年當中,你做了什麼?

在小時候,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遇到父母做家務時我並沒去幫忙,稍微懂事的時候就懂得在父親上班前幫父親拿鞋;在父親重病時,母親照料著我父親,我便拿著菜籃一人到200公尺以外的菜市場買菜。當時我母親感動得一塌糊塗,我倒覺得沒什麼,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做的。

「子女應該回報父母的愛」。有個事例可以證明這一句話。英國首相布萊爾是乙個對父母很有愛心、很孝順父母的人。

他的父親在42歲的時候突患中風。母親挑起了家庭經濟重擔,照顧生病的父親的任務落在了布萊爾的身上,他對病榻上的父親很有耐心,照顧得盡心盡力。

多年來,儘管公務繁忙,布萊爾總不忘記經常打**給父母。儘管中風後的父親說話不是很流利,但布萊爾總能耐心地和父親進行溝通。父母曾經救過我的命,治好我的病,給了我乙個幸福的、溫暖的家,有吃有穿,還給我創造了上學學本領的良好條件,父母讓我學那麼多,主要的是想讓我將來的路上能夠立住腳,生存下來,而我不能辜負父母對我的期望,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建立起自己的乙個個新的小目標,才會成就大目標。

我得到的愛三年級作文150字

7樓:在面對危險

我是個抄女孩子,但我卻襲想做乙個男孩子,因為男孩子可以玩射擊、彈弓、開遙控汽車……;可以爬樹,捉蛐蛐、弄壞了衣服也不會被媽媽罵……;還可以頑皮、淘氣。總之,男孩子可以做許許多多女孩子做不了的事。

就說爬樹吧,我就不行。暑假裡我去外婆家,外婆家的田埂旁有一棵合抱粗的大樹,和我同行的大哥哥「嗖——嗖——嗖」就爬上去了,我在下面看著,心裡十分羨慕,便也學著他的樣子往上爬,結果不但樹沒爬成,還跌了個「嘴啃泥」。大哥哥看見我那可憐的模樣,不忍心,便爬了下來,教我爬樹。

結果半晌後,我不僅沒學會,衣服上還多了幾道汙漬,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外婆家。我本以為會迎來一句安慰,卻沒想到一場「暴風雨」鋪天蓋地的降臨了。「你怎麼這麼晚才回家?

又溜到哪去玩了?衣服怎麼弄成了這樣?什麼?

去爬樹了?你還是女孩子嗎?」好在外婆對我疼愛有加,所以這場「暴風雨」沒持續多久。

晚上,我乙個人躺在床上,心想:為什麼我就學不會爬樹呢?難道是我太笨?

no,no,no.肯定不是,那只可能是男孩太敏捷了。

的確男孩是很敏捷。由此可見,當個男

媽媽的愛作文三年級150字左右 10

8樓:劉歆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就算這不朽的詩句也無法表達我對您的愛,我對您的尊敬。您為人和善,問寒溫暖。這就是乙個偉大的人——母親。

「三---八」節隨之而來,母親也該休息了。而我,也應該用自己的行動來表達對媽媽的愛……

懷胎十月,媽媽挺了個大肚子。在醫院,撕心裂肺的叫聲,喊聲從媽媽口中傳出,儘管如此,媽媽還是竭盡全力生下了我。出生,對媽媽來說,不但是乙個痛苦的折磨,還是乙個負擔……光陰似箭,嬰兒茁壯成長。

如今,那個嬰兒已經是乙個十二歲的男孩了,漸漸長大,給媽媽的負擔猶如一座山,快把媽媽壓地喘不過氣來。媽媽,媽媽依舊面帶笑容,對我依舊關心……

往事如煙,媽媽的嘮叨,媽媽的愛,猶如天上的星星,無法數盡,無法估計——

平時,我的淘氣,給媽媽的眼角增加了幾絲皺紋;幾多日,我曾發現媽媽的黑髮中藏了幾根白髮;憶往昔,媽媽為了給我講解一道題,神采飛揚,媽媽為了解答出這道題,已經好幾個小時沒有離開凳子了;深夜間,媽媽踮起腳尖走入我的房間,輕輕幫我蓋上被子,當媽媽輕輕吻我的時候,我聽到了媽媽急促的心跳……

走在商店裡,獰琅滿目的賀卡鮮花讓我眼花繚亂,都買賀卡多沒意思!我要自己製作!買了一張紅色的賀卡,兩張粉紅色的賀卡,幾張條形的閃光紙,和一朵康乃馨。

我先用粉紅色的卡紙製作成心形的賀卡,用紅色的賀卡剪成兩個心形,貼在上面。用條形的卡紙製作成38顆星星,貼成「三•八」字樣

,把康乃馨的花瓣剪下來,在上面畫上媽媽的臉,寫上幾句知心話……

花,無比純潔,我和媽媽心靈相通,粉色——是媽媽喜歡的顏色……經過我精心的製作,一朵自己製作的康乃馨,終於製作完成了。

用藏寶的方式,把這張我別出心裁製作的賀卡藏在媽媽經常去的地方——沙發。媽媽經常坐在沙發上為我們縫縫補補。畫上一張藏寶圖……

媽媽回來了,豆大的汗珠又爬上了媽媽的額頭,還喘著粗氣。坐下來休息。休息之際,媽媽覺得沙發有點彆扭,翻身起來整理沙發。

媽媽突然發現一角,有一張圖紙。經過再三周折,媽媽終於找到了那張賀卡……

我補習回來,看到了一切……

「文文。你長大了,知道送媽媽禮物了。」淚,一滴一滴往下掉,淚是有溫度的,不是鹹的,而是甜的。

我也抑制不住感情,一頭紮進了媽媽的懷裡。我和媽媽一起說著以前的故事……那一夜,我沒有入睡。

母親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世界上有一種最美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叮嚀。是啊!母親,沒有母親,我是什麼樣的?在我心中,母親,是最美的人。媽媽,我永遠愛你!

三年級下冊作文,三年級下冊作文400字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失敗,每個人都有過成功!成功與失敗對我們來說是人生避免不了的事情!俗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你失敗了,就不要灰心喪氣,想放棄自己的夢想。應該要吸取教訓,要努力地的去奮鬥,就不相信有一天不會成功。所以說 做人要有上進心,懂得失敗了,要怎麼樣去做。怎麼樣去做才會成功,這是我們做人最基本...

三年級下冊園地七作文,三年級下冊園地七作文300字

只有母親走的小路 有個小男孩,家裡很窮.只有母親.小男孩七歲那年,不知為什麼,突然得了一場大病,母親帶著他看了很多醫生,都不能確診.那是一種很奇怪的病,沒有人可以說得出病名.像所有求醫的父母一樣,只要打聽到一絲希望,母親就不惜一切去償試,就這樣試了很多藥,都沒作用,小孩 的病逐漸惡化,原來瘦弱的身體...

三年級下冊作文保護小河,三年級下冊作文300字保護小河

小小的河水清清的綠茶啊,天空湛藍深遠,說完了 保護環境的作文300字 小河的自述 全國土地日是每年的6月25日,是為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而設定的。近年來耕地大量減少,土地退化,生態環境逐步惡化。一些地區對耕地投入少,重用輕養,地力衰退。由於超載放牧,濫砍森林,全國有四分之一的草場退化,水土流失和荒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