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數學解決問題的方法,三年級數學解決問題100道 字數少,算式只有一道

2022-02-07 08:28:01 字數 3964 閱讀 6928

1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果園裡栽了125棵蘋果樹,梨樹的棵數比蘋果樹的4倍少20棵.這個果園一共栽了多少棵樹?

2.一段路長324公尺,已經修了240公尺,剩下的計畫4小時修完.平均每小時修多少公尺?

3.紅光印刷廠裝訂一批日記本,前三天共裝訂了960本,後16天平均每天裝訂420本.這批日記本共有多少本?

4.乙個打字員4分鐘輸入200個漢字.照這樣計算,輸入3000個漢字需要多少分鐘?

5.3袋麵粉共重75千克,8袋麵粉重多少千克?

6.乙個鋼鐵廠,煉750千克鋼需要用5噸水.照這樣計算,鋼鐵廠一天節約55噸生活用水,可以煉鋼多少千克?

7.5箱蜜蜂一年可以釀375千克蜂蜜.照這樣計算,19箱蜜蜂一年可以釀多少千克蜂蜜?一年要釀1725千克蜂蜜需要養多少箱蜜蜂?

8.兩個年級的同學去買書,三年級有48人,每人買2本,四年級每人買3本,四年級買的總本數和三年級一樣多.四年級一共有多少人買書?

9.工人們修馬路,原計畫用40個工人,實際用了45個工人.計畫要修路90天,實際修了多少天?

10.小華從學校步行回家要20分,騎自行車回家要10分.小華步行每分走45公尺,他騎自行車每分行多少公尺?

11.學校買15盒彩色粉筆,每盒50枝,用去10盒.還剩多少枝沒有用?

12.海天機械廠第一,二,三車間各生產了6箱零件,每箱120個,一共生產零件多少個?

13.一台織布機一小時織布21公尺,5小時4臺同樣的織布機共織布多少公尺?

14.汽車從南京開往上海,每小時行60千公尺,3小時行了全程的一半.因車上一人生病,剩下的路程要2小時行完.平均每小時要行多少千公尺?

15.劉師傅23天共加工4255個零件,王師傅平均每天比劉師傅多加工18個.王師傅每天加工零件多少個?

16.李伯伯家的一頭牛,10天吃草50千克.照這樣計算,有155千克草夠這頭牛吃多少天?

17.湖濱公園有18條遊船,每天收入1008元.照這樣計算,現在有26條遊船,每天增加收入多少元?

18.工廠要加工360個零件,小王5天可做完,用這樣的速度,做8天能加工多少個零件?

19.明明看一本故事書,每天看20頁,5天看了這本書的一半.這本書一共有多少頁?

20.老師買來6枝鋼筆,鋼筆的價錢是原子筆的3倍,一枝原子筆的價錢是2元.老師買鋼筆用了多少元?

21.農機廠一車間分3個組加工3420個零件,每組12個工人.平均每個工人加工多少個零件?(用兩種方法解)

22.工廠租用10輛汽車運480噸貨,每輛汽車都運了12次.平均每輛車每次運貨多少噸?

23.啄木鳥一天能吃645只害蟲,青蛙8天能吃608只害蟲.啄木鳥每天比青蛙多吃害蟲多少只?

24.一堆煤160噸,4輛卡車3次運96噸.照這樣計算,4輛卡車幾次才能運完這堆煤?

25.工程隊鋪一條路,計畫每天鋪90公尺,20天可以鋪完.實際只用了18天,平均每天鋪多少公尺?

26.強強8歲時,他父親32歲.當父親的年齡是強強的2倍時,父親多少歲?

27.某校三年級有4個班,共為殘疾人捐款576元,平均每人捐3元,平均每班有多少人?

28.修一段長324公尺的路,前8小時共修了240公尺,剩下的每小時修21公尺,還要幾小時才能修完?

29.訂乙份電視節目報半年需要15元,張叔叔想訂閱三個季度的電視節目報,需要多少錢?有線電視收視維護每月16元,全年要多少錢?

30.一堆煤,計畫每天燒45千克,可以燒32天,由於節省用煤,實際燒了36天,實際每天燒煤多少千克?

2樓:櫻花心夢

你好,不管什麼題目,都要多看幾遍,才能參悟。接著便是思考,切不可先動筆再思考。我的回答完了,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3樓:

題目在**?怎麼看不到?

三年級數學解決問題100道(字數少,算式只有一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兩位數乘兩位數的解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題呢 ? 在哪

數學解決問題的方法?

6樓:長月如鉤

總的來說,解決數學問題的方法有兩種:綜合法和分析法

。綜合法就是利用已有的條件和結論一步一步的推導出想要的結論,是一種直接解決問題的方法;分析法就是由要得到的結論倒推出必須的條件,然後再將推出的條件作為結論,繼續倒推必要的條件……如此迴圈,直到最後推出所要的條件是已知的為止,此時問題已基本上解決了,只需按原路回推即可解決問題,這是一種間接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卻行之有效。而實際應用中,往往兩者結合使用。

其他的那些解題方法,像轉化、假設、替換、倒推等都只是這兩種方法的細化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解決問題的方式主要是應用各種知識,讓這些知識彼此之間配合起來,並且,配合的專案之間的聯絡有「單位1」,「常數」和「模式」,你也可以換用其他名字來表示這三項。也就是說,解決應用問題主要是把多種「有機聯絡」的方法結合起來。

8樓:

你的題目肯定抄錯了,

不可能求出這樣的質數的,

應該有乙個減號,不可能是兩個加號。

正確答案我想應該是

3分之1+5分之1-2分之1

=30分之1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數學方法強調的是在解題過程中慢慢體會,書上再怎麼介紹也是空談,,還是體會要緊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已知條件入手,單獨轉化後,再交錯結合,這是綜合法解題。

再輔助於從結論需要出發,上要需要,直到與利用綜合法得到的轉化結論相遇,問題就會得到解決。

當然,典型問題多記,並聯想使用,也是常常結合如上而加以使用的。

有了這些,不愁問題得不到解決的。

三年級下冊數學面積的解決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4a

3、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4、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a5、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6、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7、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8、直徑=半徑×2 d=2r 半徑=直徑÷2 r= d÷29、圓的周長=圓周率×直徑=圓周率×半徑×2 c=πd =2πr10、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 ?=πr ^211、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12、長方體的體積 =長×寬×高 v =abh13、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 s =6a14、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v=a.a.

a= a15、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圓的周長×高 s=ch16、圓柱的表面積=上下底面面積+側面積

s=2πr +2πrh=2π(d÷2) +2π(d÷2)h=2π(c÷2÷π) +ch

17、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v=sh

v=πr h=π(d÷2) h=π(c÷2÷π) h18、圓錐的體積=底面積×高÷3

v=sh÷3=πr h÷3=π(d÷2) h÷3=π(c÷2÷π) h÷3

19、長方體(正方體、圓柱體)的體積=底面積×高 v=sh希望能幫到你

特意去翻了小學的課本

三年級數學下冊解決問題的教案

12樓:解傳琪香水

13樓:企盼那一天

神馬意思,很多的嗎。

小學三年級數學解決問題 5

14樓:在黎川古鎮養娃的暖風

這道題應該是有錯誤的,下面六朵花兒不夠條件。

15樓:雪舞落痕

36-3=3

vhjhxmxcnjvhjcvjhxchjhjjxcvhj

16樓:

267÷9≈多少?(小學)

三年級下冊數學書第六6題答案,三年級下冊數學書69頁第六6題答案?

嗯,我們班同學會,那麼我等我們班同學呢什麼告訴你們答案吧,我等我不會,我現在過來查查 從小就得教育好抄題的習慣不能,在網上搜題然後抄上知道嗎小孩 三年級下冊數學課本第69頁第六題的第二小題 這裡是人教版的哦!不好意思,我只有69頁的。1.1 不能 2 修改建議 把 其他版 這一類進行細權分,細分後,...

三年級下冊數學尖子生答案,三年級下冊口算及答案

1到9 一共9位。10到99 一共90 2 180位100到999 一共900 3 2700位足夠了 推回來。2002 9 180 1813位。1813 3 算到百位數的第多少個 604 餘 1 所以是第604個3位數。這個數是703 還余1所以就是 703704705706 703的後一位7 不敢...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數學書答案,人教版三年級下冊數學課本第105頁第6題答案

鯨每秒遊11公尺 羚羊每秒跑22公尺 豹子每秒跑31公尺 乙隻豹子正在快速追趕中的羚羊,當距離羚羊150公尺時,在過20秒能追上嗎。559 654 98.2 65622 8795556 能把題目告訴我嗎?我再來告訴你 ikopl mkl mlk 我六年級的怎麼知道題目?傳題目上來!人教版三年級下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