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的工作原理?ARP的作用是什麼?

2023-04-30 08:05:02 字數 2201 閱讀 9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時候,當主機或路由器有資料報要傳送給另乙個主機或路由器時,它必須有接收站的邏輯(ip)位址。但是ip資料報必須封裝成幀才能通過物理網路。這就表示,傳送站必須有接收站的實體地址。

因此需要乙個從邏輯位址到實體地址的對映。

如我們在前面講過的,使用靜態對映和動態對映都可以做到這點。邏輯位址和實體地址之間的關聯可以靜態的儲存在乙個表中,傳送站可在表中查詢出對應於邏輯位址的實體地址,但我們在前面已討論過,這不是乙個很好的解決方法。每當實體地址發生變化時,這個表就必須更新。

頻繁的在所有機器上對錶進行更新是非常麻煩的任務。

但這種對映可以做成為動態的,即傳送站在需要時可以請求接收站宣布其實體地址。arp就是為此目的而設計的。

arp將乙個ip位址與其實體地址關連起來。在典型的物理網路上,如區域網,鏈路上的每乙個裝置通常是用寫在nic(網路介面卡)中的實體地址來標識。

任何時候當主機或路由器需要找出另乙個主機或路由器在此網路上的實體地址時,它就傳送乙個arp查詢分組。這個分組包括傳送站的實體地址和ip位址,以及接收站的ip位址。因為傳送站不知道接收站的實體地址,查詢就在網路上廣播。

每乙個在網路上的主機或路由器都接收和處理這個arp查詢分組,但只有目的接受者才識別其ip位址,並發回arp響應分組。這個分組直接用單播發送給查詢者,並使用接收到的查詢分組中所用的實體地址。

這裡有一點要注意:每個arp廣播中都包含傳送方的ip位址到實體地址的繫結;接收方在處理arp分組之前,先更新它們快取中的ip到實體地址的繫結資訊。

左邊的系統(a)有乙個分組要交付給ip位址為。

23的另乙個系統(b)。系統a需要將分組傳遞給它的資料鏈路層進行實際的交付,但它不知道接收者的實體地址。它使用arp的服務,請求arp協議傳送乙個廣播arp請求分組,以查詢ip位址為141.

的系統的實體地址。

在該物理網路上的每乙個系統都接收到此分組,但只有系統b才。現在系統a就可以使用接收到的實體地址來傳送所有的到此目的地的分組。

arp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arp又稱位址解析協議,是ipv4中必不可少的協議,而ipv4是使用較為廣泛的網際網路協議版本(ipv6仍處在部署的初期)。

osi模型把網路工作分為七層,ip位址在osi模型的第三層,mac位址在第二層,彼此不直接打交道。在通過乙太網傳送ip資料報時,需要先封裝第三層、第二層的報頭,但由於傳送時只知道目標ip位址,不知道其mac位址,又不能跨第。

二、三層,所以需要使用位址解析協議。

arp協議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arp協議的作用是什麼

arp的作用是什麼?

3樓:魘傳說

上面兩位說的都有點複雜,按照我的理解,arp(位址轉換協議)的功能(或許是其中乙個),就是將ip位址轉換為實體地址。

工作在資料鏈路層。

rarp(逆向位址解析協議),將實體地址轉換為ip位址。

工作在物理層,且工作原理比arp要複雜得多。

arp是做什麼用的?

arp協議的工作原理

4樓:跪著作揖

答案是a。位址解析協議是ipv4中必不可少的協議,在通過乙太網傳送ip資料報時,需要先封裝第三層(32位ip位址)、第二層(48位mac位址)的報頭,但由於傳送時只知道目標ip位址,不知道其mac位址,又不能跨第。

二、三層,所以需要使用位址解析協議。

使用位址解析協議,可根據網路層ip資料報包頭中的ip位址資訊解析出目標硬體位址(mac位址)資訊,以保證通訊的順利進行。

ARP的網路名詞解釋,ARP名稱解釋

arp我們知道,當我們在瀏覽器裡面輸入 時,dns伺服器會自動把它解析為ip位址,瀏覽器實際上查詢的是ip位址而不是 那麼ip位址是如何轉換為第二層實體地址 即mac位址 的呢?在區域網中,這是通過arp協議來完成的。arp協議對網路安全具有重要的意義。通過偽造ip位址和mac位址實現arp欺騙,能...

arp攻擊的問題,怎麼解決ARP攻擊的問題?

呵呵哥們,你這樣做很有趣,不是笑你,請別介意,下面說說我的看法,首先,arp攻擊原理 arp原理是,內網裡有主機不停發 我是閘道器,我是閘道器,把資料都發給我吧 這樣的資料報,導致內網的主機的資料都發向了它,所以才會導致內網上網慢甚至上不去網,這主要看這台有病的主機的發這樣包的頻率和下面電腦的認知度...

ARP欺騙的最終目地是什麼?arp欺騙的原理是什麼

arp欺騙的最終目的,是沒有人能說的清楚,只要你能想得出來,幹什麼壞事都行。arp欺騙主要做了2件事情 1 偽造閘道器。你的電腦通過閘道器上網,偽造了閘道器,輕的症狀表現是資料報丟失,網速變慢,重的症狀是上不網,打不開網頁,上不了qq。如果壞人將自己的電腦偽造成閘道器,那麼你上網的資料都要經過壞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