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裡ARP對映表啥作用,無線路由器的ARP對映表是什麼意思?

2021-08-26 04:53:21 字數 2395 閱讀 5097

1樓:酷娛記

無線路由器裡的arp對映表上用來觀察網路中計算機的mac位址和ip位址的對映關係,並可選定欲控制的計算機條目進行配置,同一區域網中的一台主機要和另一台主機進行直接通訊。arp繫結是防止arp攻擊,通過繫結對應的一對一的ip位址和mac位址,防止同個區域網裡出現arp攻擊。

arp是主機傳送資訊時將包含目標ip位址的arp請求廣播到區域網路上的所有主機,並接收返回訊息,以此確定目標的物理地。對映是nat位址轉換的一種,功能是把在公網的位址轉翻譯成私有位址, 採用路由方式的adsl寬頻路由器擁有乙個動態或固定的公網ip。

2樓:

通過arp對映表來觀察網路中計算機的mac位址和ip位址的對映關係,並可選定欲控制的計算機條目進行配置。

arp繫結設定可以防止arp攻擊,因為arp病毒可以偽ip為**伺服器(但mac位址還是本機的),如果沒有繫結的話,內部區域網的會不停的訪問中了arp病毒的電腦,自然你就上不了網了!

如果繫結了之後,mac位址和ip位址就一一對應了,防arp攻擊的目的就達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arp,位址解析協議。

arp列表,是獲取到的最近一段時間內使用過的ip位址與mac位址的對應關係。

2、通過arp對映表來觀察網路中計算機的mac位址和ip位址的對映關係,並可選定欲控制的計算機條目進行配置。

3、arp繫結設定可以防止arp攻擊,因為arp病毒可以偽ip為**伺服器(但mac位址還是本機的),如果沒有繫結的話,內部區域網的會不停的訪問中了arp病毒的電腦,自然你就上不了網了!

如果繫結了之後,mac位址和ip位址就一一對應了,防arp攻擊的目的就達到了!

4樓:緣若夢醒

乙太網協議中規定,同一區域網中的一台主機要和另一台主機進行直接通訊,必須要知道目標主機的mac位址。而在tcp/ip協議棧中,網路層和傳輸層只關心目標主機的ip位址。這就導致在乙太網中使用ip協議時,資料鏈路層的乙太網協議接到上層ip協議提供的資料中,只包含目的主機的ip位址。

於是需要一種方法,根據目的主機的ip位址,獲得其mac位址。這就是arp協議要做的事情。

無線路由器的arp對映表是什麼意思?

5樓:莫達津

arp是位址解析協議bai(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是根據ip位址du獲取zhi實體地址的乙個tcp/ip協議。主機發

dao送資訊時將專包含目標ip位址的arp請求廣播到網屬絡上的所有主機,並接收返回訊息,以此確定目標的實體地址;

乙個mac位址對應乙個ip位址,當同個區域網裡出現兩個不同的mac位址使用同乙個ip位址時,便會出現arp攻擊,影響網路的正常使用,通過繫結ip和mac位址,讓乙個mac位址對應唯一乙個的ip位址即可。

無線路由器裡的arp對映表上用來觀察網路中計算機的mac位址和ip位址的對映關係,並可選定欲控制的計算機條目進行配置。而arp繫結是防止arp攻擊,通過繫結對應的一對一的ip位址和mac位址,防止同個區域網裡出現arp攻擊。

6樓:襠下有股殺氣

位址解析協議,arp對映的意思是,咋解釋啊,簡單的說釋出到網上,你的路由器給你分專配的位址192.168.1.

10,這個屬位址是路由給你私有的,而其他地區的網友不能通過這個位址找到你,你可以通過路由器對映到internet上面,這樣,網友就可以通過瀏覽器輸入你的ip位址找到你了。

比如區域網打cs,跟你用乙個路由器的人只要輸入你的主機ip位址就能看見你了,而其它城市的就不行,對映後,你的位址會變成internet的202.88.121.

x(舉例,具體多少看路由器分配),他輸入這個位址也可以進你的伺服器玩。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對於一般人來說沒的用的 不要管他就可以 arp即位址解析協議,實現通過ip位址得知其實體地址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 獲取ip位址的 mac

關於路由器arp對映表裡同乙個mac位址對應多個ip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台電腦應該是中arp的病毒了,只要這台電腦開機就會發動攻擊,偽造閘道器,導致其他電腦都找到錯誤的閘道器,以至於掉線,現在對於arp攻擊的問題還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向傳統的解決辦法如,雙綁、arp防火牆等效果都不是很好,因為arp攻擊的原理是:

1、終端對閘道器的繫結要堅實可靠,這個繫結能夠抵制被病毒搗毀。

2、接入路由器或閘道器要對下面終端ip-mac的識別始終保證唯一準確。

3、網路內要有乙個最可依賴的機構,提供對閘道器ip-mac最強大的保護。它既能夠分發正確的閘道器資訊,又能夠對出現的假閘道器資訊立即**

我聽說欣全向公司有一種免疫強路由器是針對交換網路中的arp攻擊的效果還不錯,你可以查查相關資料

無線路由器開啟ap隔離的作用,無線路由器開啟Ap隔離的作用

ap隔離非常類似有線網路的vlan 虛擬區域網 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之間完全隔離,使客戶端只能訪問ap接入的固定網路。ap隔離,ap isolation,是指開啟後,使各個連線的電腦間不能相互訪問,起到隔離作用,來保護不同使用者間的資料安全。適合大型的會議室 酒店 機場等公共場所的無線網路建設,不...

路由器搭橋是什麼意思,無線路由器橋接是什麼意思

路由器橋接,是指依據osi網路模型的鏈路層的位址,對網路資料報進行 的過程。當路由器配置了橋接選項後,會處理所有介面上的所有的資料幀,並實時調查每個主機的位置。關於路由器橋接是什麼意思的問題?若在某個介面上收入乙個幀,就會在乙個橋接內置入乙個條目,列出傳送資料的主機和接收到資料幀的介面mac位址,這...

路由器無線橋接是什麼意思,無線路由器橋接是什麼意思

我們通常所說的橋接,其實主要就是指根據osi網路模型的鏈路層的地址,對網路資料包進行 的過程。如果路由器配置了橋接的選項之後,其就會處理所有介面上所有的資料幀,並實時進行調查每個主機的位置。如果在某個介面上收到的一個幀,那麼它就會在一個橋接內建入一個條目,列出傳送資料的主機和接收到資料幀的介面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