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有多少?

2023-04-30 08:00:02 字數 3994 閱讀 4363

1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國家最高獎學金額8000元;國家勵志獎學金5000元。

獎學金生活費和一次性安置補助費,具體標準如下:

本科生獎學金生活費:每人每月800元人民幣碩士研究生獎學金生活費:每人每月1,100元人民幣。

博士研究生獎學金生活費:每人每月1,400元人民幣。

漢語進修生獎學金生活費:每人每月800元人民幣(具有大學畢業以上學歷者每人每月1,100元人民幣)

普通進修生獎學金生活費:每人每月1,100元人民幣高階進修生獎學金生活費:每人每月1,400元人民幣。

上述各類獎學金生學習期限滿一學年者,入學時發給一次性安置補助費600元人民幣;學習期限不滿一學年者,入學時發給一次性安置補助費300元人民幣。

2樓:深湛且清澈丶小鷗

國家獎學金是8000元、勵志獎學金是5000元,但是有名額限制,必須是德才兼備並且要非常優秀的學生才能獲得!其他的獎學金就得看大學自身的經濟情況了!獎金越高,獲獎要求越高!

你好好努力吧!

3樓:皆有可能

每個學校會有不同的獎金值,會按學期期中期末成績綜合考量的,但獎金很少,只是學習好對你的獎勵,可以買買書什麼的,別指望有多少,初中的只是象徵的一種榮譽。一般一等獎學金會比二等獎學金少一兩百。

大學的獎學金一般有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首先要知道獎學金有哪些型別,才能知道他們一般有多少錢。從上到下分別是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省市獎學金、院校獎學金、院內獎學金,主要是這幾種。需要注意的是兩個國家級的獎學金不可同時獲得,分別針對的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和家庭困難但是學習成績以及道德品質良好的學生。

對於數額,國獎的數額可以說是很大了,對於本專科學生一般會有8000元人民幣的獎勵,這個數額可能因為地域發展水平而做適當調整,浮動不大。國獎是一名本專科生能夠獲得的最高端別的獎勵,數額也相對較大。而且其獲得難度極大,獲獎人數極少更是說明了這個獎項的含金量。

而國勵相對數額小一些,但是也有5000塊了。

其餘的獎學金就很難有具體的數額了,因為各地域各個學校的情況都有所不同,即使是同一學校的不同學院所擁有的資金也是有很大差別的。富裕的省市自然會對學生在獎學金方面有更大的支援,有時候甚至可以超過國獎,而財政稍微緊張的省市在這方面只能是盡力而為了。另外校獎院將跟學校的水平也是掛鉤的,名牌大學得到的財政支援多,自然獎學金也高。

只要你能在學校內認真學習,別逃課別曠課,即使是選修課也能按時去上不要掛科,那你即使無法拿到國獎或者省市級別的獎勵,那拿乙個學校或者學院的二等三等獎學金還是很有希望的事情,而且獎學金讓你學習能力的證明,對你的未來也很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獎學金你知道多少?

6樓:星星帶你談社會

獎學金是分很復。

多種的,各制種的獎學金也是有不同的數bai額,du就好比有國家獎學金,zhi自治區的獎學金,dao以及學校的獎學金,根據地方政策的不同每個地方的獎學金也會不一樣,所以多少應該是看地方的,大部分大學的獎學金都會設定在5000元左右。

7樓:喬喬以楚

這個獎學金的數目應該都不一樣吧,我上大學的時候我們的獎學金不高,也就是內3000塊錢左右,可是我容一次也沒有拿過獎學金,因為學習成績確實是不夠好。只要你學習成績夠好,那麼獎學金真的是不在話下。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鼓勵同學們學習,真的是挺不錯的,我也為了獎學金曾經努力過,不過最後還是敵不過那些學霸。

8樓:葉梓葉青

大學裡面bai的獎學金也是分等級的。du我們學zhi校的最高獎學金是五dao百,但是我們還能版獲得國家權勵志獎學金,這比獎學金的金額有八千。這個國家勵志獎學金,還有乙個限制條件,那就是家庭條件並不是多好的學生,才能獲得。

所以我覺得大學裡面的獎學金基本上只有幾百塊。

9樓:閃開我快**了

一般來抄說呢,有一類。

襲將學分為國家的最高獎學金,需要你在你們學校有出類拔萃的水平才行,是8000元,還有國家勵志獎學金5000元。還有就是你們學校設定的獎學金,分為一二三等級,分別是3000元,2000元和1000元。一般你能在學校內達到前30%的水平就能拿到。

10樓:斯嘉穎理韻

一般大學的話,是貧困補助**是2000到3000左右,然後全班第一名獎是5000然後勵志獎是8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獎學金8000元,省**獎學金6000元,國家勵志獎學金5000元,校一等3000,二等1500,三等800,另外還有企業贊助的獎學金金額不等。

12樓:喜羊羊哈啊

這要看每個學校是bai屬du於什麼型別的是一本zhi,二本還是民辦。

dao私辦的。但是一些民辦內學校的獎學金一般都容在5000左右。普通一本二本的獎學金一般的3000左右。

主要看每個學校的學費是多少。一般學費收的高的獎學金就在5000左右。所以要看學校怎樣分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獎學金數量是不等的,一般校級獎學金是5000,國家獎學金是8000,可能學校不同或回者說學院不同獎學金答的金額會有一定的變動,而且獎學金的種類會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獎學金的金額也是不同的,所以還是要去詢問一下學長學姐最準確了。

14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獎學金的多少要看設立獎學金的型別是什麼,有些是獎勵學習優良的獎學金會專有五千到八千屬左右,有些是為了支援貧困學生繼續學業減輕家庭負擔的,就會有六千到1萬多的額度。但是具體的多少也會跟學校專業有關,有些專業獎學金會比較多,有些會比較少。

15樓:最可愛的夢歌吖

大學獎學金一般都是8000元或5000元是最高的。

16樓:我美美的

一班不太清楚,我是二班的。

17樓:好色滴芬達

大學的獎學金和專業以及學校本身有關,通常情況下是兩千到五千居多。但一些普專。

通大學,獎金一般是一千到屬三千,好一些的大學是一千到五千。如果是重點大學,獎金最高可以達到三萬,這真的不誇張,不過與專業有關。一般專業的話,重點大學在三千到一萬左右。

18樓:無崖子浪逍遙

對於大學當中的獎學金呢,一般有這個3000 6000,還有的大概在9000元左右。

而且每個學校的回獎學金都不同,像答我之前的這個學校就是在6000塊錢左右,而且這個獎學金呢,他還是為那些研究生準備的,也就是說你想要考研,只要達到一定的分數,就會給你6000塊錢得獎學金。

大學的獎學金一般有多少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獎學金是按類的,如果是國家級獎學金,其中國家獎學金是8000元,國家勵志獎學金是5000元一年,之後是學校獎學金,分為一等二等三等,一等2000,二等1500,三等1000。

其中國家獎學金一般都是學習成績優秀,平時表現也都很好的學生,而且要積極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加一下學分。國家勵志獎學金是貧困生申請獲得的,並且可以同時獲得國家獎學金。學校獎學金比較簡單,看看自己學校的要求,符號要求就可以申請了。

20樓:吾心有萌虎

您好,關於獎學金的具體金額每個學校是存在差異的,諮詢輔導員或者學長學姐比較靠譜。

國家最高獎學金額是多少?

留學英國全獎有多少,國家出國留學獎學金有多少

英國的獎學金不多,但是成功率較高 一些排名比較靠後的英國院校,為了搶占國際生源,會向大部分的國際學生提供高達1500英鎊的獎學金,或者是在規定日期前繳納學費押金,即可減免高達750英鎊的學費。據太傻網資料顯示,英國有獎學金 院校獎學金和其他獎學金三類。英國院校獎學金額度不高,但申請成功的機率較大。因...

加拿大碩士留學獎學金能有多少

加拿大碩士留學獎學金,有些學校對成績好的本科生也發放獎學金,比如阿爾伯塔6000加幣一年,溫莎 布魯克 聖瑪尼,通常拿獎學的是直接錄取的,學生如果本身托福成績8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另外高中成績較好,平均分85 90分上,加拿大 可以提供2000 6000加幣不等獎學金。研究生和博士生獎學金相對...

哈佛大學的本科獎學金是多少

哈佛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的學生能獲得獎學金,平均每人每年大約4萬美元,其中,獲得全額獎學金的等於免費上大學。1 研究生階段 許多專業的研究生都可以拿到獎學金和助學金,不少博士研究生不但學費全免,而且能拿到相當可觀的生活費,支付房租和其他生活開銷綽綽有餘。2 前提是自己要做助教,要為導師打工做實驗等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