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的民商法研究生好考嗎,請問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研究生好考嗎?

2021-10-10 18:38:38 字數 2588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政考研的資料**上有售,據我所知,有幾個是本校研究生在賣。

教材是在招生簡章中有註明的,除版本不同之外,歷年各學科教材變化不大,你可以參考去年教材備考。

西政考研前有個金蘋果輔導班,由本校老師授課,命中率很高,可在西政人論壇上下錄音來聽。

西政法學專業研究生的學費是全公費只收住宿費,老校區為1200/800(五舍),不知道搬到新校區後是否會變動。半公費是學費5000(不含住宿費),

08級開始好像沒有全自費的了,至於調劑和補錄的學費情況不太清楚。

西政的研究生不難考,關鍵還是在個人的努力,認真複習的基本都能考上,不用擔心。

本人是西政訴訟法研究生,希望可以幫到你。如需幫助,可留郵箱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政研究生最難考的應該就是經濟法、民法、訴訟法,其次是商法、智財權法、刑法,比較好考的應該就是憲法。行政法、法理學、法制史、政治學啊什麼的。考研嘛,還是以能考過為準比較好。

我是西政大三學生,就知道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用哦!

請問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研究生好考嗎?

3樓:第一菲人類

有些人胡說八道到沒譜的地步了。都無奈了。

什麼叫以偏概全,選擇性忽略我總算見識到了。為什麼西政的分數線是全國最高分,說這個你以為是驕傲嗎?我恰恰覺得這是西政最大的恥辱。

要是西政的專業卷有其他同類高校一半的難度,它還會是這個線嗎,這種送分的水平使得西政研究生水平參差不齊,很多光背完了那有限的幾本指定書目的人都考進了西政,其實真是水平連西政本科生都遠遠不如。這也就是為什麼西政研究生連本校的老師都鄙視了。在英語政治線是b區國家線(最低分)的同時,總分是全國最高,真不知道這種現象為什麼還會有人覺得驕傲。

我只能說,在西政讀本科很值得,能學到很多東西,老師也很好,生活很充實,絕對物有所值。但西政研究生很水,沒有好老師會教研究生,管理極其鬆散,西政名師流失嚴重,僅存的碩果一般也只帶博士生。研究生是處於學校最不受重視的一部分。

本人在西政的本科,後來又出於安全考慮還是考得本校,如今感覺很後悔,當初因為太膽小,沒有考北大或者人大,如今感覺和本科時候教學水平差別太大。

今天心情很不好,因為如今的西政連老校區都賣了,真不知道這樣下去真不知道西政要沒落到什麼地步。真的很痛心。

對於你來說,我只說一點,你乙個山東不建議你考西政,要不你以後回家就業學校的資源就都利用不上了。西南以及廣東西政還是老大,考西政還是不錯的。其他地區確實考西政不划算。

更多的內容我空間裡寫了幾篇解惑的,可以參考。

4樓:西政聶琰

我就是西政的 誰說西政的民商弱 看看權威的書吧 都是西政的寫的 西政的民商去年371 比北大的還高 今年的更高 競爭是異常激烈 不過準備的充分的話 還是很有希望的 具體資料可以到西政青年公社上面去查

另外,西政的複試時相當公平的,這一點很難有學校可以做得到的。

5樓:

難度係數0.5左右,看你個人實力了;

西政是老牌院校,競爭當然激烈;

民商法西政其實很弱的,你可以考慮上海的院校,我是華政的

6樓:糜珍

每年有幾百人考,如果你複習的好,專業課掌握題型,記憶好書本內容,達到230。公共課達到130。俺這兩年分數線差不多能上的。不管競爭如何,主要要實力。努力就會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民商法學院有不少山東的老師,包括全國民法學科帶頭人張玉敏,實力是不容忽視的,你們山東人考試這麼厲害,考上的問題不大吧,不是那麼難考。

一般分數線就是360左右。不算激烈,招生是不少的,也不會卡外校的學生。

不過你們山東大學不是全國一流學府嗎,何必跑去落後的西南上學,是吧- -至少這是絕大部分山東人的看法,在山東人眼裡就連華東政法這種學校也是比西政牛多了

報考民商法專業的研究生,西南政法大學和武漢大學哪個好一些?

8樓:柳

要是2選1的話 當然是西南

政法大學要好 不過我推薦你上考取華東政法大學內 或者容 中國政法大學 這兩所大學都是非常好的法學院校 而且地處北京 上海的大城市對於你以後發展會有不錯的幫助 ~ 不知道你覺得怎麼樣 而且你家是河南的離北京也不算遠

9樓:深海貝殼

西政的法學好一些,經典始終是經典,那裡面的法律味道要重一點

10樓:橘子£布丁

這二bai選一的話肯定是西政了。du

本科在重zhi慶讀就要對重慶熟悉一些dao,在重版慶比起武漢人脈肯定也更廣些

權,東西不用搬來搬去,考試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對地方的熟悉度。

西南政法是法律類知名度很高的一所學校,民商法也是招牌專業,西南地區甚至全國範圍內很多有名的法官,律師,都是出自西政的。

無論選擇哪裡都希望你考試能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大就是乙個空架子西政吧

12樓:吉時曾鈴

武大好,如果武漢大學和北大比,拋去地理位置,其實實力相仿!!!

再說,武漢的地理位置,就業等都比重慶好許多民商法中武大的師資很強的~········武大歷史悠久,比西政強一點點,你自己權衡啊

有民商法專業的研究生學長學姐嗎,19考研求

民商法學排名 學科 030105 排名 校名 等級 二級學科 一級學科 學科門 1 清華大學 a 030105民商法學 030100法學 03法學 2 中國人民大學 a 030105民商法學 030100法學 03法學 3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a 030105民商法學 030100法學 03法學 4 ...

河南大學研究生好考嗎,河南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相對別的其它的專業容易點。教育學分數線是相對比較低的。不像文學和管理學那樣高,也不像哲學那樣需要相當精深的專業基礎,而且這種基礎往往需要多年的專業學術訓練,更不想語言類學科尤其是英語那樣難考。雖然整體來看理工農科的分數線都比教育學的要低,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那些學科對於跨專業的學生來說,難度有多大,一...

請問浙師大的地理專業研究生好考嗎

我說,地理類的研究生基本都沒有前途,除非你讀研後繼續深造,一直公升到最高點。有太多的學科門類是屬於所謂的 冷門 了,照的觀點,這些專業的學生都不用讀了.呵呵 i donotkonw 請問浙江師範大學人文地理學好考嗎 那要看你自己的成績具體在哪個水平線上 不過浙江師範大學地理位置不太好,在師範類中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