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真善美主題徵文1000字,以真善美為話題的作文

2023-04-30 06:45:04 字數 3500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才知道真、善、美、的真正含義。

什麼是真?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真知」,就是真理,就是真才實學,就是對人的發展有用的知識和才幹;「真人」就是品行端正,真誠可靠的人,就是有誠信的人。

河南鄭州賣饅頭的張大娘回家吃飯時,從不用守攤,只需要把攤子一撂,放乙個公告牌,讓顧客拿了饅頭把錢放下。網友評論說「無人售饃」給人以實實在在的溫暖和感動,在當下社會,恐怕在也沒有什麼東西比人與人之間的誠信更加寶貴了。

什麼是善?善就是團結友善,「戶以惡小而為之,戶以善小而不為之」,友善是人與人和諧相處的動力,是心與心之間的橋梁。

一天,我在上學的途中,看見許多人在公路邊的一處圍觀,我好奇的也湊上去,看到一位老奶奶摔倒在地,可是無人上去攙扶她,這時,一位善良的阿姨走上前,準備扶起老奶奶,許多人就說:「不要扶,小心被騙」,可是這位阿姨不顧人們的議論,堅持把老奶奶扶起,並送往醫院。瞬間,讓我想起前段時間電視上議論的熱門話題「老人跌倒,扶不扶?

至今,就在人們還在為這個問題而思考時,我已經得到自己的答案了,那就是向這位友善的阿姨學習,並發揚她精神,讓社會實踐生活中處處存在著真善。

什麼是美?生活教人尚美,而感恩是生活中美的一種,學會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向善的行為!因為感恩,才有社會的和諧快樂;因為感恩,才有彼此的仁善友愛。

感恩之旅,走遍中國」,湖南男孩黃舸,由於患有先天性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只能活到18歲。為了向曾經幫助過他的恩人當面感謝,他和父親用一輛三輪車「走」過了82個城市,行程萬多公里,向30多位恩人當面了謝。

雖然黃舸在2023年11月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美的事蹟依然驅動著大家。其實,我們生活中需要感恩的人太多了。

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就是天天向上的人生,就是有信念,有夢想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我要努力追求擁有這樣的人生,讓真、善、美伴我行!

其實,這就是我理解的真、善、美的含義,你是怎樣理解的呢?

以真善美為話題的作文

以真善美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數

2樓:獨孤求答獎

童年的天空流轉著多彩的雲朵,童年的大海飄揚著遠行的航船。「真善美的小世界,這是個美麗的小世界」美妙的旋律不停在腦在裡迴盪,漸漸地,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我夢到我推開了一扇大門,上面寫著「歡迎進入真善美的世界」推開門後,我發現自己浮在空中,望遠看去,除了一對小鳥什麼多沒有!這算什麼真善美的小世界呀?除了一對不起眼的鳥,就空空如也了,真掃興!

突然,我聽到好像有人在講話,我仔細一聽!居然是那對小鳥在談話,我萬分驚訝!決定仔細聽聽!

小黑,你的翅膀受傷了,讓我來揹你吧!」「不用了!謝謝你小黃,我還挺得住!

話音剛落,那只叫小黑的黑鳥像石沉水底一般,迅速下栽,名叫小黃的小鳥趕緊衝下去把小黑背起搖搖晃晃的飛著,飛向美麗的夕陽,我的眼睛濕潤了,一下子明白了什麼!這對不起眼的小鳥竟使我深深地了解到人世間最珍貴的美,一種真善美!

在生活中難道我們不該像這兩隻小鳥一樣嗎?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八榮八恥,大家都是知道的,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大家的心裡也非常明白,可真正能像八榮八恥裡說的那樣做的卻很難找到乙個。有一次我在天天六三零裡看到了這樣一條新聞:

一位懷孕的阿姨快要臨盆時想打的,可來的的士一見這是一名快臨盆的婦女,加足了油門撒腿就跑,生怕阿姨在車上昏倒給自己招來禍害,哎!這幾位的哥叔叔你們又是何苦呢?俗話說得好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你們就當為自己積點兒德,把這位阿姨送到醫院,我想那時阿姨就不會當場暈倒在地以至於難產。

只要你去發現觀察就會得到滿意的結果。

真善美不一定要外表美麗,重要的是內心美麗,以團結互助,以損人利己為恥,只要每個人從心底開啟這扇「大門」這就會是乙個真善美的世界。

3樓:開發

人之一生,俯仰一世,無不以友情,親情,愛情為真。此三者,人之真情也:友情為真,親情為善,愛情為美。

我相信真,我相信友情。友情就像兩個相離的圓,雖然有距離,沒有相交點,可流露的是濃烈的真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是友情,「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是友情。

高漸離擊築刺秦王,只因他與荊軻那至深至真的友情,伯牙撫琴毀琴祭子期,只為紀念知音難覓的友情。我相信友情,友情是人與人心靈碰撞產生的火花,是真的體現,真的流露。我們都應該相信會有友情陪伴踏遍漫漫人生路。

高適有詩曰:「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相信友情,相信會有知己陪伴人生旅途。

我相信善,我相信親情。親情好比兩個相切的圓,有相交的一點,流露的是真情,是真情。「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是親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親情。曾國藩情真意切,慈愛充滿諄諄教誨的家書是親情,趙太后深愛子,為之計深遠是親情。我相信親情,親情是血緣聯絡產生的至善之花,是點滴關愛,是真情呵護。

親情如一杯茶,越泡越濃,散發出醉人的茶香。不論我們面臨怎樣的艱難困苦與無依無靠,親情永遠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避風港。杜甫有詩曰: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相信親情,相信親情陪伴人生征程無所畏懼。

我相信美,我相信愛情。愛情定是兩個相交的圓,彼此相融,彼此依靠。「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是愛情,「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是愛情。

劉蘭芝與焦仲卿化作孔雀東南飛是愛情,崔鶯鶯與張生長亭送別,淚如泉湧是愛情。我相信愛情,愛情是人與人心靈相融為一體的情感迸發。愛情很美:

戀人相依,輕奏《梁祝》;花前月下,共賦深情;牡丹亭旁,心靈相融;如飲美酒,沐甘露,撥一根兩情相悅動心弦,奏一曲比翼雙飛愛情美篇章。

關於真善美的話題作文800字左右 30

4樓:二團平凡

真善美並不是什麼大事才能體現出來的,只要我們用心去看,去感悟,就一定能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流露出真善美。

一天下午,放學後我拿著兩個包子在家對面的銀行門口和小夥伴們玩耍。我和小夥伴們正玩得高興,突然來了乙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來到我面前,他什麼都沒有說,就看著我手上的包子,伸出手來,嘴裡吞嚥著唾沫,我看到了他那渴望的眼神,感受到他那純真的心靈。我對他說:

你是不是想要這個包子?」話音剛落,他就點點頭,伸手過來,張開他那小小的,但卻很粗糙的手,吞嚥了一下唾沫,我沒想這麼多,就直接把包子給了他。雖然我失去了乙個包子但我得到了更多的東西。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付出的雖然不多,卻體現了乙份真誠,乙份善良,乙份愛心。

一天中午,我在飯堂吃完飯後,走出飯堂,一陣熱浪撲面而來,太陽像個大火球掛在天空。刺得我的眼睛都睜不開。我努力邁開步伐走到開水的水龍頭下等水,這時等水的人並不多,但也不算少,我等完水,正準備走。

突然,我看見乙個小姑娘在水龍頭下搗鼓什麼,我猜他是遇到什麼困難了,於是,我走上前看了看,發現她皺著眉頭,正在拿自己的衣服包著手在擰開水龍頭,但無論她怎麼擰,水龍頭一點面子都不給,就是不動。我看到了之後,我走上前幫她擰開水龍頭,她回過頭來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她那皺起來的眉頭彷彿融雪一般消失了。我感受到她那清澈的眼神,覺得太陽並不是那麼毒辣,天氣並不是那麼熱了。

天空流轉著多彩的雲朵,善良的大海飄揚著遠行的航船。人間處處有真情,只要我們用心去看,去感悟,就一定能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流露出真善美。

真善美徵文1000字現在 50

人間充滿真善美1500作文

大手拉小手徵文,大手拉小手1000字徵文

這個不一定要死抓住小手拉大手這句話,著重描寫安全你我他的方面就可以了,以敘事文比較好寫。范文如下 大家知道 人的無價之寶是什麼嗎?是金錢 時間嗎?不是的,都不是,是生命。此刻,生命的價值將更加可貴。因此,我們應該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安全伴隨你我他!看著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這八個字,相信大家也不陌生...

以安全為主題的徵文帶題目,以安全為主題的徵文350字帶題目

在我們現代社會中,城市馬路不僅僅是人和物位置移動的通道,同時也是體現乙個國家或地區的文明程度的檢驗場。許多國家都十分重視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們從小就接受交通知識的教育,每個人也嚴格按照交規出行。例如,在德國,交通管理部門經常組織學齡前兒童舉行交通知識大獎賽。德國的街道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大街小巷的紅綠燈...

以足球為主題作文以足球為主題作文300字

精選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 600字 作文譁隨著一聲哨聲,球賽開始了,以前只能在電視機上 的球賽今天居然能現場 了 我的心情好極了,心情好的原因不光是這個,而且絕對會勝出,因為對方是四年級的同學,他們可整整比我們小一歲啊 球賽一開始,我們班與四 3 班開始了一場追逐賽,在這場追逐賽中,我班隊員居然兩次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