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和西南政法大學哪個好,西南政法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哪個好

2022-01-31 11:50:44 字數 3073 閱讀 9590

1樓:保文玉板淑

作為西南政法大學的一名研究生,我要說:當然是西南政法大學好啊!!西南政法大學是政法類老牌名牌高校!是以前的五院四系之一,曾創造了「西政現象」。

如今西南政法大學的校友遍布江南,要是中國政法沒有地理位置的優越性,是不可能跟西政比的!只是現在如兵臨城下所說,人才流失嚴重,還缺錢......

不過,我相信,等都搬到新校區後,情況肯定會有所好轉,發展前景肯定會更樂觀......

2樓:313傾國傾城

西南大學好些。

西南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位於重慶市北碚區縉雲山下,是國家"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的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學校由教育部直屬高校原西南師範大學與農業部直屬重點大學原西南農業大學於2023年合併組建而成。原兩校毗鄰而建,同根同源,均發軔於2023年在西南地區開中國之新學的川東師范學堂,幾經發展演變,遂成**教育部直屬,由教育部、農業部和重慶市重點共建的西南大學。

3樓:同青芬延詩

西南大學 型別:師范隸屬於:教育部211工程國家重點學科:2個院士:3人

博士點:77個

碩士點:188個

西南政法大學

型別:政法隸屬於:重慶市教育委員會國家重點學科:7個博士點:12個

碩士點:30個

西南大學是

211西政不是211

4樓:衡富貴丹雲

1、很難簡單說西政好還是西南大學好。

2、兩個學校都不錯,但西南大學是211大學。如果是政治、法律專業則可以考慮西政,畢竟政法屬於西政的強勢專業,但其他專業則建議首選西南大學,畢竟是211。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5樓:申學岺僕嫻

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211和985平台,全國高校排名43位。文科西部第二,理科和重慶大學實力相當,工科在部屬高校裡面一般。

西南政法大學是重慶市市屬高校,法律專業還可以,學校新校區比較新,教學樓和宿舍很現代舒服。

6樓:字染碧亥

西南大學的綜合實力比西南政法大學要強。

全國排名也比西南政法大學要靠前。

但是你想從事律師,檢察官這些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西南政法大學,其他專業就應該選擇西南大學。

7樓:慎玉巧勇雀

西南211,西政不是

西南為西南師范和西南農業的合併校,所以師范農業強,其他一般西政號稱法學界的黃埔軍校,法學肯定比西南牛很多另宿舍條件西政除了沒微波爐,其他可以跟港大媲美了

8樓:旋風飄

當然是西南大學,西南大學是西南師範大學和西南農業大學合併而成的,當然這個也不能片面的說西南政法不如西南大學,在法學領域,西南政法還是比西南大學權威些,牛一些,其他綜合而言,還是西南大學比較好啦

呵呵,希望能夠滿意!

9樓:pp的番茄

西南大學是綜合類大學,基本所有專業都有,你可以選擇更多的可能!

西南政法大學是專業類的大學,以法學為中心,基本進來選擇就是學什麼法。

都是很不錯的大學!這點是肯定的。

但沒有可比性!

西政的法學肯定比西南的好很多

但西南有許多西政沒有的專業

主要看你的目標是什麼專業,什麼方向了

10樓:河魚

西南政法的名氣很響啊 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律在全國是前幾位的 除法律外非法法學專業的英語和新聞也很好 因為是法律方向的~ 西南大學的名氣實在是不怎麼樣

11樓:卓天曼

重慶只有乙個a學科,就是西南政法的法學

西南政法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哪個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絕對是政法類大學的老大,況且是國字型大小。在官方的政法財經類大學排行中,中國政法大名列第一。其實這和排名也沒有必然關係,實力決定排名。

中國政法大的各科綜合實力、尤其是法學的實力非常突出,在全國名列前矛,而西南政法就差點了。像每年的司考,中國政法大學的通過率基本保持是西南政法大學的兩倍以上,由此實力差別可見一斑。想當大律師的話,如果分數夠的話首選當然是中國政法大了。

13樓:

中國政法大學的前身是北京政法學院,主要是因為它地理位置的優越性,並且又增加了「國字型大小」,中國政法大學也就略好於西南政法大學!但是我們請看清楚,西南政法大學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充滿著濃厚的革命氣息,這些方面是全國許許多多的名牌大學望塵莫及的!

14樓:沙里求真

客觀公正地說,中國政法是最好的政法大學。從國家工程、人才培養、師資力量各個角度來講,都是其他政法無法比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西南政法好,中國是官本位的國家,西政政界大佬級別的,西政的名氣可以通殺全國各地的**單位。另外西政法學並不好考,除非你為了混學歷考一些普通的專業,像北大心理330……西政也有這些,但是拿到民商刑法訴訟法經濟法沒360根本很難過,北大也就370-380左右分數。高考本科西政法學錄取只比清北少50出分,那個分數完全可以就讀於top7以下的各大985高校。

西南大學和西南政法大學

16樓:

西南政法的法學學科還行,刑偵專業也不錯。金融就很差了,在我們學校是小專業,你想嘛,乙個政法大學的金融專業能好嗎。肯定是西南大學好的多,這個是可以肯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政法大學好(如果你能上的話)

你的選擇是對的

這倆學校層次不同

西南大學是師范與農業合併的

金融是倒數 建議你去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與西南大學哪個更著名

18樓:

西南政法

她的法學專業當然最好,在廣東一帶名氣也大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大學了,全國政法類學校都有排名的,大家不是都說不讀中國政法就讀西南政法得嘛

文科專業西南大學與西南政法大學哪個好

綜合來說西大好點。西大的文科範圍很廣 基本都不錯 而西政主要是法律 和偵擦方面很強 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高校,西政沒法比。西南大學與西南政法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相比,哪個更好,謝謝了,有知道的可以告訴我嗎?西南bai政法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專業要du好zhi一些,全國高校思政排名西政要dao 靠前一...

關於西南政法大學偵查學的問題。西南政法大學有多可怕

西南政法大學的可怕之處在於他是五院四系之一,在法學界院校中的地位非常高。西南政法大學的可怕之處,包括以下4個方面 1 綜合排名 國內政法大學前三。2 學科建設 法學實力強勁,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 法學獲評為a類學科,僅次於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3 錄取分數線 高於部分211高校,西南政法大學人氣...

西南政法大學最牛專業是什麼,西南政法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我就是學金融的,苦逼啊 民商法 經濟法最好,西政在南方名聲很好,去公檢法的一大堆 法學專業都很好。其中全國第一的專業是 經濟法 民事訴訟法。金融分最高,經濟法最牛,建議依據自己興趣報考 民訴刑訴好,經濟法爭議比較大,但都是全國前三。法學全國前十,另外新聞學能排前二十 西南政法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