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睡姿,頸椎的負擔最小,頸椎病的正確睡姿

2023-04-30 06:40:05 字數 2477 閱讀 5732

1樓:愛創**分享

頸椎的問題,主要是因為頸椎向前彎曲時間太多導致的,所以,建議使用護脊床墊,經常仰臥牽引三個小時左右,這樣就能矯正頸椎了。對其健康是很好的,請大家參考!

2樓:青嵐

俗話說的好「臥如弓」,最好的睡姿是,向右側著睡呈弓字狀。

頸椎病的正確睡姿

3樓:護脊床墊客服

頸椎病最好是使用護脊床墊,平躺加仰臥。仰臥時如同打羽毛球緩解頸椎病。請參考。

頸椎病的正確睡姿

怎樣的睡姿對頸椎好

4樓:奈子

以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你可以先仰臥在斜面護脊床墊上三個小時左右,如下圖,然後再放上它帶的定製的枕頭正常睡覺,這是不錯的方法,請參考!

5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在睡覺的時候,盡量選擇平臥位的睡姿對頸椎有好處。如果平臥時間太長不舒服,也可以選擇右側臥位與左側臥位交替,但是平臥的時間要盡可能長一些,有利於頸椎充分的處於放鬆的狀態。

人的脊柱,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其側面具有生理曲線,頸椎是有乙個向前的生理曲度的。若是睡眠姿勢不正確,頸部、椎間盤的壓力都會變大,就會睡不好,長期以往也會導致頸椎生理曲度變化,進而加重頸椎的退變。好的睡眠姿勢需要匹配適合人體的枕頭,一般建議選用平整的枕頭,然後選用合適的枕巾,將枕巾層層捲起,卷至適當的厚度,墊於頸後部,盡量使睡覺時能恢復乙個正常的頸椎前凸曲線,緩解白天長期工作低頭引起的頸椎的力線的改變。

也可以選擇枕頭高度為一拳高左右的枕頭,將枕頭墊於後腦勺靠下的位置,這樣才能夠保持頸椎的正常生理曲度,頸椎部位的肌肉、韌帶以及其他軟組織才能夠充分地處於放鬆狀態,有助於頸椎的恢復。盡量選擇乳膠枕,因為乳膠枕具有更好的塑形效果,更好的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

頸椎病正確睡姿

6樓:蜄咬繚

1、右側臥位睡姿。

心臟位於左邊,確實給心臟的壓力較小,有利血液流通和胃中的食物消化,但是據說也容易造成胃反酸和**下垂。

向左轉|向右轉。

2、左側臥位睡姿。

雖然有利於胃內容物排入下消化道,助於消化,但是,左側臥位壓迫心臟和胃部,很容易讓人睡眠不穩定。

在選擇側臥位時,應經常改變側臥的左右方向。由於長期取一側臥位,會使脊柱受力失衡,而不利於頸椎病的**和**。不想繼續受頸椎病的折磨,其他方法效果也不理想的情況下,建議去孵德健康試下純手法柔性正骨調理,做過的人都說很好,你可以試試去,聽說第一次免費哦。

所以,對於頸椎病的患者而言,側臥並不是最好的睡姿,那什麼樣的睡姿較有利於頸椎的健康?下面再來看看仰臥位。

向左轉|向右轉。

7樓:

類似啤酒瓶粗細的東西墊著睡覺。

8樓:僨險嗜張

用護脊床墊仰臥和平臥就可以了。請參考。

9樓:骨病**交流

買個頸椎枕,平躺讓脖子擔到頸椎枕上。

10樓:護脊床墊

多用護脊床墊來仰臥和平躺吧,請參考。

頸椎病的正確睡姿有哪些?錯誤睡姿又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人的不正確睡姿 通常人們所選擇的臥位一般是仰臥或側臥,但也有人採用俯臥位。俯臥位時,出於身體趴著,為了不至於太影響呼吸,頭部往往偏向一側,這顯然不利於保持頸部的平衡狀態。仰臥位一般將頭頸部置於枕頭中間凹陷處,使枕頭的支點位於頸後正中處,這樣,枕頭的支點與頸背部弧度相適應,才能襯托頸曲,以保持正常的生理曲線狀態。

頸椎病的**方法很多,經過**病情可以得到緩解。但是,單憑**還是不夠的。頸椎病人要做好自身的保養。

伏案工作的人,頭頸不要長時間地扭向一側,要注意休息,讓頸背肌肉放鬆。許多人睡覺喜歡側臥伏臥,整夜的頭向一側歪著,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它使頸背部肌肉,頸椎韌帶處於扭曲狀態。長期如此,會造成年輕人經常落枕,但較易恢復;而這些人到了中年,就會發生頸椎病。

所以,睡覺時要注意枕頭柔、輕,以平臥為主,側臥要注意翻身,絕對不允許歪著頭伏臥。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睡硬板床使身體放鬆下來進行休息,這樣,可加速髓核覆原。睡姿沒有很大的要求。

頸椎不適,睡眠不好,該用什麼樣的枕頭?

對於頸椎不好的病人,枕頭一定不要過高。如果睡枕過高,很容易導致頸椎曲度的改變,以及導致頸後部的肌肉 韌帶受到過度的牽拉,從而就會導致頸部的神經 血管的受壓,從而引起頭痛 頭暈 噁心 嘔吐,甚至會影響睡眠,引起失眠 多夢及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還會引起心慌 胸悶 心律失常的情況,並且壓迫血管還容易導致視力...

頸椎病怎樣睡枕頭比較好,頸椎病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頸椎病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有頸椎病困擾的人在選擇枕頭時一定要注意,一款好的枕頭能讓你安心。頸椎病患者在選擇枕頭時最好要注意看枕頭的高低 枕頭的形狀 枕頭的填充程度以及枕芯的填充是否合適,如果這些條件合適的話就是很好的枕頭。良好的枕頭不僅能保證頸椎病患者獲得優質的睡眠,還能保護頸椎病患者的脊椎。患上頸椎...

頸椎病的療法有什么,頸椎病的療法有什麼?

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鐘,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 的力量,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