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為主題的徵文帶題目,以安全為主題的徵文350字帶題目

2021-03-04 08:49:53 字數 4785 閱讀 7580

1樓:北師張老師

在我們現代社會中,城市馬路不僅僅是人和物位置移動的通道,同時也是體現乙個國家或地區的文明程度的檢驗場。 許多國家都十分重視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們從小就接受交通知識的教育,每個人也嚴格按照交規出行。例如,在德國,交通管理部門經常組織學齡前兒童舉行交通知識大獎賽。

德國的街道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大街小巷的紅綠燈,大的十字路口的紅綠燈都是自動裝置,中小路口有指示先行或後行的交通牌。在學校、幼兒園或孩子集中的地區,路牌上會印有小孩的圖案,提醒司機注意。瑞典的交通規則也是以人為先,行人第一。

馬路上的訊號燈在離地面兩公尺處,與行人的目光高度持平,且周圍不准立廣告牌或栽樹,以避免遮蓋訊號燈。 我國雖然也十分重視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但相比較其他國家做得還遠遠不夠。每天,馬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自行車、車輛比比皆是。

如,非機動車遇紅燈時越線、在車道上逆行、違法載人載物,行人不走行人路、任意跨越護欄、亂穿機動車道等。有的時候我過馬路,經常會看見紅燈時行人無視訊號燈闖紅燈,或者綠燈時汽車利用交叉路口時間差不顧過馬路的行人加速衝過去等情況。沒有訊號燈的時候更甚。

我國交通法規明確規定:「車輛行經人行橫道,遇有交通訊號放行行人通過時,必須停車或減速讓行;通過沒有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時,須注意避讓來往行人。」在現實生活中,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還好一些,沒有交通訊號的路口根本就是一片混亂的景象,車水馬龍,互不相讓。

在我們這個現代社會中,車輛依法行車,行人依法行路,是交通文明的一部分。另外,交通警察依法管理、文明執法,也是交通文明的另一部分。這兩部分同時「展現」在馬路上,才能構成完整的交通文明。

當然對於對於交通文明習慣和素質的培養,應該從每個人做起,特別是作為一名處於弱勢地位的行人,更應該引起注意。因此,只有全社會都行動起來,以人為本,從我做起,加強「交通文明」意識教育,才能真正的使其得到改進,才能真正的實現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四知」和

作文,題目是我成功了。350字。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篇一:我成功了

成功,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不是難事。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成功。可是如果不努力,成功就會離你遠去。

「哎!大家快出來滑旱冰呀!」同伴門又出去滑旱冰了,每次他們出去滑旱冰,聽到他們那歡樂的叫喊聲時,我都會十分羨慕。

我看到同伴乙個個象燕子似的,愉快的滑來滑去,我都會暗暗自責,只怨自己不會滑。後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滑旱冰。

媽媽特意給我買回一雙旱冰鞋,讓我學。我穿上旱冰鞋,怎麼也不象小夥伴,身輕如燕。我看倒象笨熊走路。

我扶著牆,一步一步向前走著,還沒走兩步,便摔倒在地下。我揉了揉腿,心裡不停地犯嘀咕,想:「這個破玩意,真是的,不整人嗎?

這滑冰鞋也不知誰發明的,穿上真是自討苦吃1不過,我又想,可不能半途而廢呀!學會了滑冰,就可以和他們一起玩了。現在努力一下又何妨。

我拍了拍身上的土,扶著牆站起來。又重新一步一步走,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

現在,我也可以象同伴一樣,穿上滑冰鞋,燕子似的自由自在的滑冰。

我成功了!我不僅學會了滑旱冰,還懂得了成功是要付出代價的。

篇二:我成功了

每縫我們成功是時候,心中有無盡的喜悅,生活中我們獨立攻克過難題,參加過各種競賽成功等等。我也有許多成功的事,可我現在仍記得十分清楚的就是我四年紀時做的一道奧數時成功的事。

那次,我做完了所有的作業後就想出去玩,突然,爸爸叫住了我,說:」俊強,你作業做完了嗎?「」做完了「我說。」去做奧數題。「」哦「我不情願的回答。

我走到了房間,開啟了奧數書。前幾題都十分簡單,只有一道題我被難住了,這道題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難。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來。

我起身走了,剛跨出一步,就想起了爸爸的話:」做什麼事一定要做到底,不能放棄。「想起了這句話,我坐在椅子上又想了起來,不一會了兒——」我終於成功了,做出來了。

「我大叫了起來。成功的喜悅是多麼大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到彩虹,這句話說對了。

我成功了,我真高興,成功!成功也是要靠努力才能完成的。沒了努力,多聰明也是徒勞,一切要靠努力。

啊!我終於成功了。

篇三:我成功了

回想起上一次的競選,我依然熱血沸騰……

上課鈴響了,大家露出一副緊張的神情。要開始了!我的心中不斷地擊著小鼓。我準備做第乙個吃螃蟹的人!

我邁出了勇敢的第一步:」我要競選中隊長。在生活中,我……在語文方面,我……在數學方面,我……在英語方面,我……我……請大家相信我,投我一票!

謝謝!「整個全過程,我連天花板都不敢看一眼,直視著教室後的黑板報。手冰涼冰涼的,臉也火辣辣的。

我一定能選上!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沒信心了,要享受過程!一陣掌聲過後——黑板上出現了我的大名——岳敏,我微笑著看著它,感到渾身輕鬆。

蔣穎怡、鐘雯婷、包樂怡、沙莎、金葉、陶丁葉都乙個個走上講台競選……公報票數的日子終於來到了!

我捂著盼望已久的心,痴痴地望著張老師手中的紙條和她的嘴巴:」岳敏——37票;陶丁葉——36票……「哇!我成功了!

我成功擔任班幹部了!這三條槓代表的不僅僅是榮譽,同學的羨慕,更多的是對班級、學校沉甸甸的責任!競選,有時會很不公平,但這已證明了我的實力!

有官無官都不能左右我們的腳步和心情……

3樓:半天使惡魔翼

篇一:我成功了

困難面前,有的人選擇退

縮,有的人選擇前進。選擇退縮者就意味著失敗,選擇勇往直前者將會等待著成功喜悅的來臨。

2023年暑假的時候,我來到了中國首都北京的長城腳下,準備攀登。隨著媽媽一聲令下,我們整個旅遊團開始賽跑,有人還沒跑幾步就趴下了,有人跑了一點路也累倒了。雖然在旅遊團我最小,但是我最機靈,至少跑步還是第一呢!

我咬緊牙關,直往前衝!但是,人不可能時時刻刻地精神抖擻。瞧,我也大汗淋漓,快不行了。

我下著決心對媽媽說:「我一定要跑完長城。」媽媽笑著對我說:

「長城是秦始皇發動造起來的,前不見頭,後不見尾,你怎麼能登完呢?要真的能登完,你就可以申報吉尼斯記錄了。」我想:

不到長城非好漢,反正我已經登上長城了,算是好漢了,還是走吧。在我正準備回頭的時候,我又想: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怎麼也不能跑得比別人少。

這樣想著,我就繼續氣喘吁吁地往前衝,使出全身力氣,不受任何人干擾。媽媽也跟著我直跑,一直到前面的斷崖。回頭一看,哈,很多人都落在後面呢!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只要你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篇二:我成功了

去年的國慶節,我和哥哥、妹妹到昆明紅塔體育訓練基地去滑冰。滑冰場裡寒氣逼人,但滑冰的人們卻熱情高漲。有的人滑得非常熟練,甚至能滑出很多花樣,贏得了人們的聲聲讚嘆。

而剛剛開始滑的人則像小孩一般,不是摔個狗啃泥,就是摔個仰巴叉,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是第一次滑冰,先是慢慢地扶著邊戰戰兢兢地滑,生怕摔倒了,後來,在媽媽地鼓勵下,把手放開了,但我還是摔了一跤又一跤,把屁股摔得生疼,媽媽又對我說:「沒關係,當你摔到第五十跤的時候,你就學會了。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媽媽還對我說:「滑冰時,身體要向前傾,保持平衡,腳要開啟,注意移動重心。

」接著,媽媽還做了示範,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滑,果然,漸漸地,漸漸地,我可以到滑冰場跑道上去滑了。最後,我終於成功了,學會了流暢地滑冰,那高興勁就別提了。

篇三:我成功了

成功給人帶來喜悅,快樂,增強自信心和自豪感,最讓我感到自豪的是我第一次做「炒蛋」,那一次我永遠也忘不了。

一天中午,我肚子餓了,我想吃點東西,我突然想自己炒蛋,說幹就幹,我從冰箱裡拿了兩個蛋出來,拿出了乙個碗,洗乾淨後,就把蛋打碎放在乾淨的碗裡,然後再拿雙筷子攪拌,攪拌完畢後,看看好不好吃,我拿筷子吃了點生蛋,沒味道,我想:「還要什麼來著」?我想啊想,終於想出來了,要放鹽和雞精,我在蛋裡面放了一點點鹽和雞精,然後再拌一下,把筷子往上一抬,有絲了,就說明這個蛋很好吃,然後就是炒。

我先開煤氣,然後把灶開啟有火了,就把鍋洗一下,然後放在炒上面,把鍋底燒紅後,就把油倒進鍋裡,然後,開始炒,前面很順利。可後面我一不小心就把蛋給炒糊了,我把蛋放在碗裡,拿筷子試了一下,雖然有點糊味,但是是自己親手炒的,所以還是覺得很好吃。

這次成功後,我終於知道了陽光總在風雨後,雖然前面有那麼多的步驟,但是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真是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啊!

我終於成功了!

4樓:美女隊隊碰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遇到過許多挫折與困難。每當自己獨立攻克難題,因而獲得成功的時候,心中總有說不盡的喜悅。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在今年這個炎熱的暑假裡,廣東省舉辦了「暑假讀一本好書」的徵文比賽。許多同學都積極地參加了這項活動,當然我也不例外。

根據所推薦的書目,我選擇了其中的一本——《巧克力味的暑假》。開始,我津津有味地看這本書,一本厚如磚頭的書一眨眼功夫就被我一掃而光了。接下來就是寫讀後感了,可是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都不知道從而寫起。

於是我絞盡腦汁地思索了好幾天,終於想出了一種寫法:我先給它起個小標題,再圍繞小標題來談感受。經過今天的奮鬥,我的讀後感總算寫完了。

於是我細緻地修改了一番,修改完後又給老師修改,根據老師的教導,我又重新修改起來。最後一篇生動傳神的讀後感就誕生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前幾天,我得知自己在暑假裡寫的那篇讀後感獲得了廣東省的一等獎!此時此刻,我的心既高興又激動,心裡沾沾自喜,我想這跟我的方法有關,起的題目與眾不同,我覺得這年的暑假時間我沒有白費,即使是用乙個暑假的時間去寫一篇別出心裁的作文,我覺得是值得的。當然,我還要感謝我的老師,她貴人多事忙,在忙碌中她仍然抽出時間來幫我修改作文,所以,老師是功不可沒的。

當我站在領獎台上的那一刻,我不禁把偷偷地看了一眼同學們的表情,只見每個同學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眼神,有的同學還「哇」地叫起來。我沐浴在陽光下,享受著成功的喜悅。原來,成功是那樣的簡單,而又是那樣的甜美!

成功需要力量,而且是堅持不懈的力量,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永不驕傲自大的人,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獲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我將會再接再厲,獲得更多的成功!

享受更多成功的喜悅!

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求題目,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珍愛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需要自己 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題目?安全 就這麼簡單 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帶題目的 安全 安全 這個詞對大家並不陌生,像 安全重於泰山 這樣的俗語更是時常掛在嘴邊。雖說安全對人十分重要,可一些人卻把安全置之度外。就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吧 乙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馬路上追...

以交通安全為主題的作文,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最好是交通安全) 急用!!!!!!

珍惜生命 交通安全舞水小學 五年級 4 班 尹靈婕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 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盡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

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一篇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1500字

保護生命,安全出行 乙個人的生命如同那薄薄的蟬翼,經不起什麼風吹雨打,它是脆弱的,卻又無比堅強。造物主創造了人,充滿活力的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嗎?當我看到一朵鮮花盛開的時候,我為之高興 可是,當我看著一朵朵花兒慢慢凋謝,不免有些傷感。我的定義中,花開就是生命的開始,花謝就是生命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