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下來後多久才可以去申請賠償

2022-07-10 06:15:03 字數 5543 閱讀 3558

1樓:李建成律師

工傷鑑定下來後,可以隨時申請享受工傷待遇。沒有具體的時間限制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八條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二條和第三十三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工傷賠償是需要**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書下來後根據傷殘情況來賠償。

2、申請工傷待遇審核後,在60日內下達待遇金。

傷殘鑑定結果下來後,要多久才能拿到賠償金

3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這和單位是不是給你繳納社保有關係,如果沒有繳納社保,那麼你直接和單位協商或者去仲裁委起訴要求支付工傷賠償,仲裁時間30-45天。

如果單位有繳納是社保,鑑定結果出來15天之後去社保局申請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社保大概乙個月左右會出來第一筆賠償(具體以社保局的辦公時間為準)。

之後你離職可以再向社保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最後一筆是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傷殘鑑定

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範圍本標準規定了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的原則、方法和內容。

本標準適用於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程度評定。

**濟寧律師

4樓:78年的小馬叔

video_200412_193609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殘鑑定結果出來後,如果是參加了社保的,你可以直接去社保局結算相關費用,如果沒有參加社保,你可以與單位協商,如果單位不立即支付,不支付,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通過法律程式來得到你的培償

工傷鑑定出來後,要盡快索賠。不同專案的主張時間不一樣。拿到工傷傷殘鑑定書過後,你可以根據具體的情況,和對方協商,要求賠償費用。

公司把資料報上去,社保局一般在乙個月左右,就打款到帳。

6樓:有嗨咩

鑑定與賠償的時間沒有必然的聯絡,看你們是自行和解還是訴訟,所以時間是不完全固定的啊。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賠償有沒有期限這個問題上,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於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賠償有沒有期限的問題,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 賠償有效期是一年。一年內申請賠償, 否則就過了訴訟時效。一旦過了一年期限,再要求賠償,就沒有法律依據了

工傷鑑定書出來後多久可以拿到賠償金?

7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正常情況下,繳納過工傷保險的,職工在工傷醫療終結後,由單位憑其《工傷認定書》、醫療單據以及相關資料送社保部門申報工傷待遇。一般從單位或個人申請之日算起,勞動部門15日內審核材料,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20日內送達,按規定期限的上線計算是95天。經過**傷情穩定後才能做鑑定,一般要在6個月左右,60日內作出鑑定結論,共需240天。

工傷賠償部門審核後進行放款,具體時間各地有所不同,可直接諮詢當地工傷保險機構。如果單位拒不承認勞動關係、或者拒不支付工傷賠償待遇的,勞動者需通過投訴或仲裁方式進行維權,這個維權的過程相對來說較久,一般從三個月到一年左右。綜上,工傷賠償如果順利的話八個月左右能拿到錢,如果複雜一點的可能則需要兩年左右才能拿到賠償。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8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9樓:伏國山

工傷鑑定結果拿到後多久可以拿到賠償金

10樓:

沒有工傷鑑定,只有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半小時就能看完,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

有空再到勞動局問一下當地上年平均工資,有的賠償專案與此有關。

11樓:三尺茅廬

哥們這個賠付是按照你本人工資然後乘以6個月算出來的,沒有標準。具體時間根據當地的受理時間算,按全國標準一般不超過10個工作日。

另外本人工資是指 工傷發生前的12個月的平均繳費工資

12樓:厙璇璣

經過工傷認定,傷殘等級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數額。

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工傷的醫療費用、**費用、工亡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喪葬補助金由社保**賠付。

停工留薪期待遇、就業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轉院交通食宿費用由單位承擔。

13樓:陳錫軍

我是無錫的拿到傷殘十級鑑定報告後多久才能拿到錢,能拿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結果出來了,多久可以拿錢?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最晚多久申請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出來後多久可以領取傷殘待遇,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明確的規定。

2.如用人單位依法繳納了工傷保險,工傷待遇分別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承擔,用人單位承擔部分直接按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即可,工傷保險**承擔部分需要按相關規定,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報支付手續,經審批無誤後才能發放。

3.一般來說,各地方工傷保險行政部門會有自己的工作流程,如果向工傷保險行政部門申報的材料齊全,正常情況下,三十天以內勞動部門會處理完畢。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鑑定等級下來後多久能拿到賠償

16樓:萇賦蹇溪兒

工作鑑定結果下來以後,你可以與用人單位進行協商,按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計算賠償費用,由用人單位先行墊付也可以。快的時間四五天,若你公司或用人單位不耿直,不願支付你的工傷費用,那你既要提起勞動爭議仲裁,若仲裁後用人單位仍不支付的,你還需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這個時間不是二個月都是

三、四個月。建議先行協商調解處理為最佳方案。

17樓:淮南程律師

工傷賠償分成三個部分,其中一部分是社保支出,還有是單位承擔。要去申報的,一般不會主動撥付的。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工傷鑑定需要60天內完成。工傷殘鑑完成之後,約30天內可以進行賠付。

2、〈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傷殘鑑定下來後,按照法律程式,多久能能拿到賠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鑑定結論出來之後,及時提交資料,約乙個月可以拿到賠償款的。

一、社保工傷賠償金,從遞交申請待遇材料後,30天左右支付到帳的。

二、申請工傷待遇需要的材料如下

1、工傷認定受理書。

2、工傷認定決定書。

3、傷殘鑑定意見書。

4、診斷證明書。

5、醫療發票及清單。

6、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7、申請人銀行存摺或卡影印件。

20樓:朱岳鵬律師

回答您好,工傷認定之後一般在一到六個月的時間內能拿到賠償。工傷鑑定後工傷保險**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這部分費用在完成工傷鑑定,申請工傷保險**支付費用後,乙個月左右可以到公司賬戶,然後員工具體多久拿到賠償,取決於公司的效率。

這和單位是不是給你繳納社保有關係,如果沒有繳納社保,那麼你直接和單位協商或者去仲裁委起訴要求支付工傷賠償,仲裁時間30-45天。如果單位有繳納是社保,鑑定結果出來15天之後去社保局申請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社保大概乙個月左右會出來第一筆賠償(具體以社保局的辦公時間為準)。

之後你離職可以再向社保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最後一筆是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3條

工傷鑑定下來後多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工傷鑑定書下來就可以申請仲裁。一般公司需要在工傷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你方可在一年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需注意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

人壽保險傷殘鑑定下來理賠需要多久

人壽保險傷殘鑑定下來理賠一般需要1個月左右 中國人壽2014年執行的 人身保險傷殘評定標準 是根據中國保監會 關於人身保險傷殘程度與保險金給付比例有關事項的通知 要求,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中國法醫學會共同研究制定,保險責任涉及意外傷殘給付的個人保險可使用本標準,保險責任涉及意外傷殘給付的團體保險可參...

開學後大三,剛定下來考研,之前沒有個方向所以沒認真學。四級還

四級你把歷年真題刷一遍夠了。考研英語要求詞彙量。邊做真題邊背單詞。把真題每個文章和句子弄懂 考研抄和英語四級過不過沒有必襲 然聯絡考研是大四上半年考,還有一年半的準備時間,這段時間可以 學習英語語法,把基礎知識打牢固 背誦英語單詞,考研英語單詞約有5500,背單詞需要反覆的記憶,建議尋找乙個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