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到底難在哪

2023-04-30 06:15:04 字數 5618 閱讀 2237

1樓:大風知識庫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大嗎,難在**?

2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比較難的,註冊會計師考試主要難在知識點較有深度,注會考察的知識點較為深入,這也加大了理解難度。註冊會計師考試分兩個階段舉行,分別是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不同的考試階段對應的考試科目也有所不同。以下為您詳細介紹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情況: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這些科目的考試成績五年內有效,考生必須在五年內全部通過專業階段的考試,才能報考綜合階段的考試。想要學習會計方面的知識,可以了解一下東奧會計**。

如果您有考會計師的想法,可以關注東奧會計**,東奧會計**是以會計學習者為中心的個性化教育服務的領航企業,致力於通過實用的教育服務推動全社會會計終身教育體系的建設。東奧具有自主智財權的計算機與網路軟體技術,能提公升其競爭能力。

3樓:箐鵬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比較難的,註冊會計師考試。

主要難在這幾點:

1、科目較多,注會共計六個考試科目。

2、知識點較有深度,注會考察的知識點較為深入,這也加大了理解難度。

3、知識點的範圍較廣,注會幾乎每個科目教材都在一千頁左右。

4、知識的運用非常綜合,注會考試考察的往往不是乙個知識點,而是多個知識點的綜合運用。

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的相關了解建議到箐鵬會計諮詢一下。箐鵬教育科技****專注於職業考試的線上教育。從前期的考試諮詢、課程培訓、高階輔導到與職業相關的就業指導,箐鵬教育科技****通過這幾年不斷產品革新迭代,服務優化公升級,形成了完善的教育培訓生態產業鏈,並且憑藉自身影響力,現已與數千家教育單位達成意向合作,已成為職業培訓**教育領域的模板。

4樓:中才智達會計匯

一、涵蓋的內容比較多,難度大

首先從註冊會計師的內容上來講,注會考試涵蓋的內容非常多,專業階段的就有六個科目,分別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而且每一門的難度都很高,同時專業階段要求在5年內通過六門科目的考試才能參加後面的綜合階段考試,全部考過後才可以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

二、變動比較大

不僅僅是科目多。如果是單純的科目多,這個還是好辦的,但是最主要的是,教材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所以學習起來是相當的費勁的!像會計這個科目,2023年是21章,到了2023年就變成了30章,可想增加不少的新的知識點,由於一些政策的變化,金融工具這個章節是大變樣,這也是為什麼注會的難度那麼高,時常變動,學習的時候會混淆!

這也是難度之一!

註冊會計師的成績保留期是5年,不少考生會將整體備考的時間拉長,沒有乙個恰當的時間點控制,很多的考生會半途而廢的,知識點之間不能很好的結合在一起,這也是難度大的乙個原因!

考注會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耗費不少的時間與精力!只有極少的一部分考生堅持了下來!

雖然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大,但是只要努力複習還是可以通過的,拿到證書之後還有很多好處的。報考的考生可私信中才智達免費領取學習資料哦!

5樓:崔怪俠

當然難度大,難在內容多而深。

6樓:徜徉於

挺難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辦法》設立的專業技術人員准入類職業資格考試。擔任註冊會計師和審計類崗位必須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統一頒發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可以從事相關工作。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考試範圍:由財政部考委會在釋出的考試大綱中確定。[3] :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 (2023年)》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綜合階段考試 (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很高,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可以說是很多財務人的終極目標,直接反映了需要不斷學習新政策和考證的財務人的心聲。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點主要是科目多,專業知識深入,綜合覆蓋面廣泛,對考生的個人能力要求很高。

如果你打算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或者集團其他做財務高管,註冊會計師考試是繞不開的。雖說稅務師考試難度稍低,支援的資質業務也很廣,但證書是不好談價效比的,要考就先選擇註冊會計師考試。

8樓: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肯定的非常大呀,如果不大的話,那麼遍地都是註冊會計師了,註冊會計師也就不會那麼吃香了。

9樓:網友

註冊會計師難度要比會計師和中級會計師都要高的, 但是如果你考過的這兩樣是可以挑戰一下註冊會計的。

註冊會計師有多難考呢

考註冊會計師到底有多難

10樓:雪泥鴻爪

註冊會計師考試挺難,但是比不上任何難度的高考。

不論全國一捲 、二卷或者是江、浙的自主命題高考。

cpa比高考會容易很多,大部分都是基礎題,答題難度也不是很深,邏輯思維方式相對固定,備考一般都是有跡可循的,像經濟法、戰略這些簡單科目,靠理解記憶就可以的,不需要動很多腦筋。

高考是選舉行考試,一定程度上,高考是可以逆天改命的存在。模稜兩可的選擇題,大題總有那麼一兩道無從下手。

但是,備考cpa有乙個bug,那就是時間,估計大家難也就難在這了。

考註冊會計師到底有多難

11樓:我是qq仔

註冊會計師難度是非常高的。

第乙個是考試本身的難度,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的各科教材厚度全都不容小覷,在機考模式下教材上的所有考點都有可能出現,考生不僅要掌握知識點還要知道如何去運用,以及各類題型該用什麼方式去解答。

第二是來自考生自己的難度,由於注會考試備考週期很長,就算學習能力較強的考生也通常需要2-3年的時間才能夠完成所有考試。有許多考生沒能堅持到最後考試就放棄了。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情況:

1、會計,難在內容多。

第一選擇報考科目,會計是最先要學習的科目。如果沒有會計作為基礎,那麼學習其他考試的科目的時候,理解上會存在很大的阻力。而會計本身就包含了很多知識點,理解起來,往往會存在很大的疑問。

2、審計,難在沒思路。

審計考試注重基礎和細節。但是很多時候,考生拿到審計教材,往往是不懂其中的內容。在備考過程中,往往是找不到全身心投入其中的狀態。

3、財管,難在公式多。

財管其實也有不少的考試內容,學習財管,完全是建立在已經掌握了會計的基礎上的。另外,財管的考試題型中,計算題的分值所佔比重較大,公式自然是學習過程中的難關。

關於公式的學習,建議先把公式推導過程是怎麼來的弄清楚,再結合相關的習題加以鞏固。一定要動手動腦做題,自己總結出答題規律和技巧。

考註冊會計師會不會很難,難到怎樣的程度

註冊會計師到底有多麼的難考?

12樓:過時世紀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設定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需要在5年內考完,綜合階段考試沒有時間限制。只要認真複習,跟進報考網課的進度並且總結出自己的學習方式,一般都會過的,加油。

註冊會計師有多難考呢

13樓:寓教於心

註冊會計師考試作為財會界高等級的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從通過率我們就可以看出,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平均各科通過率在25%左右,綜合階段通過率在80%左右。但是考試難度大小因人而異,對不同基礎的考生難度也不相同。

對於註冊會計師來說,主要的內容比較多,同時也是比較雜的。作為每個人來說,都會有一定的惰性,在進行高強度學習的壓力下面就很容易產生放棄的想法,不能堅持到最後。

對於很多人都是邊上班邊備考,所以能夠靜下心來進行學習的時間相對還是比較緊張的,這個時候如果對於時間沒有進行合理的安排的話就開始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就很容易被困難打敗。最近接到的一些諮詢,能夠發現大多數考生原本並不是經濟管理類的專業。

對於自己之後的就業也是比較迷茫的,只是看到很多人進行備考註冊會計師,也就被動進行選擇備考,但其實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話,還是比較漫長的過程,一般都是3-4年左右考完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才能夠拿到證書的,對於全職進行備考的考生一年通過6科,基本是很少出現的。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註冊會計師考試。

註冊會計師難在哪裡?註冊會計師很難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屬於執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為 會計 審計 經濟法 稅法 財管 和 戰略 五年內通過六個科目考試即為通過專業階段考試。順利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後,會有乙個專業證書編號,拿到編號才能報考綜合階段。通過綜合階段,獲得全科合格證書,才算正式通過cpa考試,才可以入註...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合理安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複習時間怎麼分配

第一輪 4.1 7.31 這一輪複習,是最詳細的,也是耗時最長的。先聽錄音,都是兩倍速聽的,在完成乙個科目的複習後,我會做一套題目,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也為了防止遺忘 第二輪 8.1 8.31 第二輪我主要是提高解題速度和通過練習來鞏固記憶。這一階段,沒有使用上述提到的所有資料。其實資料很多都是重複...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要學哪些科目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大,因而其證書的含金量也很高。其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經濟法 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試卷 一 試卷二 agpie was delighted to cry,and t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