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消費拒收現金,商家的這一行為違法嗎?

2023-04-30 05:50:04 字數 1482 閱讀 3039

1樓:惠華小知識

商家的這個行為是犯法的。因為拒收現金是一種違法行為,法律對這種行為明確規定必須要收現金。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商家的這個行為當然是違法的,因為我們國家明確規定的任何地方都不允許拒收現金。

3樓:阿甘哦

是違法行為,中國人民法明確規定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商家都沒有藉口拒收人民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消費當中,如果商家拒收現金的話,這是屬於違法的行為。因為國家是有規定的,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拒收現金。

5樓:張學姐

違法。並沒有任何規定不允許使用現金,商家這樣怕麻煩不讓消費者使用現金,消費者是可以投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因為有相關的法律法規規定,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現金,所以商家還應應該收現金。

7樓:帽子

肯定違法呀,沒有說有了手機支付,就可以拒收現金啊。

8樓:找法網

違法。消費者發現拒收或者採取歧視性措施排斥現金的行為,可以通過消費者權益保護、城市政務**、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等各種渠道進行投訴、舉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是人民幣。以人民幣支付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債務,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拒收。

拒收現金的行為,到底違法嗎

遇到拒收現金的商家該怎麼辦?拒收現金會面臨什麼處罰?

9樓:好好學習先生

遇到拒收現金的商家,我們首先應當質問他為什麼不收現金,其次告訴他不收現金會受到處罰,如果他還是不收現金的話,我們可以向有關部門投訴來解決這件事情據說可能會被有關執法部門進行教育和處罰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判刑。

10樓:楊女士

從法律層面看,不收現金的做法,屬於拒收人民幣,是不折不扣的違法行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 規定以人民幣支付任何單位不得拒收,情節嚴重將依法實施警告,罰款等行政處罰,處罰資訊將記入被處罰人的信用不良記錄。

11樓:多肉

一定要據理力爭,要告訴對方國家是會處罰這種拒收現金的行為的。面臨的處罰應該就是罰款吧,而且會罰的特別多。

12樓:阿星的時光機

拒收現金的商家可以投訴,拒收現金將會面臨執法部門的嚴懲,並且停業整頓而且會處罰一定的金額。

13樓:劉心安兒

面對這種商家,可以起訴他,是因為他的這種行為已經構成了違法行為,然後之後也會受到相應的經濟罰款。

14樓:柴小凝

遇到拒收現金的商家,可以通過消費者權益保護、城市政務**、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等各種渠道進行投訴、舉報。

拒收現金的商家將會面臨行政警告等處罰。

如何看待撿到東西索要高額報酬這一行為

這樣的事情我覺得還是少數,對於這種行為我覺得正常的形態,應該是主動歸還,失主也得有個感謝的心,予以適當的報酬也在情理之中,至於受與不受,就看撿東西的個人意願。畢竟在這個過程中,有的會發生相應的成本。但是從道德層面講,我們中華五千年有著拾金不昧的優良傳統,這個傳統我覺得應該延續,我們也應該有這種理念,...

請問大家對吃狗肉這一行為是什麼態度?

首先我尊重你的看法,確實很野蠻。不止吃狗野蠻,吃葷本身就很野蠻,大家應該都吃素。其次,你的看法值得尊重,人家願意吃狗也沒有過錯。任何人都願意做出自己的選擇,無可厚非。別太把自己當回事。你這問題就這麼,差不多了吧啊。咱也不要你的分。硪堅決反對殺狗吃狗肉!那是喪盡天良,鐵石心腸的人才做的!樓主說的對!狗...

如何看待李克勤為妻子不拍親密戲這一行為?

是愛妻子的表現。因為他深愛著他的妻子所以會選擇與其他女性保持距離,避免讓妻子誤會,生氣。這說明李克勤很愛自己的妻子,也怕自己的妻子吃醋,很有可能是個妻管嚴。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做人的底線和對自己的最低要求,無可厚非。不願拍就不拍,值得理解。你怎麼看待演員拍吻戲?第一次拍可能會緊張和不自然,但久了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