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乙個分支選擇結構的C語言程式,實現以下功能

2023-04-30 05:50:02 字數 2251 閱讀 8275

1樓:網友

1、標頭檔案:標頭檔案包含程式中要呼叫的庫函式。例如#include2、main函式:程式的主體部分,是整個c程式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3、若干個子函式。需要實現諸多功能,如果僅在mian()函式中,會造成程式可讀性變差。

2樓:天枰非官

1、標頭檔案:標頭檔案包含程式中要呼叫的庫函式(例如printf,scanf等包含於標頭檔案中,sin,tan,sqrt等用於數學計算的函式包含在標頭檔案math.

h中),程式中呼叫了某個庫函式,程式開始時必須寫上「#include《頭檔名》或#include"頭檔名"。

2、main函式:程式的主體部分,實現演算法的主幹。

3、子函式:main函式中用到的方法,為避免main函式過長引起錯誤,會把演算法的某個過程摘出來用子函式實現。子函式在main函式中呼叫,在main函式外定義。

4、結構體:可有可無,是一種特殊的資料型別,由程式設計者根據需要定義。

用c語言語句編寫的程式被稱為c語言的()

用c語言語句編寫的程式被稱為c語言的——

c語言中分支選擇結構有哪些語句?

c語言程式結構的特點是什麼?由哪些基本部分組成??

3樓:網友

c語言程式結構的特點是順序結構、選擇結構、迴圈結構。

1、順序結構,預設的流程結構,按照書寫順序執行每一條語句。

2、選擇結構,對給定的條件進行判斷,再根據判斷結果來決定執行那一段**。

3、迴圈結構,在給定條件成立的情況下,反覆執行某一段**。只有滿足條件是才會執行迴圈體,特別注意是否進入了死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特點:

1、識別符號,關鍵字之間必須至少加乙個空格以示間隔。若已有明顯的間隔符,也可不再加空格來間隔。

2、源程式中可以有預處理命令(include命令僅為其中的一種),預處理命令通常應放在原始檔或源程式的前面。每乙個說明,每乙個語句都必須以分號結尾。但預處理命令,函式頭和花括號「}」之後不能加分號。

3、乙個c語言源程式可以由乙個或多個原始檔組成。每個原始檔可由乙個或多個函式組成。乙個源程式不論由多少個檔案組成,都有乙個且只能有乙個main函式,即主函式。

基本組成:1、先編譯預處理,標頭檔案。如:#include「,即表示庫函式中的輸入輸出函式。

2、使用者函式自定義。

3、主函式,乙個c語言程式中只能有乙個主函式:main()。

4、函式體。當中包含資料型別的定義,賦值,和一系列的執行語句。

5樓:網友

c語言結構分: 順序結構 條件結構 迴圈結構。

基本組成: 變數、運算子、表示式。

最小組成: 函式。

6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程式的結構特點有:順序結構,迴圈結構和選擇結構。 由變數、運算子、表示式組成。

7樓:飛天俠客再世

c語言簡潔,緊湊,使用方便靈活。

運算子豐富。

資料型別豐富。

具體結構化控制語言。

語法限制不太嚴格,程式設計自由度大。

允許直接訪問實體地址。

生成目標**質量高,程式執行效率高。

程式可移植性較好。

8樓:作死達人_嬌君

函式頭主函式體。

正常結束 例,return 0;

要說有什麼特點,逐行編譯 ; 還有一些縮排的格式控制;各種成文或者不成文的規定。

9樓:

結構體的屬性預設是私有的,起成員可以是 任何資料型別的資料 亦可為函式指標 結構體指標等!

c語言選擇結構中進行程式設計的大致步驟有哪些?

10樓:

首先明確要解決的問題;其次分析問題並選擇想要利用的演算法,或者自己想乙個的演算法;畫流程圖,明確解決問題過程中的邏輯關係和時序關係;然後才是上機編寫**;之後是debug除錯,基本就可以執行了。具體就上機編寫**來講,首先需要開啟c++的開發環境,然後新建乙個工程;然後新建乙個檔案(如果是就可以繼續寫了,如果是vs20**的話就需要在檔案選單中選擇將檔案移入工程);在檔案中寫入**,然後就可以編譯執行了。

具體**的格式來講,首先應該引用標頭檔案#include,然後在所有標頭檔案引入之後加一行using namespace std;後面可以寫函式了。

c語言編寫猜數字遊戲,c語言編寫乙個猜數字遊戲

同學你好!下面是我自己做了乙個,執行是成功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的c成績進步 寫了個好的 在此程式的同乙個資料夾中建立乙個txt文字裡面寫上所有要猜的數字,以空格分開 txt檔名為 gam...

c語言編寫學生成績處理,c語言如何編寫乙個輸出學生成績等級的程式?

我有現成的程式,你可以拿財富值來換 是控制台應用程式的嗎 可以免費 c語言如何編寫乙個輸出學生成績等級的程式?1 使用者對系統資料的輸入。2 系統計算所對應的每門課程的總分和平均分。3 對於相對應學生的資料處理。4 排序功能。a.總分高到低以及總分從低到高 b.學號由大到小 c.姓名字典順序 5.查...

c語言編寫通訊錄管理系統,用C語言編寫乙個通訊錄管理系統

是否可以用c 寫呢 c語言,編寫乙個簡單的通訊錄管理系統?實現乙個通訊錄管理系統 通訊錄管理系統可以用來儲存1000個人的資訊,每個人的資訊包括 姓名 性別 年齡 住址 提供方法 1.新增聯絡人資訊 2.刪除指定聯絡人資訊 3.查詢指定聯絡人資訊 4.修改指定聯絡人資訊 5.顯示所有聯絡人資訊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