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休學創業這一行為?大學生休學創業看法

2023-04-30 00:15:02 字數 4785 閱讀 4860

1樓:王先森說娛樂

不提倡,我覺得休學完全沒有必要,大學生畢竟還不夠成熟,不要去做沒有準備的事,完全可以等到畢業後再選擇創業。

2樓:暗受

在我看來休學創業沒有什麼壞處,至少你可以全身心的投資創業中,如果最後以不幸告終,你得到了經驗,就會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是欠缺的。

3樓:上官醉卉

在我看來對於大學生創業的話,要分析清楚自身優勢和專案的可行性,不能不費力氣,也不能好高騖遠,所以大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所具有的知識和能力水平,合理的選擇創業專案,再制定目標,按部就班的完成專案。

4樓:三熙

我想休學創業並非就是不用上學就去創業,是給大學生乙個把理論轉化為實踐的過程,休學的目的是給大學生足夠多的時間去體驗創業,做到一心一意。

5樓:老農黑土

我認為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但是我不會這樣做,大學本身也是一種歷練,一共沒幾年,學完了再去創業不是一樣嗎。

6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很多的大學生創業,都是同學、朋友之間合夥。創業初期,首先面臨的坎就是股權分配問題,礙於「友情」,股權都是進行平均分配,這就是創業的一大忌諱。

7樓:吳尊是我的

我認為只有當政策層面認識到了大學生創業的重要性,並落實具體措施為其保駕護航,大學生創業才會真正迎來春天。

8樓:沈平凡

我覺得放在就業壓力不斷放大的背景下,創業之所以成為乙個選項,顯然是現實意義遠高於追逐創業夢想本身。

9樓:示享婧

我想應該允許在校學生休學創業就是無以迴避的基本要件,也是公共政策調整的必然要求。

大學生休學創業看法

大學生創業休學保留學籍幾年?

10樓:律漸

法律分析:對休學從事自主創業的在校大學生,可保留學籍兩年。學生可憑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等相關材料,經高校主管就業創業部門認定,再由高校學籍管理部門審核通過後可保留學籍。

大學休學可以保留大學生一年的學籍,但若是大學生在上學期間去參軍,那學校會為大學生保留兩年的學籍,期滿後,參軍回來的大學生可以選擇回學校繼續上學,也可以選擇在軍校繼續讀書。具體規定需要根據學校的檔案說明。

大學休學流程:

1、大學生因為生病或是其它不可抗事情一定要休學的,要大學生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附上相關材料證明。若是因生病需要休學,需要提供縣級以上三甲醫院提供的診斷證明書並蓋上紅章,否則休學申請無效;2、之後大學生需要將休學相關的材料提交給輔導員,輔導員核實情況後,進行簽字;3、然後大學生將休學材料提交到所在院系,院系的系主任核實後進行簽字;4、若是大學生加入學生會,還需要將休學材料提交到學生處,由學生處處長簽字同意;5、若大學生因病休學,還需要將休學材料提交到校衛生科,讓校衛生科核實病情。

法律依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二十七條 新生和在校學生應徵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含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校應當保留其入學資格或者學籍至退役後2年。 學生參加學校組織的跨校聯合培養專案,在聯合培養學校學習期間,學校同時為其保留學籍。 學生保留學籍期間,與其實際所在的部隊、學校等組織建立管理關係。

第二十八條 休學學生應當辦理手續離校。學生休學期間,學校應為其保留學籍,但不享受在校學習學生待遇。因病休學學生的醫療費按國家及當地的有關規定處理。

大學生休學創業為何爭議不休

大學期間因創業想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休學一般都要交學費的,不過你退學的時候只要有證明你那段時間沒有上課,動用學校資源的話,學費是可以退的(個別學校除外,最好事先講好)。

2.休學的話應該是不能拿到畢業證的,除非你所有的學分都修滿了。

3.勸你最好在決定之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性,離開校園自主創業是很好,但是做生意這個東西不好講的,萬一哪天生意不好做了,突然失敗了或者什麼突發事件的話,你如果有文憑就可以先打工過渡一下,不然,那時候會後悔的。做事情還是留點後路會比較好我覺得。

不要覺得這幾年在校園裡是浪費時間,這個我深有體會,現在後悔死了都。

我就是當時考慮出國留學,(我國內是國際**專業,國外修的是企業管理),鍍金以後回來有個好的發展,覺得在國內讀浪費幾年時間以後還面臨找不到工作的問題,現在想想,在國外修完本科所有課程,再加上之前攻克語言關花的時間一共大約要6到7年,然後再實習,畢業答辯,回國適應中國市場**,都要幾歲了呀,如果說所謂的「浪費時間」的話這樣更浪費。

所以做事情之前想清楚在做,希望你做個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12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大學創業也不需要放棄學業呀,空餘時間有很多,完全可以平衡這兩者,主要還是以學業為主,即便創業失敗,不至於影響後面找工作。

13樓:仗劍走天涯

需要我們謹慎考慮,如果這個創業很有把握,是可以申請休學的。

大學生休學創業的利弊

14樓:平行宇宙

從有利的方面說,休學創業有很積極的作用。

1)實體、網際網路等已有產業,在金融危機的摧殘下,日子都非常不好。好的企業在實施狼文化、精英策略;一般的企業在裁員收縮業務鏈,走專精線路;差的企業隨時倒閉。

這些都不利於大學生畢業後的工作,畢業就失業面臨更高的增長率。(2)國內中高層家庭,生活已經很好(莫吐槽,知道看官不少還很慘淡,請看看出國旅行和留學率就知道),不少城市家庭有3套以上住房(獨生政策+房地產政策影響),近1/4的城市大學生即使不上班,收入都不菲。國家鼓勵創業,得有錢才敢於休學創業(一部分沒錢的學生先去打工,繼續上學了),這樣國家利用政策槓桿,將中高層的錢用於了社會穩定(3)各大網際網路公司都有明確,未來招聘將主要面向等新生代,最主要的是他們沒有接觸社會,沒有框架約束,想象力是發散的。

4)休學創業,給了很多有想法且務實的大學生提供了乙個理論聯絡實際的實習機會。

創業成功固然可喜,即使失敗,回到學校也有了清晰的學習方向和目標、從個體情感看,政策約束性略小,誤傷在所難免。

休學創業,使不少沒有經濟實力,但是懷揣創業夢想、或者發財美夢的學生,陷入了更惡略的生活狀態;未來幾年,不少處於中層的家庭,將因為創業而生活水平下降。(直**現在,幾個朋友創業失敗,結果就是賣1套房子,還剩幾套,嚷嚷著以後不去咖啡廳喝咖啡了。羨慕嫉妒恨!!

因此,對於休學創業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具備經濟實力的學生,應當嘗試休學聯合創業(技術入股或者打工),即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和崗位技能,也能為自己的未來留乙份職業經歷。

15樓:網友

大學生休學創業好處在於,及早的認識到理論用於實踐,認識到理論積累的不足,學到老,活到老,b端其實也是優點,理論基礎不夠,社會經驗不足,成功率不一定很高,知識轉化為生產率不是那麼高效。

16樓:網友

大學生休學創業的利弊。首先,對於大學生來說,創業必然重要,但是學習更重要。在保重自己能順利畢業的情況下,創業必然是很好的。但是為了創業休學就很沒必要了。

大學生休學創業的怎麼拿到文憑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問問學校的領導怎樣去補救,我個人覺得他回給你最大限度的開綠燈,畢竟學校。

要的是就業率,你現在創業了,就相當於找到穩定的工作,對學校來說還是好的。你諮詢一下就行。至於本科文憑,你可以選擇自考,但難度也是相當的大,不過你好好的學還是希望很大的。

祝你好運。

18樓:1457536305時間

高中生課業非常繁重,教學進度又快又趕,學習上跟不上的很多,這樣想學又學不好就會導致逃避的念頭,以致想逃學去打工,不然都上高中誰會無聊到想早點出去掙錢啊?!這念頭學生都很會打算的! 高中生去打工無非把自己的機遇剝削掉一半!!

辛辛苦苦熬過中考,好不容易才考上一所高中,然後要去打工?? 頭殼沒壞把 ?但學習如果真的糟糕到不行的那麼這倒是給理智的選擇!

因為學又學不好,呆在學校還得受老師管教,何苦呢? 文憑我個人認為不怎麼重要,中要的是你在得到文憑的過程中得到了什麼,重在過程不在結果,或許,你在高中或大學,為了畢業證書,為了文憑,埋頭苦幹七年,那就真正的豬了!!!那張區區的文憑對你以後的影響不大!

大在你為了得到他的過程中學習到了什麼,舉例來說:你可以在高中,在大學裡,大好人際關係,這中無形的財產我不知道該用什麼來估量!而且,在學習的過程會有很的轉折點很多的機遇出現,能怎麼樣那就是你個人的事了,但出去打工賺那麼點小錢,對那些較會花錢的人來說,買包菸都不夠!

所以啊,趁時間還早,趕緊讀書!!!

19樓:創

不多 一般創業的到不少 不過一般還是在學校讀 文憑很重要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要深謀遠慮,地理位置直接關係到**量的多少,商業街的**量肯定要比普通街區高得多,根據地理位置的**量和租金比例來綜合選擇店鋪位址。要衡量好客流量和租金比例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不要因為租金高而放棄**量大且目標群體多的位置,如果有條件的話,盡可能選擇**量大且目標消費群體多的位置,因為它給你帶來的利潤回報也會是成正比的。 望採納,謝謝。

大學生創業休學需要什麼證明

21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台

***辦公廳2023年5月14日印發關於深化高等學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實施意見,《意見》要求,優先支援參與創新創業的學生轉入相關專業學習。實施彈性學制,放寬學生修業年限,允許調整學業程序、保留學籍休學創新創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生病的材料,找`女也`ⓥ`可以

如何看待撿到東西索要高額報酬這一行為

這樣的事情我覺得還是少數,對於這種行為我覺得正常的形態,應該是主動歸還,失主也得有個感謝的心,予以適當的報酬也在情理之中,至於受與不受,就看撿東西的個人意願。畢竟在這個過程中,有的會發生相應的成本。但是從道德層面講,我們中華五千年有著拾金不昧的優良傳統,這個傳統我覺得應該延續,我們也應該有這種理念,...

如何看待李克勤為妻子不拍親密戲這一行為?

是愛妻子的表現。因為他深愛著他的妻子所以會選擇與其他女性保持距離,避免讓妻子誤會,生氣。這說明李克勤很愛自己的妻子,也怕自己的妻子吃醋,很有可能是個妻管嚴。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做人的底線和對自己的最低要求,無可厚非。不願拍就不拍,值得理解。你怎麼看待演員拍吻戲?第一次拍可能會緊張和不自然,但久了就沒事了...

家長如何評價學校要求學生背誦古詩這一行為

一些家長認為學校讓孩子背誦古詩文有道理。傳統文化的積澱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從長遠來看背誦古詩文有好處。1 教育專家說 雖然說小學的時候學生學習古詩詞不能完全理解,但是這個時候孩子記憶力是最好的。小時候學習古詩詞是乙個積累豐富的過程,關鍵要適量,要根據孩子的身心發育特徵,適當背誦一些古詩文。現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