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怎麼烤東西吃啊?微波爐能烤東西吃嗎?

2023-01-26 12:40:03 字數 5865 閱讀 7326

1樓:南珈藍誼

如果微波爐上面有燒烤鍵,按下它之後再調節重量按鈕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烤架的 不是所有微波爐都能烤的。

3樓:

一般的微波爐不好烤,可以包錫紙。

4樓:來自上清鎮活躍的左慈

微波加熱的原理簡單說來是: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使在外電場不存在時也是不重合的)組成的,這種極性分子的取向將隨微波場而變動。由於食品中水的極性分子的這種運動。

以及相鄰分子間的相互作用,產生了類似摩擦的現象,使水溫公升高,因此,食品的溫度也就上公升了。

用微波加熱的食品,因其內部也同時被加熱,使整個物體受熱均勻,公升溫速度也快。它以每秒億次的頻率,深入食物5cm進行加熱,加速分子運轉。

微波爐能烤東西吃嗎?

5樓:重型防彈衣

到網上或者超市去購買微波爐專用烤盤或者烤架,然後放進去,就可能烤了一般是中火或者中小火,注意一定要 微波爐專用烤盤或者烤架。

6樓:找黑驢

先要把食材碼味,然後再用鍋煎炸到9成熟以上,在放到微波爐裡用中高火打。特點是裡外一起焦。

7樓:幻想小提琴王子

可以的,我也烤過,味道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微波爐有沒有烤的功能,有就可以烤。

9樓:嘮嘮叨叨老神仙

不能,只能熱不能烤!

微波爐怎麼烤東西 微波爐加熱原理是什麼

聽說微波爐能烤東西,可是我的微波爐上怎麼沒有烤的選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的功能是加熱的,所以沒有烤的功能,他的介質以水為最好。

如果你非要用微波爐烤食物也是可以的,在食物表面刷上油和調料,放微波爐也可以,但是那樣的話,沒有燒烤的風味了,這樣的原理也是微波爐先加熱食物後熱量傳導給食物表面的油和調料,和燒烤的方法完全不一樣。所以真想吃燒烤,可以在家賣個烤箱或者是小的燒烤爐,不貴,400元左右。

還有,微波對人體也是有傷害的,只是說在合理的範圍內,如果你要翻食物,建議關閉後,過十幾秒再開啟,這樣最好。當然,你不關,暫時你也不會發現有什麼異樣的。嘿嘿!

11樓:一生有你乀

大部分微波爐是不能烤東西的。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乙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布在烹調腔內。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從而加熱食物。

微波爐只能加熱,不能燒烤。

12樓:網友

沒有燒烤選項的微波爐,就沒有燒烤功能,1000元以上的微波爐都會有~~!

13樓:網友

調最高火 把東西放進去就行 注意時間別糊了。

怎麼用微波爐烤東西?

14樓:網友

1、微波爐烤東西是否用錫紙取決於食材,例如微波爐烤紅薯就不用錫紙,如果微波爐利用得當,也能烤出好吃的紅薯。

2、原料選取小個紅薯數個, 紅薯挑小個、上下粗細差不多的。

3、用濕的廚房紙巾把洗淨後的紅薯包起來。放到微波爐裡,用高火加熱3分鐘。用隔熱手套取出紅薯後,翻個面,再高火3分鐘就好了。

15樓:荼錦

微波爐烤東西時,需先將微波爐進行10分鐘左右的預熱。

若玻璃轉盤太淺,盛不下食物的汁和油時,可將肉放在烤架上,再一起放在微波爐器皿 裡進行燒烤,而不需要將轉盤拿出來。

錫紙包裹食物後進行燒烤,便於後期對微波爐的清洗,而且食物的味道會比不包裹錫紙的好很多;錫紙也可以鋪展在烤盤上。燒烤時可根據需要選擇是否使用錫紙。

16樓:清流小巷

1、使用微波爐一定要在平穩、通風的地方,後部應留有不少於10釐公尺的空間,頂部要留有不少於5釐公尺的空間。

2、使用微波爐要遠離帶有磁場的其他家用電器,以免影響使用效果。

3、微波爐內的食物不能放太滿,最好不要超過容積的三分之一。

4、使用微波爐時,食物不要直接放在轉盤上,要用耐熱的玻璃、陶瓷或耐熱塑料做成的容器盛放。絕對不能用金屬或搪瓷容器,也不宜用帶有金屬花紋的容器盛放。因為微波與金屬接觸會產生火花,發生危險,嚴重時還會損壞磁控管。

5、千萬不要用微波爐加熱密封的食物,例如袋裝、瓶裝、罐裝食品,以及帶皮、帶殼的食品,如栗子、雞蛋等,以免**汙染或損壞微波爐。

6、不得空載使用微波爐。平時可在爐內預備一杯水(玻璃杯),使用時拿出,加熱完食物後再放入,以免空載燒壞微波爐。

7、由於微波空透功率有限,對體積過大的食物,應當均勻分解(肉類3釐公尺左右,其他食品5-7釐公尺為宜),以免食物生熟不均。加熱整隻雞鴨等大件食物,最好加熱一段時間後,將食物翻個身,使各部位可均勻加熱。

8、微波爐在使用過程中,應切實保護好爐門,防止因爐門變形或損壞而造成微波洩漏。更不能在爐門開啟時,試圖啟動微波爐,這是十分危險的。

9、選擇烹調時間寧短勿長,以免食物過分加熱燒焦甚至**。

10、微波爐工作時,應遠離爐體,雖有安全保險,還要防止萬一發生微波輻射傷害人體。

11、微波爐工作時,不要將眼睛緊靠微波爐5釐公尺之內去**微波爐工作。因為眼睛對微波最敏感,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12、日常使用後,馬上用濕布將爐門上、爐腔內和玻璃盤上的髒物擦掉,這時最容易擦乾淨。若日常沒有即時清潔,可將一點水加熱成蒸汽,使汙垢軟化,再用濕布擦就容易清潔了。

13、烹調完食物,應先待轉盤冷卻後再進行清洗。

14、不得將冰冷食品或冰冷器皿放置在熾熱的轉盤上。

15、轉盤的最大負載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

16、已煮好的湯圓、荷包蛋等,馬上取出可能會因其內部液體沸騰爆破而濺傷人體。應開啟爐門後略擱置一會兒,再取出食物。

17、一般情況下不可用微波爐煎炸食物,除非使用質量可靠的特製微波煎碟。

18、光波、燒烤烹調時,不可遮蓋食物,因為食物需要直接吸收光波和燒烤的熱能。

19、微波爐停止使用時,應將爐門稍稍敞開,使爐腔內水蒸氣充分散發,有利於腔體的保養。

17樓:小小蟲動漫

微波爐怎麼烤紅薯,用微波爐烤紅薯加上這個東西,烤出的紅薯好吃。

18樓:驥驁不羈

如果你的微波爐只有微波功能,則肯定不能烤東西。

因為微波加熱方式和烤箱加熱方式完全不同。微波是靠分子**,由里及外的加熱,而烤箱是靠石英發熱管產生的紅外線,進行熱輻射加熱的。

所以,要想吃外焦裡嫩的蛋糕,批薩,雞翅等,烤箱可以,微波加熱做不到。並且不可以放錫紙等金屬物品。

如果是帶燒烤的微波爐,打到燒烤檔,可以烤東西,不用取轉盤。烤架放在轉盤上可以轉動受熱均勻,也可以放錫紙保住食物。只是和專門烤箱相比,微波燒烤功能只有一面,無法上下同時加熱,也沒有溫度調節。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錫紙,會有火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呃。你買的時候應該有說明書吧。

微波爐怎麼烤東西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調至高熱,15分鐘左右,但是要看你烤什麼,還有就是你比較虧電。

微波爐裡烤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有沒害處

22樓:科技迪士尼

22.經常吃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對身體到底有什麼影響?看完恍然大悟。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沒有影響,我說是肯定有,吃久烤的東西,對你的肺是大大傷害。

24樓:當家的

沒有害處,但是不建議經常吃微波加熱的東西,因為很多東西是物極必反的,雖然現在科學還沒鑑定出來,但是還是有待考證。

微波是物理加熱:

爐腔內的微波顆粒會使物體內的水分子,脂肪分子等活躍分子高速振盪,摩擦,使物體本身產生熱量,使物體本身加熱的。

上面說的硬的情況是加熱時間太長了,微波加熱水分子高速振盪,摩擦,勢必會流失水分而已,不是破壞營養,微波加熱是可以和好的保護營養不流失的,饅頭加熱30秒正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微波爐對人體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希望大家用微波爐的時候,注意哦!

微波爐還可以烤什麼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1、微波爐做菜時首先要用調料(如醬油、味精、鹽、料酒、糖、姜、蔥、蒜等)將原料浸潤,而且要 浸潤透。這是因為微波烹任過程快,若不浸潤透很難入味,且蔥、姜、蒜等的去腥增香作用難以發揮。

2、浸潤後的調料滷汁要濾淨、濾透。否則多餘的滷汁殘留在盤碗中,浸漬到部分原料會引起生熟不勻的現象。

3、烹往需勾芡上漿的食物時,用生粉、調料勾芡時要盡量做到少用水,勾滅好的原料應和漿料混為一體,不得有漿料滴下、流下的感覺。

4、有些菜在入爐烹飪前可淋上少許純清生油,可使烹飪出的菜餚增添色、香、味。

5.在微波烹飪中,盡句能在五檔功率輸出中多選用中高功率、中功率和中低功率。這是因為微波爐的功率調節與通常的其它、家用電器功率調節方式不同,一般家用電器功率調節大多採用調壓方式,而微波爐的功率調節器實際上是乙個時間開關,它取乙個單位的迴圈時間為週期,在這個週期中,設定若干檔開關通斷時間,並不斷迴圈,在電路中控制 」磁控管工作和停止的時間比例, 達到調節微波爐輸出功率的目的。

如上所述,我們可以知道,我們選擇的微波功率越低,磁控管 發射微波的間隙也越長,只要把時間適當延長,烹任出來的食物就會更 嫩、更酥、更爛、且不易出現內外熟度不勻的現象。

一般而言,食物經過加熱的過程後多少會造成養分(如維生素b、c等水溶素維生素)的。

流失,但相較於蒸或煮等傳統加熱法,微波加熱時的維生素c耗損率較低,因此在製作烹調。

時間較長的料理時(如燉菜),使用微波爐做菜可以儲存較多的營養素。

27樓:匿名使用者

榨制水果汁: 先用刺叉的刺戳柑桔等類水果,使水果外皮有若干小孔。再將水果置耐高溫器裡放入微波爐內,在高溫下掀蓋加熱15一20秒,放置1一2分鐘後,再用手搓一搓,然後把水果切開,即可榨出果汁。

炒瓜子等堅果: 將生瓜子、花生、松子、榛子等堅果,均勻攤平放在微波爐內的玻璃盤上,以中檔加熱,中間停爐翻動幾次,3分鐘左右聽到咔咔果皮裂開聲,待響幾秒鐘後即已炒熟,應及時停機,晾一會兒就可食用了。

帶燒烤功能的微波爐 釋疑:一種帶有燒烤裝置的微波爐,多數只能將燒烤加熱管單側裝置在爐腔內上部。燒烤微波爐的主要用途是給爐內食物「上色」,讓它更能引起人們的食慾。

優點:經濟實惠,一爐兩用。 缺點:

燒烤功能不全面,功率不夠大,燒烤食品時容易將食品烤糊。操作不是十分湊手,而且最大的缺點是清潔爐腔極其困難。 適合人群:

偶爾想改變一下口味,只想操作一些例如烤雞翅膀、烤地瓜之類的小專案。

2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雞翅1kg,微波爐或小烤箱,cook100紐奧良專用料70g 正面: 背面: 然後醃肉:

按照建議比例配製專用的料汁(70g:70g:1kg=料:

水:肉),攪拌醃製雞翅約3--5分鐘左右,到料汁完全吸收為止,然後,靜止存放3-4個小時就可以烤製了。

烤肉:用烤爐或微波爐均可,把醃製好的雞翅放到燒烤支架上,調到烤爐或微波爐的燒烤檔,沒有燒烤檔的請調到中高火檔,烤製時間大約8-12分鐘左右。(烤製時間根據肉量的多少做適當調整。)

最後,出爐開始品嚐美味的紐奧良烤翅。

注意:剛剛出爐的烤雞翅是最佳的品嚐享用時間,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怎麼用微波爐烤培根可以酥脆好吃,用微波爐烤培根需要幾分鐘?中火還是大火?

食材清單 培根8一12片 黃豆醬適量 牙籤12根 蔥半根 香菜2兩。烤培根內具體步驟 容 步驟一 將蔥和香菜切成小段,與黃豆醬,拌好備用。步驟二 將培根攤平,將菜夾入培根內。步驟三 將培根捲起,用牙籤插入紮緊,放到錫紙盤中,待用。步驟四 入烤箱,中層,200 二十分鐘,出鍋即可。拓展資料 培根系由英...

微波爐烤全雞做法,微波爐烤全雞的做法

微波爐烤全雞的做法 1.三黃雞清理乾淨,抹幹水分備用。2.準備好日式照燒醬料。3.三黃雞放入大碗中,用牙籤將雞翅 雞腿根部扎一些小眼,便於入味。4.將照燒醬料倒入碗中。5.用醬料將雞充分揉透 拌勻 醃製一晚上。6.醃好的雞,雞腿塞入雞肚,盤好雞頭,放在烤盤上。7.烤盤放入微波爐 先用微波燒烤高火烤製...

微波爐能烤烤腸嗎,如何用微波爐烤香腸?

可以的,千萬別再微波爐裡放可樂,雞蛋,袋裝的東西,容易 的!有微波爐專用烤架,有,10元包郵,把腸插在上面,然後放在轉盤上,割個花刀,小火烤。可以直接在微波爐裡面烤香腸嗎 可以,把洗淨的香腸放在盤子中淋入幾滴水 防幹 用牙籤把香腸各扎幾個眼 防爆 蓋上蓋子微波20分鐘就可以吃了。微波爐烤香腸一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