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實習期結束後,還需要參加考試嗎

2023-04-30 05:20:03 字數 1702 閱讀 4902

1樓:封疆大吏

需要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六十四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2樓:籃球的那些事

需要。123號令規定新取得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具體流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到駕照所屬轄區大隊車管視窗提出考試申請,視窗民警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6分以上、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對符合規定的,視窗民警登入"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台"受理實習期滿考試並出具受理憑證。

駕駛人持身份證、駕駛證和受理憑證到車管所考務中心預約考試。符合規定的,安排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考試完畢後,列印成績單並存檔。駕駛人再到轄區交通大隊指定的培訓地點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由民警逐人做好學習台賬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阿,到期自動轉正的了。按時年檢駕駛證哦。得體檢的。

a1駕照實習期結束考試**考

4樓:匿名使用者

a1駕駛證實習期結束需要去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參加期滿考試合格後駕駛證副頁簽注合格結束實習期。

5樓:黃河

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去當地車管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駕駛人實習期滿需要參加學習。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駕駛人實習期滿需要參加學習。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注確認,否則,將延長實習期1年。

a1駕照實習期滿一年考試考的什麼

6樓:歡歡喜喜

a1駕照實習期滿一年考試考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7樓:網友

拿到a1駕照後過實習期 還考什麼試?

原駕駛證B1增加A1實習期能開大貨車上高速嗎?

b1增駕a1實習期可以開大貨車的,只是不能獨自駕大貨車上高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

實習期就要結束了,想給同辦公室的同事上司送小禮物

給小孩子買個毛絨玩具就可以了,老男人買他生活愛好簡單的用品就可以了!gei 女兒買件衣服或娃娃 經理買酒或煙 找個有特色的飯店請客吃一頓 實習了半年,要走了,不知道送什麼禮物給辦公室的人。是內勤辦公室。男的女的都有。小一點的禮物,有意義就行,比如筆,本子,圍巾什麼的,共有多少人?看人的多少行事吧!希...

實習期結束,畢業證還沒拿到,這個期間與公司簽訂的合同算什麼?要交保險嗎

勞部發 1995 309號檔案第12條規定 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這就是說在校學習的學生尚不具有勞動主體的資格,其勤工儉學期間與用人單位之間不存在勞動關係,因此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不適用勞動法律規定,如社會保險 最低工資等規定。畢業證不是必備的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