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副頁實習期到期需要去換證嗎?

2023-02-28 23:55:03 字數 5947 閱讀 4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b以上駕駛證實習期滿後30天內到車管所參加學習和考試,c以下駕駛證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可以直接通過實習期。

c1照副頁實習一年到需要去換證嗎

2樓:不知世界從何來

c1駕駛證實習期準備到了,不需要換副頁。根據規定,實習期滿的c1駕駛證無須換證。以主頁標註的駕駛證有效期為準,副頁標註的實習時間,在實習期滿後,不再受實習期駕駛限制。

c1(不含)以上駕駛人實習期滿需要考試。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注確認。《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不僅可以提高生活和工作的效率,還可以使得人與人的距離變得不再遙遠。要想開車上路的前提就是需要有一本對應的駕駛證,這個在駕校學習之後進行相關的考試並且合格就可以了。駕駛證分為正頁和副頁。

新交規出來後領取的c1駕駛證副頁有實習期一年,請問一年後副頁需要去車管所更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的駕駛證副頁確實記載著實習期的起止年月(如下圖)。一年後不需要到車管所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5樓:網友

不用的,過了6年才需要從新換證!不放心的話,還可以去諮詢交警!

6樓:來自峨眉峰昂首挺胸的榆葉梅

六年後驗證時時再換!

7樓:匿名使用者

開你的車,廢話那麼多。

駕駛證副頁過了一年實習期需要重新更換新的副頁嗎

8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用。新版的駕駛證副頁確實記載著實習期的起止年月。實習期過完不需要到車管所換證。

實習期結束後,不需要換駕駛證、副本。駕駛證實習期過後,法規沒有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規定,當駕駛人實習期結束沒有違規的話,那就是正式的機動車駕駛證了。等到駕駛證6年有效期滿時才需要製證。

駕駛證期滿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可以委託**人**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需要更換副頁,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駕駛證,實習期滿都不需要換證。只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才需要去辦理換證。

2、c證和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什麼也不用做,不用審驗,不需要換證,自動轉正。只需要在6年的有效期滿了才要去換證。

3、新取得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4、a/b證實習期滿考試具體流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到駕照所屬轄區大隊車管視窗提出考試申請,視窗民警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6分以上、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對符合規定的,視窗民警登入"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台"受理實習期滿考試並出具受理憑證。

駕駛人持身份證、駕駛證和受理憑證到車管所考務中心預約考試。符合規定的,安排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考試完畢後,列印成績單並存檔。駕駛人再到轄區交通大隊指定的培訓地點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由民警逐人做好學習台賬記錄,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注確認。

10樓:天下有車

在中國的法律法規之下,如果要駕駛機動車,那麼必不可少的就是一本合格的駕駛執照了,不過駕駛執照都有自己的年限限制!駕駛證到手一年,實習期過了副頁要更換嗎?新手不懂,因此吃了大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駕駛證實習期結束不需要換證,也不需要換副頁。原有的駕駛證和副頁仍然有效,可以一直使用到有效期滿。

c1駕駛證過了實習期需要換證嗎?

12樓:網友

不需要換證,6年有效期到了才需要換證。比如說:2023年1月1日拿證,實習期至2023年1月1日已結束。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駕駛證有效期就會自動變成6年。過了實習期不需要換證,只要實習期內未被扣滿12分,實習期結束後,就會自動轉為正式駕駛證。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3樓:初心不忘

朋友你好。

不用換。你的駕照就是正式的駕照,實際期滿無需做任何操作和證件更換。根據2004.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辦法,c1駕駛證是6年換審一次。該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如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如果能幫助你,望採納。

14樓:斯鳴玉冠輝

實習期滿了也不用換的!要等到從下來的日子起,第六年才用去審!如果沒有扣完分的情況就可以換乙個十年的本本了。

15樓:鄧飛翔麥卉

b2以上的大車類駕駛證在實習期滿後,需進行實習期滿科目一考試。小車類(c類)不需進行換證或實習期滿考試。

16樓:萇賦蹇溪兒

不論哪類駕駛證,實習期滿均不需要換證,換證只有在駕駛證滿期才能申請。

c1駕駛證實習期滿不需要任何操作,只要到駕駛證滿六年去換證就行。

17樓:叔容唐景煥

c1駕駛證實習期滿不需要換證。

實習期只是在持有的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起算,第乙個記分週期結束時為該駕駛證的實習期,期滿後不需換證,直至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8樓:孝爾絲矯琪

c1駕駛證實習期滿無須換證,自動轉為正式證。‍6年有效期滿才需要換證。

19樓:巢稷烏煜

c1,包括其他駕駛證,在實習期滿後都是不需要換證的。

20樓:衛婕薛浦

任何準駕車型等級的駕駛證實習期滿之後都不需要換證,只有b2或以上車型駕駛證實習期滿之後30天要求參加審驗學習和考試。

c1駕駛證只要實習期沒有累計滿12分則沒有任何影響。

21樓:澹臺姣麗稱姣

不用換,上面寫的只是告訴你你的實習期是什麼時候,過了實習期駕照就可以扣分了,也不用懸掛實習標誌了,也可以上高速了。

22樓:益明普映雪

實習期駕駛證到期不用人更換,初次領取的駕駛證有效期是6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

第139號》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實習期過了需要重新換證嗎

23樓:兮兮哀兮

駕駛證實習期過了不需要重新換證。

從實習期結束算起的6年,如果駕駛證記分未達到12分的,可以換發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如果在這10年內同樣未被記滿12分,則換發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實習期內怎麼扣分?①扣1-11分:先交罰款,之後乙個記分週期(1年)自動恢復到12分;

②扣12分:登出實習準駕車型及最高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還要重新報考駕校,申領駕照。

關於實習期延期:不少學員誤以為被扣6分就會延長實習期,其實這只是針對大中型客貨車駕照而言,常見的c1沒有這一說。

24樓:玲兒妙招

駕駛證過了實習期,需要更換駕駛證副頁嗎?很多新手還不知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26樓:知道辦事大廳

不需要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 12 個月為實習期。

一、a1 、a2 、a3 、b1 、b2 證在實習期內,記 6 分以上但未達到 12 分的,實習期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 6 分以上但未達到 12 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二、對於 c1 、c2 ,在實習期內扣滿 12 分者會被登出《駕照》,直接到車管所報名學習考試;扣不到 12 分的,及時繳納罰款即可。

三、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如果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被處以 200 元罰款。

四、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發 10 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五、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c1駕駛證實習期到期需要換證嗎

27樓:知道辦事大廳

c 1 《機動車駕駛證》實習期到期不需要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習期內未被扣滿 12 分,實習期結束後,就會自動轉為正式《機動車駕駛證》

一、c 1 《機動車駕駛證》實習期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 個月為實習期

二、實習期扣分。

未扣滿 12 分,先交納罰款,到下個記分週期後《機動車駕駛證》自動恢復到 12 分。

扣滿 12 分,登出實習期準駕型的駕駛資格。

延長實習期只針對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分 6 分以上未達到 12 分的,才會將實習期延長一年。

三、《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四、注意事項:

記滿 12 分不會直接登出《機動車駕駛證》,要罰款,重考科目一。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C1駕駛證開貨車需要資格證嗎,C1駕駛證能開藍牌貨車麼 需不需要從業資格證

貨車屬於超限運輸車輛,必須攜帶從業資格證。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超限運輸車輛,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貨物運輸車輛 一 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超過4公尺 二 車貨總寬度超過2.55公尺 三 車貨總長度超過18.1公尺。第十條 申請公路超限運輸許可的,承運人應當提...

c1駕駛證6年到期換證需要哪些東西

1 換證申請材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 機動車駕駛證 4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 人 換證 補證 提...

駕駛證實習期過期了需要補辦嗎,駕駛證副本實習期過期了需要補辦嗎

1 不需要,駕駛證過了實習期,不需要補辦或者換證。2 c證和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什麼也不用做,不用審驗,不需要換證,自動轉正。只需要在6年的有效期滿了才要去換證。3 新取得大型客車a1 牽引車a2 城市公交車a3 中型客車b1 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