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設計電路時怎麼計算電阻 電容的應用

2023-04-30 04:25:04 字數 1741 閱讀 5478

1樓:儲璇璣堂長

先說電阻,電阻主要有兩個引數要注意,阻值和功率。(誤差可以忽略)在乙個迴路中,根據歐姆定律,可以算出電流,有了電流值,繼而算出電阻上的壓降和該電阻消耗的功率,具體應用時功率要留有餘地,否則過熱損壞。當乙個電阻的阻值變動時,整個迴路的電流就發生改變,各電阻的壓降要按新的比例分配,從而各電阻的功率消耗也發生改變。

當電阻串連時,總阻值等於各電阻之和。當電阻並連時,總阻值等於各電阻的倒數之和再取倒數。

再說電容,電容的主要引數是容量和耐壓,具體應用中耐壓也要留有餘地,否則容易擊穿。

當電容並連時總電容等於各電容之和,耐壓不變。當電容串連時,總電容等於各電容的倒數之和再取倒數,各電容上的壓降按電容量的倒數分配,越是電容量大的,電壓降越小。(因為電容量越大容抗越小。

既然是設計電路,起碼是專家或技師,我這點皮毛之功顯然是班門弄斧,錯誤難免,讓你見笑啦。

2樓:隗芮雅紹齊

這個得看你的是什麼電路。它的負載電流,功耗有多大。比如說你用三極體來驅動乙個發光二極體,一般二極體用10ma左右電流,如果你用乙個電阻上拉到3.

3v,那麼這個電阻值就用的電阻就剛好了。

如果是用i/口直接驅動的話,哪就得看晶元本身的驅動電流有多大。

電容的電阻怎麼求?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容的阻值計算:

電容兩極板之間不是絕對絕緣的,有乙個比較大的等效電阻。所以電容充滿電荷即使外邊不接電阻,但時間一長一般也會通過自身的大電阻自然放乾淨。

電容在交流電路裡的電阻叫做容抗模,叫做xc,計算公式為xc=1/(ωc)=1/(2πfc),f為頻率,單位hz,ω=2πf為角頻率,單位1/s。

可以看出,ω=2πf=0時電容容抗模xc為無窮大,所以說電容在直流電路中相當開路。

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用字母c表示。定義1:電容器,顧名思義,是『裝電的容器』,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

英文名稱:capacitor。電容器是電子裝置中大量使用的電子元件之一,廣泛應用於電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濾波,調諧迴路, 能量轉換,控制等方面。

定義2:電容器,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包括導線)間都構成乙個電容器。

電容與電容器不同。電容為基本物理量,符號c,單位為f(法拉)。

通用公式c=q/u平行板電容器專用公式:板間電場強度e=u/d ,電容器電容決定式 c=εs/4πkd

電容的電阻怎麼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電來阻指電容對電流的源阻礙作用。存在於交流電路中。因為交流電能通過電容,而直流電不能通過電容。計算公式為rc= 1/j(ω×c)。

電容電阻就是電阻和電容合併起來的說法,因為用到電阻的地方差不多都需要電容。所以就叫電容電阻。

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該導體的電阻。電阻在電路中起分壓、分流、限流等作用。

電容是表徵電容器容納電荷的本領的物理量,非導電體的下述性質:當非導電體的兩個相對表面保持某一電位差時(如在電容器中),由於電荷移動的結果,能量便貯存在該非導電體之中。電容在電路中起濾波、耦合、旁路、定時、諧振等作用。

5樓:庫唱奉迎秋

電容的直流的電阻理論上是無窮大的。在交流電路中,可以用容抗來表示,計算公式是:xl=1/2πfc

其中π是圓周率,即,f是交流電的頻率,單位是赫茲;c是電容的容量,單位法拉。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電容和電阻是這樣配備和計算的。

電路中的電阻計算,計算電路的等效電阻

舉個例子吧,有3個電阻,分別為r1,r2,串聯在電路中,r2,r3併聯在電路中。如圖,左邊為r1,右邊兩個分別為r2,r3。要計算電路的總阻值,可以把併聯的r2,r3的阻值先計算出來,1 r 1 r2 1 r3,即r r2r3 r2 r3 把這個阻值看作是與r1串聯,那麼總的阻值是r總 r1 r2r...

簡述電阻電感電容在電路中的作用

電阻bai在電路中的主要作 du用是限流 分壓zhi 反饋 電容在電路中的dao主要作用是隔直版 耦合 移相 振盪 權延時 濾波 電感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是振盪 濾波 公升壓 降壓 二極體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是整流 檢波 鉗位 穩壓 瞬變電壓抑制 三極體.電感和電容元件對電流的阻礙作用,用電抗x來表示,...

在電路圖中電阻與電容併聯起什麼作用

阻容併聯,濾波的一種,產生直流壓降,並對交流短路。工程上一般不用它來濾波,而用來粗略的穩壓。典型應用,比如三極體放大電路中,射極電阻加旁路電容,用來穩定靜態工作點,減小輸入訊號對靜態點的影響。就這兩個電器元件來說,電阻與電容併聯後,當電阻兩端接高頻交流時電阻短路,就相當於只有電容。接直流時電容不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