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定語,狀語,補語,同位語以及從句有什麼區別

2023-04-30 03:35:02 字數 1958 閱讀 6700

1樓:帳號已登出

定語:修飾名詞。

狀語:修飾動詞。

補語:修飾補足賓語或主語。

同位語:與先行詞共指同一事物。

賓補:i make the room clean,clean是賓語room的補語,主補:he is a student.

student是主語he的補語,也叫做表語。同位語的話就是與先行詞共指同一事物,如,my father,the chairmanis a good man. my father 和chairman指的是同乙個人。

定語的位置。

定語的位置一般有兩種:用在所修飾詞之前的叫前置定語,用在所修飾詞之後的叫後置定語。

一般不定代詞、形容詞、名詞、數詞、量詞、形容性代詞、冠詞等作為前置定語,而過去分詞、不定式、形容詞短語、介詞短語、定語從句、同位語從句等一般作為後置定語。

在英語裡,一般定語前置時的次序為:限定詞,形容詞、分詞、動名詞和名詞性定語。但當幾個形容詞同時出現在名詞短語之前,我們要注意其次序。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定語。

英語的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他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英語中有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嗎?

2樓:pep瓜迪奧拉

什麼是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我來答有獎勵。

王王王小六_

聊聊關注成為第310位粉絲。

1、主語。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

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物件,與 英語語法也有相似之處。常常由名詞、 代詞、或名詞性短語充當。形容詞、動詞、 謂語性短語和 主謂短語也可充當主語。

2、謂語。謂語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怎麼樣」how。

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經常用動詞和形容詞搭配然後用來充當謂語動詞。在英語中,動詞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謂語動詞,另一類是非謂語動詞。

3、賓語。賓語,又稱受詞,是指乙個動作(動詞)的接受者。

賓語分為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兩大類,其中直接賓語指動作的直接物件,間接賓語說明動作的非直接,但受動作影響的物件。一般而言,及物動詞後面最少要有乙個賓語,而該賓語通常為直接賓語,有些及物動詞要求兩個賓語,則這兩個賓語通常乙個為直接賓語,另乙個為間接賓語。

4、定語。定語是用來修飾、限定、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與特徵的。

主要有形容詞,還有名詞、代詞、數詞、介詞短語、動詞不定式(短語)、分詞、定語從句或相當於形容詞的詞、短語或句子都可以作定語。

漢語中常用『……的』表示,定語的位置一般有兩種:用在所修飾詞之前的叫前置定語,用在所修飾詞之後的叫後置定語,定語和中心語之間是修飾和被修飾、限制和被限制的關係。

5、狀語。狀語(adverbial,簡稱adv.)是句子的重要修飾成分,是謂語裡的另乙個附加成分,從情況、時間、處所、方式、條件、物件、肯定、否定、範圍和程度等方面對謂語中心詞進行修飾、限制。

在不同的語言中「狀語」有不同的作用,中文狀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前面的連帶成分,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程度等;英語狀語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整個句子;德語狀語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整個句子。

6、補語。補語是述補結構中補充說明述語的結果、程度、趨向、可能、狀態、數量,目的等成分。補語與述語之間是補充與被補充,說明與被說明的關係。

英語補語的作用物件是主語和賓語,具有鮮明的定語性描寫或限制性功能,在句法上是不可或缺的。補語是起補充說明作用的成份。

什麼是同位語啊,英語中同位語是啥?

她在英語中常作為句型出現,你要做的是理解這個句型,你就會明白主語加謂語,that,加主語,謂語,加主句謂語,那麼,前面就是同位語 everyone knowsthe fact that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那麼that後面的句子,作為fact的同位語 一個名...

如何區分英語句子成分中的定語和狀語?

1狀語是謂語裡的另乙個附加成分,它附加在謂語中心語的前面,從情狀,時間,處所,方式,條件,物件,肯定,否定,範圍和程度等方面對謂語中心進行修飾或限制。狀語與定語相同的地方是,都是前加附加成分 不同的地方是,它是謂語裡的附加成分,而定語是主語或賓語裡的附加成分。從句子的層次上看,狀語是在第二個層次和第...

什么是英語中的「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同謂語從句

從句是相對於主句而言的,即它是從屬於某乙個主句,而不能單獨作乙個句子。在英語中,主要有三大從句,即名詞性從句 包括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 形容詞性從句 即定語從句 副詞性從句 即狀語從句,包括時間 條件 結果 目的 原因 讓步 地點 方式等 主語從句用作主語,如 that t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