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種棗樹,棗樹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2023-04-30 03:30:04 字數 3011 閱讀 6126

1樓:鄉村時光好

棗樹秋季和春季種植最好。

棗樹栽植時期,分秋栽和春栽兩種。有些地區秋季栽植棗樹時,通過採取栽後澆水、澆凍水及翌年春季再澆催芽水的措施,使秋栽棗苗成活率有了顯著的提高。但是,北方大多數地區還是採取春季栽植的方法。

這一時期栽植,迷芽、回芽現象少,生長勢也強。

棗樹的栽植方法

1、一袋土栽植法

即用塑膠袋:如洗衣粉袋、食品袋等裝滿飽含水分的肥沃土壤或黏土,袋底部扎2-3個小孔,將裝滿土的塑膠袋立放與已挖好的定植穴正中或一側,再將苗木主根或2-3個側根放入袋中,其餘根系自然舒展,迅速培土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

一瓶水栽植法

即利用舊罐頭瓶和酒瓶,將瓶內灌滿水,放於定植穴一側,瓶口稍向中心傾斜,將苗木1-2個側根插入瓶中,其餘根系自然舒展後,培土踏實即可。但要注意瓶中根系不可多放,因瓶中根系只能起暫時吸水,促進苗木萌芽的作用,隨時間延長,瓶中根系會逐漸死亡。

大蘿蔔栽植法

即利用大蘿蔔含水量高的特點,將大蘿蔔放入定植穴下部,每穴1-2個,然後將苗木主根放在大蘿蔔上,使根系向四周自然伸展,培土踏實即可。

棗樹苗什麼時候種植

2樓:your大頭兵

棗樹種植時掌握栽種最佳時間和種植方法,不僅能提高棗樹的成活率,還能讓棗樹長勢喜人,從而實現高質豐產,下面就來講解棗樹種植的最佳時間和方法。

一、種植時間。

棗樹發芽一般在4月初,考慮棗樹栽下後需要20天的生長期才能成活發芽,所以棗樹種植的最佳時間是3月初,並且這個時候氣溫不高,棗樹水分揮發較慢,從而提高成活率。

二、種植方法。

1.將生根粉放入容器按照1:600的比例稀釋,然後將棗樹放入容器浸泡8小時,注意浸泡時稀釋液要沒過樹根,浸泡時間不能超過10小時。

2.栽樹的坑直徑要大於棗樹根系直徑10公分,深度大於棗樹根系長度的三分之一,坑的大小大於棗樹根系有利於栽種時根系的伸展。

3.用250克有機肥和1000克優質泥土拌勻,將拌好的肥料均勻撒在坑的底部和周圍,注意肥料要攪拌均勻。

4.栽種時泥土不要沒過棗樹嫁接部位,防止土壤病菌感染造成棗樹死亡。

5.在棗樹第乙個樹杈處將主枝和側枝都剪掉,用塑料薄膜將剪口包紮嚴實,防止剪口處被風吹幹。

6.棗樹種好第一天要澆水2次,每次都要澆透,連續澆水10天過後蓋上地膜。

3樓:東北情感老師

小樹苗當然是春天的時候種植,因為春天是生長的季節,萬物都會非常快速的生長,也有利於成活。

4樓:鄒其

棗樹苗和絕大多數的植物一樣,一年四季均可種植,但最好是冬植。

5樓:情感諮詢

樹苗就是春天的時候 ,剛開春的時候就是種是最好的 ,這樣長勢比較旺盛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棗樹一般在春季栽植的成活率較高。栽植棗樹的時間一般主要以春秋兩季為主,但是由於棗樹苗生根、發芽要求的溫度較高,而且棗樹苗發芽晚,所以在實際生產中不提倡秋栽,而是以春栽為主。同等條件下,在春季萌芽期移栽棗樹,成活率可高達90%左右。

7樓:姑蘇老師

冬棗樹苗什麼時候種植?其實在秋季的時候,像九十月份或者是春季四五月份都可以種植。

8樓:小洛答疑

這個的時候在冬天的時候種植就可以,特別是在春天的時候更好了。

棗樹在什麼時候開花

棗樹怎麼種植

9樓:西瓜西施

在種植棗樹前,選擇的地勢要採光好,選用土質肥沃的偏鹼性土壤;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品種優質的幼苗;棗樹栽種時間為春季栽種和秋季栽種,將幼苗埋在土壤中,用水侵濕表面,等幼苗適應新環境後再進行養護,種植兩年後就可以採摘果實了。

1、土壤準備。

棗子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那麼棗樹怎麼種植,首先盡量選擇土質肥沃的偏鹼性土壤,在土壤中埋入適量的大顆粒珍珠岩,有利於棗樹根系排水,選擇的地勢要平坦採光好,背光坡不能種棗樹。

2、幼苗選擇。

要選擇品種好、抗病強的幼苗,在採摘期長出的果實才會圓潤飽滿、甘甜可口;一般優質的幼苗有冬棗、葫蘆棗、脆王、梨棗等;目前市面上有早熟的品種,能讓棗樹在短暫的時間裡開花結果,如涇渭鮮棗、早熟梨棗等品種。

3、種植時間。

棗樹分為春季栽種和秋季栽種,春季的最佳時間一般是5月上旬至6月上旬,秋季最佳種植時間在10月上旬至11月上旬;選擇健康無虫、根系粗壯的優質幼苗,幼苗高度在公尺左右,將幼苗埋入土壤,深度大約為30釐公尺,並用腳將泥土踏實。

4、種植養護。

幼苗種植到土壤後,澆水浸濕土壤,之後等待半個月,當幼苗根系恢復、適宜新環境後,再適當的使用稀釋後的氮肥,加速植株生長;澆水次數5天一次,氣溫炎熱的話,觀察泥土表面乾旱程度,再酌情澆水;種植兩年後就可以採摘果實了。

棗樹什麼時候開花

10樓:潮孤陽

棗樹一般為5月份開花,花期為5-7月份。棗樹的果實較大,呈近圓形,平均單果重30克,少數可達到50克,其果實的大小較為均勻,果皮較厚,成熟後一般為深紅色,可生食,還可以用來作棗泥、棗面、棗酒、棗醋等。

棗樹什麼時候發芽,棗樹幾月發芽

棗樹4月中旬開始發芽。在發芽時,要注意害蟲的防治 一 春季發芽前的防治技術 冬棗樹的樹洞 樹皮裂縫和病蟲枝,是病菌害蟲的主要越冬場所。春季棗樹發芽前,先刮樹皮,堵樹洞,剪病蟲枝,然後用3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對棗樹進行噴灑,可有效地破壞病菌害蟲的越冬場所,消滅越冬的病菌和害蟲,減少病蟲 上述的系列化防...

黑棗樹結的果子怎麼弄什麼時候採摘

一般在11月份為收穫果實的季節。1 首先介紹一下黑棗,它屬於棗子的一種,外觀也很類似棗子。顏色烏黑,但是它和一般的棗子顏色上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黑棗的營養價值十分高。它是一種野生山果,適合生長在氣候宜人,無汙染源的山野地區。為純綠色食品,含有很多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味道鬆軟可口哦。2 另外黑棗具有很大...

士多啤梨什麼時候種植最好,士多啤梨最好在什麼時候種

士多啤梨苗可春栽也可秋栽,如果你想在第二年的春季或5 6月份銷售士多啤梨鮮果,還是秋9月份栽為好。因為秋天的氣溫條件很適合士多啤梨苗發生新根 莖葉生長和花芽分化,可促發壯苗。士多啤梨喜溫暖冷涼的氣候條件,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5 根系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0 秋栽士多啤梨苗,在越冬前有 1 3個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