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蓮什麼時候播種,馬蹄蓮種球什麼時候種植的 容易種嗎

2022-04-25 19:03:20 字數 3480 閱讀 4601

1樓:

馬蹄蓮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18-25度,溫度高於28度會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看你的在什麼地方,一般情況是在春天的時候

馬蹄蓮什麼時候播種

2樓:高小清清

馬蹄蓮選擇在氣候涼

抄爽的秋季進行種植

襲,春季也可bai適當進行種植。可選擇du將種子處理後zhi,播撒在配製的dao疏鬆土壤上,覆土澆水控溫,2~ 3週會發芽;也可選擇在秋季換盆時將小塊莖從根系上切除。

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和乾旱。生長適溫為15~25℃,夜間溫度不低於13℃,若溫度高於25℃或低於5℃,被迫休眠。

馬蹄蓮喜水,生長期土壤要保持濕潤,夏季高溫期塊莖進入休眠狀態後要控制澆水。土壤要求肥沃、保水效能好的黏質壤土,ph值在6.0~6.5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18-25度,溫度高於28度會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看你的在什麼地方,一般情況是在春天的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成熟後隨即播種最好。

馬蹄蓮種球什麼時候種植的?容易種嗎?

5樓:貝兒嘛麻

(1)繁殖以分球繁殖為主。植株進入休眠期後,剝下塊莖四周的小球,另行栽植。也可播種繁殖,種子成熟後即行盆播。

發芽適溫20℃左右。 馬蹄蓮 (2)栽培馬蹄蓮通常在秋後植球。床植行距25釐公尺,株距10釐公尺。

用肥沃而略帶粘質的土壤,如:可用園土2份、礱糠灰1份、再稍加些骨粉或廄肥;也可用細碎塘泥2份、腐葉土(或堆肥)1份、加入適量過磷酸鈣和腐熟的牛糞配製的土。植後覆土3釐公尺-4釐公尺厚,20天左右即可出苗。

馬蹄蓮生長期間喜水分充足,要經常向葉面、地面灑水,並注意葉面清潔。每半月追施液肥1次。施肥後還要立即用清水沖洗,以防意外,霜前移入溫室,室溫保持10℃以上。

在養護期間為避免葉多影響採光,可去除外葉片,這樣也利於花梗伸出。2月-4月是盛花期,花後逐漸停止澆水;5月以後植株開始枯黃,應注意通風並保持乾燥,以防塊莖腐爛。待植株完全休眠時,可將塊莖取出,晾乾後貯藏,秋季再行栽植。

栽培技術馬蹄蓮適宜8月下旬至9月上旬栽植,地栽是用作切花生產, 將健壯根莖3個一組栽於肥沃田中,元旦左右即能開花**市場。盆栽每盆栽大球2-3個,小球1-2個,盆土可用園土加有機肥。栽後置半蔭處,出芽後置陽光下,待霜降移人溫室,室溫保持10度以上。

生長期間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通常向葉面、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濕度。每半月追施液肥1次。開花前宜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以控制莖葉生長,促進花芽分化,保證花的質量。

施肥時切勿使肥水流入葉柄內,以免引起腐爛。生長期間若葉片過多,可將外部少數老葉摘除,以利花梗抽出,2-5月是開花繁茂期。5月下旬天熱後植株開始枯黃,應漸停澆水,適度遮陰,預防積水。

盆栽應移至通風、半蔭處,使盆側放,免積雨水,以保乾燥,促其休眠。葉子全部枯黃後可取出球根,晾乾後貯藏於通風陰涼處。秋季栽植前將球根底部衰老部分削去後重新栽培。

大球開花,小球則可養苗。

馬蹄在幾月份適合種植

黃色馬蹄蓮什麼時候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生長是有一定規律的,最合適的種植時間是8-9月。否則不易開花。馬蹄蓮花期2-4月,花後6-7月休眠,休眠期澆水不當容易腐爛。

7樓:

時候不重要,溫度要控制好,別太低也別太高,十度到二十度

馬蹄蓮什麼時候播種?

8樓:稅代芙奕辰

馬蹄蓮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18-25度,溫度高於28度會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看你的在什麼地方,一般情況是在春天的時候

馬蹄蓮怎麼種?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馬蹄蓮是天南星科馬蹄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葉都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近年來彩色馬蹄蓮開始流行。馬蹄蓮是盆栽和切花的好材料。小花種適用於花壇,大花種適用於花境和小庭園栽植。

(1)分塊莖繁殖。在春、秋兩季,或在主要開花期之後,或休眠期間均可進行分塊莖繁殖。將母株從土中挖出,剝取塊莖四周形成的帶芽小球另行栽植。

培養小球的土壤應肥沃疏鬆。按行距20釐公尺、株距10釐公尺栽植,蓋土2~2.5釐公尺。

保持土壤濕潤。盆栽的每7~10天追1次液肥。生長期間如有小花莖出現及早除去。

培養1年形成開花種球。

(2)播種育苗。在氣候適宜時有的可採到種子。在2月初至4月下旬,選生長健壯、大型的馬蹄蓮品種進行人工授粉。

在剛開花時輕輕撕去苞片,使花穗下部的雌蕊完全露出。授粉要充分,每天授粉1次,連續2~3次,用異花花粉。在此期間控制白天20℃左右,夜間10℃左右,溫度不能過高。

授粉後15天左右子房明顯增大,2個月左右果實成熟。果實穗狀,橘黃色,每個花序可結種子250粒左右。洗去果肉,晾乾後貯藏在通風乾燥處。

8月份播種,播種前用溫水浸種,然後催芽,15天左右發芽,好的種子發芽率在90%以上,然後播種。播種後適當遮蔭,土壤濕度要大一些,控溫18~24℃,7天左右出苗。實生苗2~4年長成開花球。

(3)組織培養育苗。彩色馬蹄蓮目前主要用組織培養育苗。用塊莖芽或芽眼作外植體。

誘導用ms培養基,附加1~2毫克/千克6-苄基腺嘌呤和0.1毫克/千克萘乙酸。增殖用ms培養基,附加0.

5~1毫克/千克6-苄基腺嘌呤和0.5毫克/千克萘乙酸。生根用ms培養基,附加0.

3毫克/千克萘乙酸和0.2毫克/千克吲哚丁酸。控溫22~26℃,光照10~14小時,光照度1000~2000勒克斯。

(4)塊莖貯藏。葉片枯萎休眠後,塊莖約有3個月的休眠期。彩色馬蹄蓮在葉片枯萎時收塊莖,將塊莖放在溫度17~20℃,空氣相對濕度小於60%的環境中乾燥2周,然後降溫至13~9℃,增加空氣相對溫度到75%~80%,貯藏3個月後即可栽植。

白花馬蹄蓮塊莖收穫後,放在20~30℃處7天,然後貯藏在9~2℃的地方,貯藏時間不少於40天。

10樓:簡聖祭蓓

土肥盆土以壤土、腐殖土、粗沙各1份,再加適量骨粉、廄肥、過磷酸鈣配成的培養土為宜。在生長期內宜半月追肥一次,切忌肥液澆入葉柄內。營養生長過盛時,應及時疏葉,以利花梗抽出。

澆水馬蹄蓮生長期內除保持充足的水分外,早中晚宜向附近地面噴灑清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調光秋、冬、春三季,若光照不足,馬蹄蓮只抽苞而不開花,甚至花苞逐漸變綠至萎蔫。夏季陽光過強時,應採取避光措施,否則葉片易變黃或萎蔫。

繁殖馬蹄蓮繁殖可在秋季取根莖上萌發的子球栽植。栽植後置於遮陰處,待出芽後才放到陽光下養護。霜降時入室置於有陽光處,室溫保持10℃,夜間不低於0℃。

馬蹄蓮一般早花在11月開始,可陸續開放至翌年5月,3月至4月為盛花期,但如養護得當,也可使它四季葉綠花豔,具體措施如下:

控溫馬蹄蓮生長適溫為10℃至25℃。由於秋季空氣相對乾燥,需要把溫度控制在20℃左右,相對濕度85%。冬季,如果夜間室溫能保持10℃以上也能生長開花;夏季高溫和冬季低溫,會造成植株休眠或枯萎。

0℃時,馬蹄蓮的根莖會凍死。保持冬暖夏涼,溫度適宜,是促成全年開花的主要條件之一。

馬蹄蓮的主要品種,馬蹄蓮有哪些常見品種?

常見的栽培品種有紅花 黃花 銀星馬蹄蓮,是以佛焰苞色澤來加以區別。紅花馬蹄蓮。植株較矮,葉片窄戟形,佛焰苞桃紅色。黃花馬蹄蓮。葉戟形,鮮綠色,有半透明的白色斑點,柄較長,佛焰苞黃色。銀星馬蹄蓮。葉片上有銀白斑點,柄短,佛焰苞乳白色。馬蹄蓮有哪些常見品種?馬蹄蓮 詳情介紹 1 白梗馬蹄蓮 塊莖較小,生...

紅馬蹄蓮的介紹,馬蹄蓮的花語是什麼?

紅馬蹄蓮 zantedeschia rehmannii engl.多年生草本,具塊莖。葉柄光滑,長15 20釐公尺,先於花序出現,全長具鞘 葉片二面綠色,飾以透明的線形斑紋,線狀披針形,花序柄長15 20釐公尺。佛焰苞長7 11釐公尺 管部長3.5 5.5釐公尺 簷部偏斜,反捲,向上漸狹為錐狀尖頭 ...

紅色馬蹄蓮叫什麼名字,紅色馬蹄蓮的花語是什麼

馬蹄蓮概況 英文名 zantedeschia aethiopica spreng.馬蹄蓮別名 慈菇花 水芋。科屬 屬天南星科的球根花卉.馬蹄蓮屬,為近年新興花卉之一,作為鮮切花市場需求較大,前景廣闊。由於馬蹄蓮葉片翠綠,花苞片潔白碩大,宛如馬蹄,形狀奇特,是國內外重要的切花花卉,用途十分廣泛。形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