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生寫一篇週記800字,高一的週記怎麼寫?

2023-04-30 00:55:05 字數 3309 閱讀 988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這暑假還有幾天就過完了,還真是有點留戀,自從進入中學以後,獲得乙個輕鬆的假期是多麼的不容易。以後隨著年級的變化,我們的時間將會越來越緊張,這才開學初二,以後的路還有很長。

所以,我的第乙個計畫就是更合理的利用時間,這一點我深知,合理利用時間才能系統的去學習。我從去年初一開學,經過這一年的學習我發現,我的學習時間在不斷的縮短,但是效率還是沒有變化。但這僅僅是一步,以後隨著學習量的增加,時間還要更合理的安排。

在學習方面,我從進入初中開始對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在這一年中也找到了自己比較擅長和薄弱的地方,所以我在初二這學期著重在語文、政治、生物上,數學也是要提高,其餘的則花費時間較少一點。而且,初二又新加了一門物理,我雖然在這個假期沒有學,但我相信我是絕對不會在這方面落伍的。因為聽別人說這與數學差不多,也都是一些讓人感興趣的知識。

我對我的分數和成績要求並不高,我的宗旨是,盡我最大的能力考試,發揮出最好的水平是最重要的。我如果發揮正常的話,我想應該不會考的太差。而且在考試與學習的方法上也要努力的去發現才能用「科技」的方法來獲取更好的成績。

而且,在上兩個學期,我遇到了乙個的問題,就是有時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我相信我應該不會在下學期讓這個自己給自己的小毛病發揮作用。

從5月7日接任我們這個班的班長以來,我的任務也就增加了,不光要努力學習,還要一部分管理我們班級的事務。雖然佔用了我的一些精力,但這只是鳳毛麟角。我實在管的不多,也比我想象中的要輕鬆的多。

但是,有幾件辦的事,都沒有太成功或者作用不大,這一點使我很失望。而且幾個輪值班長都很少聽我的,在投票中總是獲得不了多數,又使我很鬱悶。所有都對我很不利。

班裡同學年齡逐漸增長,我們班裡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作為班長,我管理的也得更多了。怎樣管理我們班這82個同學是我現在所要鍛鍊和學會的。

這不光可以維持我們班裡的紀律,更可以鍛鍊我的能力。我管理我們班的目標是可以與我原來小學是的班一樣優秀。我發現,最重要的是要提公升我們這個班級的集體風貌,才能讓我們今後的辦事效率可以有人配合,才能有成效。

其餘的不管是紀律還是衛生都很好辦了。

這就是我在初二上學期的計畫,計畫是列出來了,可是自己的計畫還好辦,但班裡的如果要具體執行,還要經過一些具體的辦法。

不知道你上幾年級,改改就行了。

1000字踏入高一的週記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從我帶著一顆新奇之心踏入人生的另乙個階段的那一刻起,高一的每乙個變化都在我的回憶裡一次次顯現。不禁激起了我對人生的感嘆,對往事的深思,不覺又陷入了沉思之中……

誒,又是一次失敗的總結,思緒中湧現出的都是我的痛處。從我學習的每乙個鏡頭中,總是後退的。青春的張揚,總是在瀰漫中突顯。

他人的腳步如袋鼠般的輕快,而我卻像烏龜,一直是怠慢的,稍有不測便會縮回去。心中還有幾絲應變的技巧:強蠻掩飾自己意志的脆弱,偏顧左右而言他。

做的事情總是違背了想的意願,不管是不是故意的,常有一種失敗感不斷襲來,此刻內心深處感應到窒息的困境。高一的我,如此。

昨天,行色匆匆,猶如滔滔大江向東流,一去不還;留下殘缺的自我,因為昨天的希望之火已經被我耗的燈枯油盡了,使我以後的目標難以實現,現在只有不斷注入我的心血來維持他的一絲光明,努力的加油,才會讓那盞燈繼續為我照亮以後黑暗的路。

懷念昨天,不禁感嘆,作日的失敗與痛苦,曾經的失去與放棄,是那樣的徹人心扉。直到現在,作日的黑夜已將過去,今天的黎明之際,本人定將要折射一束陽光,在未來的某一刻有一絲暖意足矣。人就是這樣的不可思意,我也渴望自己變的偉大。

確定,做生活的強者,不相信命。可是,昨天的自我似乎已經走進了夢境,渴望內心的真實,獨有乙個亮麗的自我。但是這有談何容易呢?

不過,我還是願意相信。泰戈爾說過:「只有經歷地獄的磨練,才能創造天堂之美;只有流過血的指頭,才能彈出世間絕唱。

要彌補昨天的遺憾,肯定要風雨無阻,寒窗苦讀的。

總之,高一的學習生活感觸頗深。人生在世,別的可以沒有但是不能沒有希望,就像夜裡在風中搖曳的燭光,即便是風雨吹打,哪怕只有一點火星也要燃燒發亮。星星之火可燎原,既然擁有希望之火,就不要讓它熄滅,給自己內心一絲溫暖,就不必疑惑將來的成功與幸福。

高一的週記怎麼寫?

3樓:惲海聊生活

如下:

新學期已經過去兩周了,這兩周看似很短,卻如此飛快,還未來得及細細品味,卻已散去餘音。所以,還是記一下這一週的學習生活,儲存乙份記憶。

這一週,我們班開始實行一項全新的制度——九個小組根據每一次語、數、英、物值得記錄成績的小組六人的平均分來取得量化分。學校裡面設有的衛生、行為等評比,班裡面也有。如果某個小組的某位同學由於種種原因在學校的評比欄上扣分,則在其小組的評比欄裡就要雙倍扣分了。

當然,這期間如果有同學獲得某些比賽的獎次,也可以算到小組評分的個人獎裡面加分。具體情況差不多就是這樣,計畫落實到期中考試,目前此評比欄已經貼在了我們班的展板上,但是還沒有進行第一次分數統計。

另外乙個計畫也是和學習有關的,那就是每位同學要給自己確定乙個目標,這個目標是上學期期末考試在你前面的一位同學,你鎖定之後,就要在本學期努力超過他。

期中考試為第一次實現目標的機會,若成功趕超,則被趕超的對趕超同學表示敬意,若未趕超成功,則對目標人物表示敬意。俺前面沒人了,於是就定了乙個年級前十,希望這一次努力一鼓作氣殺回前十!

最後一件事,和學習沒有直接關係了——那就是在本人的帶領下(應該可以這麼說),本班掀起了一股強有力的魔方熱,很多同學都紛紛拿起了魔方開始悉心探索。當然,我們班也有不少會拼的,這是讓我比較驚喜的。

4樓:至善教育陳老師

用文字記載乙個星期來的自己的思想、學習、生活情況的文字記錄。

它有別於「流水賬」,「日記」,在於流水賬是有什麼就記錄什麼,不需要作任何修飾和認識的昇華,而且內容不限,一週之內可以記錄您每一天的任何事情。而週記就是:每週一次,並且對自己的生活學習思想認識有一定的昇華。

週記是對個人和某個團體一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所惑、所獲的記錄。還可以寫一件在這一週裡讓你有所感觸的事。坦白的說就是,週記可以寫你看到了什麼,有什麼心得,感受都可以寫出。

週記寫得範圍很大,寫人、寫事、寫景、寫物。什麼題材都可以寫,只是都要圍繞一件事來寫。

週記的題目(寫作範圍:讀後感;見聞;趣事;數學週記。1.記事。

2.自評(優,缺)

3.解決措施。

4.下週計畫。

5.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

其實週記並沒有一種標準的格式,只需要同學們每週把自己的所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經歷的東西記下來,形成的文字片斷或一篇文章,一週寫一則就可以了。

高中週記800字

高中週記800字

高二周記1000字

開學高中週記800字

週記一篇怎麼寫?400字,寫一篇週記400字左右

週記怎麼寫。週記,週記,就是一週一記。顧名思義,就是把一週內有意義的事記下來。所以,週記其實是一種寫作練筆。週記,主要是以寫記敘文為主。之所以不少同學問周記怎麼寫,主要是不知道寫什麼。其實,週記說到底就是一篇記敘文,目的是為了練習寫作文,提高寫作文的能力。所以,你把一週內感受最深的事,當做一篇記敘文...

求一篇週記,300字左右,寫一篇週記 3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有乙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 色也不錯 是啊,我們們都有乙個家!祖國山河壯麗,名山中,有以天然造化成的形象美聞名於世的,如泰山之雄,華山之險,峨眉之秀,黃山之奇。西湖更有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美稱!是啊,我們都有乙個家,乙個美麗的家!祖國歷史悠久,四大發...

幫忙寫一篇週記 20,誰幫我寫一篇週記?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 廣玉蘭 月季花 玫瑰花 梅花 菊花 君子蘭 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俗話說的好 好花不常開 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 黃的 白的 紫紅的 深紅的 橘黃的 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