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成語故事週記,寫週記記一篇成語故事

2021-06-12 00:18:16 字數 798 閱讀 365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一個故事,它帶給我極大的啟示。

西漢時期,有一個著名將領叫李廣,他精於騎馬射箭,作戰十分勇敢,被稱作“飛將軍”。有一次,他去冥山南麓打獵,忽然發現草叢中蹲伏著一隻猛虎。李廣急忙張弓搭箭,全神貫注,用盡全力一箭射去。

李廣認為老虎一定中箭身亡,走上前去仔細一看,未料被射中的竟是一塊形狀很像老虎的大石頭。再看那隻箭,不僅箭頭深深射入石頭中,就連箭尾。也幾乎全部射入石頭當中去了。

他不相信自己能有這麼大的力氣,想再試一試,於是就往後退了幾步,張弓搭箭,用力向石頭射去。可一連幾箭都沒能射進去,有的箭頭碎了,有的箭桿斷了,而大石頭卻毫髮無傷。

人們對此事感到十分驚奇,疑惑不解,於是就去請教當時的大學者楊雄。楊雄回答說:“如果真的是誠心實意,那麼即使像金石那樣堅硬的東西也會被感動的。”

這個故事的名字就叫“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它讓我明白:只要誠心實意,竭盡全力的努力,不可能的事也會變為可能。我就有這樣一次親身經歷。

第一次上羽毛球課,教練教我們發球。可是我無論如何也發不好,不是打不著,就是不過網。我很灰心,可憑著對羽毛球的喜愛,堅持了下來,每一次都想著“一定要發好這個球、發好這個球!

”通過反覆練習,終於,我發過網了!雖然不太標準,我相信自己一定會越發越好。果然,經過認真刻苦的練習,幾周後,我發球已經發的很不錯了。

這就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啊!

2樓:小筱筱人

翻開成語故事書,就寫自己學會的成語,然後結合自己身邊的人和事或者某個現象,套用這個成語就可以完成一片週記了

寫週記記一篇成語故事

幫忙寫一篇週記 20,誰幫我寫一篇週記?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 廣玉蘭 月季花 玫瑰花 梅花 菊花 君子蘭 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俗話說的好 好花不常開 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 黃的 白的 紫紅的 深紅的 橘黃的 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

週記一篇怎麼寫?400字,寫一篇週記400字左右

週記怎麼寫。週記,週記,就是一週一記。顧名思義,就是把一週內有意義的事記下來。所以,週記其實是一種寫作練筆。週記,主要是以寫記敘文為主。之所以不少同學問周記怎麼寫,主要是不知道寫什麼。其實,週記說到底就是一篇記敘文,目的是為了練習寫作文,提高寫作文的能力。所以,你把一週內感受最深的事,當做一篇記敘文...

求一篇週記,300字左右,寫一篇週記 3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有乙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 色也不錯 是啊,我們們都有乙個家!祖國山河壯麗,名山中,有以天然造化成的形象美聞名於世的,如泰山之雄,華山之險,峨眉之秀,黃山之奇。西湖更有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美稱!是啊,我們都有乙個家,乙個美麗的家!祖國歷史悠久,四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