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一片高一語文作文,求一篇高一語文考場作文

2022-10-10 08:25:04 字數 3691 閱讀 2633

1樓: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求一篇高一語文考場作文

求高一語文摘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的競爭機制

南京人愛吃小龍蝦是出了名的。讓食客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同一鍋燒出來的小龍蝦,品質卻良莠不齊,有些蝦肉緊密細膩,特有嚼勁,而另一些蝦肉卻鬆鬆垮垮如同渣滓。

原來,蝦肉緊密細膩、特有嚼勁的小龍蝦是品質最好的小龍蝦,也是體格最強健的,但與個頭和外表關係並不大。每天一大早,許多飯店從農貿市場採購小龍蝦回來,都要安排大量人力分揀出不同品質的小龍蝦,以便按不同****。這種做法,不僅耗費了他們不少的時間和精力,而且還經常會看走眼,引來食客的投訴。

然而,在夫子廟附近有一家小飯店,老闆將買回來的小龍蝦隨意撂在水池裡,也懶得讓小工分揀。食客想吃什麼樣的小龍蝦,老闆就到水池裡抓一把,洗洗涮涮就下鍋了,既能快速上菜又能保證品質,生意當然也比別的飯店火爆。

老闆每次抓小龍蝦時幾乎都沒用正眼瞧過,卻從沒有失手過,人們連聲驚呼老闆為「小龍蝦半仙」。老闆微微一笑說道:「其實光看小龍蝦個頭和外表,是難以分出品質好壞的。

我的辦法就是把買回來的小龍蝦全部倒進水池,擠在狹小空間裡的小龍蝦為了爭奪新鮮的空氣和更大的活動空間,就會鼓足了勁往上面爬,經過十來分鐘的激烈競爭,它們就會自動分出不同層次:最強健的將會爬到小龍蝦堆的最上層**,而瘦弱的只能被擠到底下和邊上了。」

小龍蝦無須分揀,成敗都在自己。

讀過這篇文章我覺得很有意思,細細品來還很有些道理呢。我們在學習中就應該像小龍蝦那樣無須靠別人去「分揀」,有時成功與否就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學習心態是很重要的,餘下的就是自己的努力與付出了。

的確,成敗在於自己平時的努力,在於自己平時付出的汗水,如果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所以我說成敗在於自己,對自己不要沒有信心,也不要過於自戀。

是啊,人生中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有人說過乙個強者無法去幫助乙個弱者,除非這個弱者願意接受幫助,這是因為即使在接受幫助的情況下,這個弱者若不能自立自強,不靠自己努力,在自己身上培養出強者所擁有的力量,他也無法成功。除了他自己,沒有人能改變他。

然而乙個人只有通過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能振作騰飛,才能攀難登險,才能達到目標,而拒絕提高自己思想的人,只能永遠是軟弱無能,痛苦和悲慘的。

這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乙個人要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就像文中的飯店小老闆正因為他了解小龍蝦的習性所在才不用去特意去分揀大小。

求高中語文作文!可以複製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是什麼主題的??

4樓:流年似水祭

在學海中游泳

盈盈月光,我只取一團最清的;落落餘暉,我只擁一抹最暖的;灼灼紅葉,我只拾一片最美的;漫漫人生,我只採擷最重要的——感悟。

盈盈月光,我只取一團最清的;落落餘暉,我只擁一抹最暖的;灼灼紅葉,我只拾一片最美的;漫漫人生,我只採擷最重要的——感悟。

淡淡的天空下那種怡然的心情,心中流著一股香甜,我知道,那是文學給予我的,我在李白杜甫的身後尋覓,「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我在蘇軾和岳飛的屐痕上沉思,「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習慣陶醉於文人的筆墨中,彷彿那才是自我。

隱約聽見詩仙李白正把酒仰天放歌,心中也不由得為那獨自倚窗而望的女子憂傷,只因她人比黃花瘦。那些文,那些字,那天地間的一花一草一木,或氣勢磅礴,或寧靜幽謐;或形神靈動,或奇光異彩……頓然領悟:那是乙個何等斑斕的世界,讓我品其聲韻,觀其色彩,悟其真諦。

在學海中遨遊,我如飢似渴。

李宗盛唱道:「我來來往往,匆匆忙忙,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總能聽見,安靜的校園長廊裡,我們因一道題目與老師爭論不休;總能聽見,偌大的校園,書聲琅琅。

清晨,迎接我們的是晨曦的第一縷陽光;傍晚,伴隨我們的是明月的遍地清暉。在知識的海洋裡,我以苦作舟。頓然領悟:

成長路上,在學海中遨遊,我放飛夢想。

台上,正上演著一齣戲。猛然發現,我已不再著迷於戲劇演員的婀娜身段,我已不再滿足於那悠長鏗鏘的唱腔。心靈,在思索。

我思索著戲中人物的一言一行;思索著唱詞背後的肝膽忠義,血淚辛酸。黑臉包公怒斬陳世美,奏響正氣之歌;年老的唐玄宗孤枕難眠,輕唱一曲《梧桐雨》……我跟著劇中人亦悲亦喜,我思索著人情冷暖;我跟著劇中情惆悵感嘆,我思索著世事繁華。頓然領悟:

那亦是乙個世界。戲如人生,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在學海中遨遊,我感悟人生。

道是朗朗乾坤,看雲卷雲舒,乙份感悟,寫進萬里雲天。

道是欣欣日月,賞花開花落,乙份感悟,鋪敘人生花海。

望向窗外,天空一片晴朗。

專家點評:這篇文章的特點是文句優美,開頭一組排比,就把讀者帶進了乙個寧靜溫馨的境界,這正是最適合「感悟」這一主題的。作者從如飢似渴、放飛夢想和感悟人生三個側面,描寫了自己在學海中游泳的情況,結構整齊,文筆流暢。

5樓:半城寒楊柳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每頁下邊有精美開頭和結尾 能套用各種題材

高一語文作文,求大神幫忙寫下,急用啊,下午就要交了!

6樓:答題王者

生命的格調

生命的格調是怎樣的呢?讓我們夢迴古代華夏大地去追尋吧!

扎根大地是松柏

的格調,沉重持久是巨石的格調,愛國

是的格調。

這是一望無際寒冷蕭瑟的草原,本應只有

和胡以生存的草原。但在清澈卻又深不見底的

旁邊,一位手持漢節、鬚髮盡白的老人,不理會耳旁寒風的呼嘯和

淒涼的歌聲,挺著不曲的脊梁,凝望著南方

在無邊草原中的漢塞,他已習慣每天這樣的眺望,雖然每天帶給他的只有對漢朝更深一層的眷戀。每天這樣的折磨,摧殘著他的身體,卻毫髮無傷於他的心――是的,不論他出使多麼遠,他的心永遠留在漢朝大地,

在召喚著他!

那凜冽的寒風,吹不倒他的松柏之軀,吹不涼他的巨石之心!

任情遨翔是

的格調,

是長江的格調,

是李白的格調。

這是民富國強盛世太平的中原,是可堪比天上世界的繁榮的中原。一位頭髮凌亂、

半敞的詩人,對月把酒,亂舞放歌,濃濃的醉意寫在了他喜悅的臉龐上――圓月美酒,人生何等之暢快哉!直到月上

,蟬聲長鳴,他才舞停歌罷,熟練的鋪開一

白的,小童早已研好

,只見他右手提筆飽蘸濃墨,閉眼搖頭,筆在紙上揮舞著

,須臾,一首大作已就。詩歌從他大醉的心中一瀉而下,灑脫飄逸的

剛好表達了他的性格。他那

之魂、長江之勢,也隨心、

躍然紙上。

情疏跡遠是

的格調,傲立寒冬是梅花的格調,堅強高潔是

的格調。

這是煙雨朦朧山河破碎的江南,是

富庶奢華的江南。一位衣冠整潔、眉頭微蹙、散發著脫俗氣息的女子倚窗而坐,望著窗外

、花瓣飄零、

、漣漪微泛的景色,萬千心事如

般襲上心頭,但是,亡國之恥、亡夫之痛,沒有使她消沉墮落,她從中學會了堅強,是這高潔脫俗的堅強。池塘陣陣蛙聲,伴著有節奏的雨點,無限傷感卻被她止於心中而未表於形,堅強的她用美好的詞語來表達對生活和自身未來的遙想。她那

之氣、梅花之情,把這個畫面裝點得如

一般……

,生命的格調找尋到了嗎?

跪求一篇,高中水平的語文作文。800+!!!!!!!!! 好的給分

7樓:淺眠

話題 ? 命題 ? 體裁 ?

高一語文記敘文作文

高一語文必修一電子課本,高一語文必修一電子課本

沁園春.長沙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採桑子.重...

高一語文荷塘月色,高一語文荷塘月色

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高一語文上冊課文 荷塘月色原文 荷塘月色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今晚在院子裡坐著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荷塘,在這滿月的光裡,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月亮漸漸地公升高了,牆外馬路上孩子們的歡笑,已經聽不見了 ...

高一語文複習知識點有哪些,高一語文重點複習什麼

高中語文知識點 歸納一 語文知識點 1 三要素 a人物 b情節 c環境 古詩文默寫和文言文本詞理解 特別是文言文的一詞多義 古今異義 虛詞的翻譯 省略句 倒裝句 一堆亂七八糟的知識點 主要就這些必須看記憶和理解 其他就是自己長久以來的積累能幫你的 高一語文重點複習什麼 高一而言,語數英很重要。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