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一篇怎麼寫?400字,寫一篇週記400字左右

2023-04-26 06:05:04 字數 3909 閱讀 2093

1樓:同一首歌曲

週記怎麼寫。

週記,週記,就是一週一記。顧名思義,就是把一週內有意義的事記下來。所以,週記其實是一種寫作練筆。

週記,主要是以寫記敘文為主。之所以不少同學問周記怎麼寫,主要是不知道寫什麼。其實,週記說到底就是一篇記敘文,目的是為了練習寫作文,提高寫作文的能力。

所以,你把一週內感受最深的事,當做一篇記敘文寫出來就行了。

不知道我這樣的是否解決了同學們,書在標新立異的現代生活中,書日漸成為人們生活的附屬品,常常處在被人們遺忘的角落。人們寧肯輕鬆地敲著電腦鍵盤,人們有了痛苦煩悶,寧願上麻將桌下跳舞池去發洩,卻不願靜下心來讀書……你如果想為自己紛紛擾擾的都市生活開啟另一扇窗,一扇足以讓我們徜徉在另一世界中的窗,那麼,讀書吧!一棵樹可以離開森林生長,但我們絕不能讓它離開土壤;魚可以離開大海存活,但我們絕不能再讓它離開溪水;乙個靈魂可以受到物質的圍攻,但不能離開書本而高傲地挺立。

如果說漂亮的衣飾裝點了人們的外表,那麼是書籍開啟了我們的靈魂。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

乙個人不能總在智慧型的門外盲目地徘徊,那麼就用你的勤奮鑄造一把這樣的鑰匙。如果說清新的自然美景給了人們直觀感性之美,那麼是書籍帶給人們沉靜的理性之美。儘管有人說書讀得越多越讓人感到無知,但我堅信雨果所言「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影響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慢慢熔化。

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品味一杯清茶,可以讓我們的頭腦在塵世當中保留一分獨有的清醒,讓我們在物質和精神生活的兩極之間保持寧靜與平衡。如果在現實中你有無法排遣的失落,走進圖書,你就會抵達那片寧靜的靈魂的森林,你的心靈將會得到淨化與昇華。讀書,是充實生命的有效途徑,是提高生活質量的重要內容,古人說「書中自有**屋」,但是我說,書籍不是名利場,在書海中漫遊,不用費心計算美鈔或法郎,在書山上攀登,只需盡心享受自然與恬靜。

2樓:水瓶座的勇氣

如果老師沒規定內容的話,你可以寫寫這個星期發生的事情,也可以寫寫你的得與失,自我反思,你的心情,你想和老師說的話,都可以的。

寫一篇週記4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楊樹葉。

我小時候和姥姥住在乙個小小的四合院中,院中有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楊樹,他是我童年的好朋友。

很小的時候,我總是和小夥伴們在楊樹下遊戲。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綠葉上,在我們頭頂撐起了一把金光閃閃的遮陽傘,樹葉如童話故事一樣美麗。我們在樹葉下玩鬧,享受無拘無束的清閒生活。

回想那時的事情,眼前總會出現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當我長大了一點,每到秋天都會採集落下的楊樹葉,姥姥總是小心地幫我把它們夾在一本本不知名的書裡。那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標本,也不很清楚為什麼要收集落葉,但每天都會興致勃勃地捧回無數楊樹葉,奶奶也總是笑著把它們夾在書中。鄰居們看到我收集落葉,每次清掃院子時都特意為我留下顏色美麗的樹葉。

有一次乙個鄰居大姐姐送給我一艘用黃葉折成的小船,我那時興奮極了,走到哪都拿著那艘小船,晚上睡覺時還特意讓姥姥把它放到寵物小狗碰不到的地方。那只小狗也是我的好朋友,不過我猜那時因為落葉小船,他說不定「失寵」了好幾天。

冬天,楊樹藏起了他的所有樹葉。每當這時,姥姥便拿出秋天夾在書中的落葉。姥姥教我用彩筆在樹葉上畫畫,畫好後姥姥在葉子的兩面貼上膠帶,並用線把一片片樹葉穿在一起,掛在門邊、牆壁上。

姥姥還和我一起用楊樹葉拼貼圖畫。幾片樹葉,簡單地摺疊幾下,就組成了一幅別具特色的圖畫,甚是有趣。牆上貼滿了這種圖畫,姥姥稱它們是我的「葉畫展」。

每個冬日,都充滿了一串串楊樹葉、一幅幅葉畫,和姥姥慈愛的笑容。

春天來臨,嫩綠的新葉躍上枝頭。望著嬌弱的新葉,我開始期待他們快點長大,快點變成夏日中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說:夢想是人生的希望,是黑暗中的明燈,是對自己未來的嚮往和憧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想知道我的夢想嗎?

小時候從電視裡看到消防員奮不顧身地去搶火救人,我希望自己長大後成為一名勇敢的消防員。後來,我又想著要當警察、太空人。現在,隨著自己慢慢長大,在書本、新聞故事的薰陶下,我越來越想成為一名偉大的發明家。

我特別喜歡看書,在書中我知道了牛頓、愛迪生等偉人的事蹟。因為他們的發明,生活變得更方便,也因為他們的發明,世界變得更精彩。從此,我就立志要當一位發明家,發明一樣東西,讓大家變得更幸福!

現在有很多家庭有一些傷心的故事,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故奪走了他們家人的生命,還有一些人生不如死地變成了植物人。每當我從電視裡看到那些痛苦的家庭,就情不自禁地想成為一名發明家,發明一台時光機器。乘著時光機器回到過去,幫助那些痛苦的家庭重建幸福,使人們那些殘缺的記憶恢復完整。

那樣該是多麼美好啊!

如果我真的發明了時光機器,我就可以讓那些考古學家穿越時空,挖掘出各種恐龍化石和文物。還可以乘坐時光機器去古代,規勸那些昏庸的帝王。我還要把時光機器推向生活,幫乙個個傷心的家庭恢復往日的歡聲笑語,把一些虛度的時光變得充實,或者把一些後悔的事變得不那麼遺憾……總而言之,時光機器就如一種「後悔藥」,讓人們有機會去更正以前的過失。

為了讓自己的夢想成為現實,我一定要認真學習,努力奮鬥,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週記怎麼寫400字左右

週記怎麼寫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週記就是寫一週之內發生的事情。

可以寫這個星期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上課的老師又罵誰誰誰了,哪個老師又布置了很多作業,寫你心裡對這些事情的感受,可以寫對老師的吐槽,可以寫這星期怎麼跟同學相處的,學校的飯菜好不好吃等等。

過星期回家了,作業多不多,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比如想打遊戲但是作業沒寫完媽媽不讓,但是寫完了之後跟媽媽撒嬌,媽媽讓你玩了一會兒,晚上媽媽給你做了好吃的飯菜,你心滿意足,睡了美美的一覺。或者這週有期末考試,你星期天一直在家裡做題,媽媽還誇了你等等,只要是這個星期的事情都可以寫。最好寫積極正能量的。

週記怎麼寫400字

週記怎麼寫400字

6樓:明天醒來我會在哪只鞋

1.有效總結這七天以來事蹟,以及自己的收穫,加強收穫的使用力!

2.反思一星期幾天裡的不足、錯誤,想辦法去彌補、避免反同樣的錯誤。

3.未來一週幾天的計畫,緊要的事到輕緩的事做乙個順序排列,再把 重要的事列出來,做乙個小的步驟分解,然後,未來一週就可以避免很多問題了,又有很大的提公升。

依次類推,400字的週記,手到擒來啦。

相信,堅持的時間一長,肯定在某些方面突飛猛進,比如,做事細心,處事沉穩……

週記400字怎麼寫

幫忙寫一篇週記 20,誰幫我寫一篇週記?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 廣玉蘭 月季花 玫瑰花 梅花 菊花 君子蘭 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俗話說的好 好花不常開 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 黃的 白的 紫紅的 深紅的 橘黃的 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

求一篇週記,300字左右,寫一篇週記 3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有乙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 色也不錯 是啊,我們們都有乙個家!祖國山河壯麗,名山中,有以天然造化成的形象美聞名於世的,如泰山之雄,華山之險,峨眉之秀,黃山之奇。西湖更有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美稱!是啊,我們都有乙個家,乙個美麗的家!祖國歷史悠久,四大發...

高一學生寫一篇週記800字,高一的週記怎麼寫?

看著這暑假還有幾天就過完了,還真是有點留戀,自從進入中學以後,獲得乙個輕鬆的假期是多麼的不容易。以後隨著年級的變化,我們的時間將會越來越緊張,這才開學初二,以後的路還有很長。所以,我的第乙個計畫就是更合理的利用時間,這一點我深知,合理利用時間才能系統的去學習。我從去年初一開學,經過這一年的學習我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