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學與工程碩士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3-04-30 00:25:06 字數 3821 閱讀 2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這個專業就是這個樣子,因為算是個交叉學科所以畢業之後工作方向不是很好定位。和計算機專業比起來比較偏管理,和管理比起來又學了不少計算機類課程,算是個不倫不類的專業了,反過來這個專業的優點也在於此,和哪個方向靠攏需要自己抉擇了。我的同學裡面有一大半都在做軟體開發和技術支援,還有部分人做營銷方面的工作。

關於你說的「學的將來在企業裡用不到」,這個我不同意,至少很多管科出來的人在做erp、oa、決策支援系統等等,怎麼能說是企業裡用不到的呢,尤其是目前什麼企業都在搞資訊化。事實上你在大學裡學的很多課程也不會在將來有什麼用了,道理是一樣的。如果你真的對這個專業很困惑的話,還是趕緊換個專業方向吧。

比如可以考慮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從業領域為:國家各級行政管理部門、國內外大中型工商企業、外資企業、跨國公司、三資企業等從事決策諮詢、商務運作及管理工作;高等院校或科研機構從事相關專業的教學與科研工作。

熱門專業沒有必要改專業,如果改只有改自己喜歡的專業,這個主還得自己拿。

管理科學與工程研究生就業方向

3樓:靜待花開

管理科學與工程研究生就業方向如下: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國家各級行政管理部門、國內外大中型工商企業、外資企業、跨國公司、三資企業等從事決策諮詢、商務運作及管理工作;高等院校或科研機構從事相關專業的教學與科研工作。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方向:企事業單位、**機關、培訓公司、管理軟體公司、金融服務業等。

在各類公司、銀行及其它企事業單位從事計算機資訊管理、資訊維護、資訊系統開發、專案管理、資訊諮詢等工作。物流管理方向以從事物流系統規劃、設計、管理、客戶服務、物流系統分析與諮詢、**鏈管理、倉儲管理、運輸管理、採購管理、物流市場營銷與策劃、零售企業協調等工作。

傳統管理職位。大型企業比較重視管理人員在全域性觀和協調性方面的能力,中小型企業則比較重視管理人員在具體的管理活動中的能力。

人力資源管理職位。比如人力資源總監、薪酬經理、招聘經理、培訓經理等;

市場營銷職位。比如營銷總監、營銷主管、管理培訓生、銷售培訓生等。

物流管理職位。比如大家可以報考報關員考試,或者是跟單員資格認證等。

公共管理職位。主要是公務員以及協會、學校等事業單位提供的就業機會,這也是管理學專業研究生的乙個去向。會計學專業畢業生可以選擇報考稅務局。

管理科學與工程好就業嗎?就業方向有哪些?

4樓:小

好就業,可以去大學當老師,也可以去科研所做教授,或者去做化妝品研究。

5樓:巨蟹阿斯頓

管理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就業率是很高的;就業方向由國家各級行政管理部門,國內外大中型工商企業,外資企業,跨國公司,三資企業。

6樓:要天天喝

工程管理專業的主要就業部門為**建設主管部門,銀行大專院校,房地產開發公司,工程建設單位,工程設計單位,工程諮詢公司的,其實是不太好就業的,一畢業就把自己擺在很高的位置,那是不可能的,一畢業就要求民企,國企外企,那會讓自己很失望。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研究生畢業後有哪些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與工程的就業方向,三個專業方向,各個方向不一樣。 工程管理專業的就業主要行業或部門為:**建設主管部門、銀行、大專院校、房地產開發公司、工程建設單位、工程設計單位、工程諮詢公司、工程監理公司、工程建設公司等。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主要到國家各級管理部門、工商企業、金融機構、科研單位等從事計算機網路管理、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和評價等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就業部門主要有公司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金融**機構、中介機構等。

管理科學與工程的就業前景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有。(1)專業特色,應用廣泛,人才需求量大。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為一級學科,涉及管理學、經濟學、系統科學等知識。它是乙個跨學科的學科,就業範圍很廣。隨著世界經濟的不斷變化,許多新的管理問題將不可避免地出現。

這就需要具備一定技術知識的人才。

2)為適應社會發展,對高層次專業人才有較大需求。

管理、技術和工程是支援該學科的三大支柱。國內外金融、**、科技、市場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資訊科技和智力資本的發展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

豐富管理學科的研究內容,將資訊、計算機、網路等先進技術與管理有機結合。

就業前景知識面比企業管理更廣,對量化能力要求高,比如做優化、做**鏈的就需要很多專業技術,對程式設計也有很高要求,如果是理工科院校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則工程和技術的味道更濃。想學的很好是需要下大功夫的。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設計到的領域很廣泛,學好了很有前途。以金融為例,管理科學與工程金融方向的人才往往量化分析技術更好,超過傳統的金融學專業,這就是去做金融的優勢。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有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屬於管理學大類,這類專業培養具備必要的數學、經濟學、計算機應用基礎,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方法、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組織管理和技術管理中的問題進行分析、決策和組織實施的高階專門人才。

在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目錄下共有11個專業,分別是:管理科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工程造價、保密管理、郵政管理、大資料管理與應用、工程審計、計算金融、應急管理。這些專業的主幹學科都是管理學,區別在於與其他不同學科的交叉融合。

基本學制都是4年,畢業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

9樓:ai**問答

適應在大中型企業特別是合資類與外向型企業、金融機構、**機關、其它社會經濟單位的資訊管理部門、綜合管理部門、計算中心等相關部門從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建設、運營等管理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方向:

在大中型企業特別是合資類與外向型企業、金融機構、**機關、其它社會經濟單位的資訊管理部門、營銷管理部門、物流管理部門、計算機中心等相關部門從事電子商務系統的建設、運營等管理工作。

工程管理專業方向: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率進入了前20名。工程管理的物件是房屋建築、道路交通,或者橋梁建設、船舶建設。管理的內容包括:

工程專案管理,如工程專案的投資、進度、質量控制及合同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如,房地產專案的開發與評估、房地產營銷、房地產投資與融資、房地產估價;投資與造價管理,如,編制招標、投標檔案,評定投標書,編制和審核工程專案估算、概算、預算和決算;國際工程管理,如,國際工程專案招標與投標、合同管理、投資與融資。

工業工程專業方向:

培養具備現代工業工程和系統管理等方面的知識、素質和能力,能在工商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服務等管理系統的規劃、設計、評價和創新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考研考管理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就業方向及前景

考研考管理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關於管理科學與工程

我個人認為,信管這些專業通通屬於資訊管理系不是很合適,這也就是為什麼高校信管本科招生時居然不區分文科理科生的原因。我們學信管的,身邊有學文的,也有學理的,很有趣的一個現象。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個專業,是理科專業,我個人認為。因為我自己是學這個專業的,其中要學計算機,經濟學和管理學,基礎課程涵蓋數學類...

管理學與管理科學區別,管理科學與科學管理的區別

我覺得樓上兩位說的都不對。作為管理學乙個流派的是科學管理而不是管理科學。管理科學是研究管理理論 方法和管理實踐活動的一般規律的科學。而科學是運用範疇 定理 定律等思維形式反映現實世界各種現象的本質和規律的知識體系,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科學是人類智慧型結晶的分門別類的學問。管理科學經過近百年的發展,同...

女,26歲,名校碩士,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兩年,職業規劃

女孩子搞會計蠻好。你學的是管理科學與工程,如果不搞帶點技術含量的,難免委屈了這個專業。像人力資源什麼的也適合女生,但技術含量低,當然搞好了是另一回事。如果是純搞管理,依你目前的歲數,實際操作經驗不會很豐富,因此擇業的範圍有限,加上用人單位也不一定會選擇經歷 閱歷都不很豐富的人,所以,這個也不理想。另...